慢性腎衰竭的症狀有哪些,怎麼才能夠發現?怎麼進行診斷

時間 2022-01-01 22:09:04

1樓:一公尺陽光

慢性腎衰由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引起的進行性、嚴重的代謝紊亂及其他損害所組成的一組症候群。慢性腎衰是一緩慢的進行性過程,也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但並非不治之症。早期即可出現食慾不振、味覺障礙,在慢性腎衰期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嘔血,便血等嚴重併發症。

2樓:飛旋的青

水腫(腳踝、小腿、雙手等);噁心、嘔吐、食慾下降、口有尿臭味;**、口唇蒼白;高血壓;疲乏、無力、注意力不集中;**瘙癢;少尿或無尿;心包炎、 心理衰竭;

「腎臟關愛網」的專家介紹:一旦發現不適,要及時的醫院檢查,如果發現尿素氮和肌酐不正常,就需要去腎臟內科去就

診、**。符合下述第1項,伴有其他任何3項或3項以上者,可診斷慢性腎衰竭。

1.血尿素氮、肌酐公升高,內生肌酐清除率<70ml/分鐘。

2.不同程度的貧血。

3.影像學檢查示雙腎固縮。

4.有慢性腎炎、糖尿病、高血壓、慢性間質性腎炎、原發生痛風、多囊腎等病史。

5.水、電解質失衡,(高鉀血症、高磷血症、高鎂血症、低鈣血症等)代謝性酸中毒。

6.累及全身多器官的臨床表現,如消化道出血、心包炎、腎性骨病、尿毒症腦病等。

7.蛋白尿、血尿。

8.高血壓。

3樓:知名度小寶貝

這個需要血液的化驗才能知道,尿常規也可以初步判斷,建議你去做個尿檢

4樓:晴的天

慢性腎臟功能衰竭,可以見於多種**,像慢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或糖尿病腎病等等,需要結合腎臟功能的狀況,確定**方案這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電解質紊亂,嚴重的還出現貧血等問題,需要結合腎臟功能的化驗結果明確診斷

腎衰竭的診斷標準都是什麼

5樓:扶惜寒

很多朋友都知道,當出現了腎衰竭的時候。則代表了腎臟一定受到了一定的損傷。此時需要及早到醫院裡面接受**的。

①鉀的平衡失調:尿毒症晚期有高血鉀傾向,酸中毒、輸庫血或攝鉀過多、使用保鉀利尿劑均可加重高血鉀。高鉀血症可致嚴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搏驟停,部分患者有肌無力或麻痺。

心電圖對高鉀血症監測快速而準確,表現為t波高而尖,p r間期延長及qrs波增寬。

②鈉、水平衡失調:當攝入過多量的鈉和水,引起體液過多,發生水腫、高血壓和心力衰竭,出現稀釋性低鈉血症。

④低鈣和高磷血症:低鈣血症一般不出現症狀,當用鹼性藥物糾正酸中毒後,游離鈣減少引起手足搐搦症。高血磷和低血鈣可引起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引起骨質脫鈣(骨質疏鬆)、骨軟化、纖維性骨炎等腎性骨病。

⑤高鎂血症: 由腎臟排鎂減少而引起。

6樓:愛跳的小飛蟲

對於腎衰竭的診斷標準,在尿液檢查當中,尿蛋白定性定量對於慢性腎衰竭的診斷意義非常大。腎病**防大於治,預防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乙個是預防腎臟的進一步損傷,另乙個是預防腎病的**,腎臟病每一次**都會造成腎臟的更大損傷,菌療最大的特點就是對腎臟的負擔小,作用大。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

天然的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含任何激素,可以益腎養腎,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哪些檢查可以幫助診斷慢性腎臟病?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病早期可無明顯臨床表現,發現時疾病多已進入中晚期。早期篩查多依賴於尿常規檢查,隨機尿檢測在半小時到兩小時之間即可顯示結果,如發現蛋白尿、血尿等情況,提示患者存在慢性腎病的可能性,對於此類患者建議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存在慢性腎病,尤其尿檢異常超過三個月者,慢性腎病的可能性增大。除此之外,尿檢異常者還需進行**篩查,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

8樓:高陽

一般需要到醫院腎內科就診檢查,可以完善腎功能抽血化驗以及泌尿系彩超等等

9樓:lll景瑤瑤啊

腎功能,彩超都可以檢查到的

10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尿常規 血常規腎功能彩超

11樓:訊息最前沿

愛多多健康管理告訴您,得了慢性腎臟病可以選擇腎愛保這樣的帶病投保的險種,相關檢查可以通過尿液、血液和影像學檢查,可以排除百分之七八十的,一些慢性腎臟病,比如說通過尿,可以看尿裡邊有沒有蛋白,有沒有紅細胞、白細胞,甚至有沒有管型、尿比重如何,比如通過血液,可以看到血裡邊肌酐尿素氮如何,通過影像學比如超聲ct,可以看看腎臟的大小、形態,甚至有沒有長東西,通過這些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腎臟病,而對於一些高危人群,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長期服用一些保健品,長期服一些中藥的病人,包括高尿酸血症病人,更要提高警惕,為了及早發現這部分人的,腎臟病的話,還要除了以上檢查,還要做一些什麼檢查呢,比如說尿微量白蛋白檢查,尿白蛋白肌酐比值,尿總蛋白肌酐比值這些檢查,可以幫助我們及早地發現腎臟病,對於一些特殊人群,還要做精細的檢查,比如對老年人,他的血肌酐不能真實的反映情況,那我們可以做一些,能夠客觀反映他腎臟,實際功能的檢查,比如說肌酐清除率,比如說egfr這些檢查,有些醫院還開展了,血清胱抑素c這個檢查,相對來它比肌酐更敏感,但是它要受一些因素影響,所以要客觀分析。

慢性腎衰竭護理診斷

12樓:一公尺陽光

慢性腎衰竭的護理診斷主要是可以通過人的消化系統出現紊亂,比如說食慾不振、不想吃飯,感覺到噁心、有時候口中還有難聞的味道,建議應該防止著涼、腹瀉等症狀,感染後應該控制血壓的濃度,謹防患有高血壓的情況,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不要挑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液體量過多:水腫。與水鈉瀦留和尿內丟失大量蛋白引起血漿白蛋白降低有關2潛在併發症:

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與尿少及限制飲食,水和腎單位損害有關3知識缺乏:缺乏透析知識。

與對透析前後的注意事項缺乏了解有關4潛在併發症:透析不良反應。與透析器械血液管理中有細菌汙染,脫水減少有效血容量有關.

5自我概念紊亂:與慢性腎衰致長期疾病的痛苦,失去**信心,感受到死亡威脅有關6潛在併發症:感染。

與患者營養狀況差,免疫功能低下,原有感染灶有關

慢性腎功能衰竭如何診斷?

14樓:王鐵民

青島靜康中醫腎臟病醫院專家指出: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在各種慢性腎臟病的基礎上,由於腎功能緩慢減退而導致的腎臟衰竭現象。腎功能減退可分四個階段: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血清肌酐為133—177umol/l)、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是慢性腎衰的序幕,血清肌酐為186—442umol/l)、腎功能衰竭期(血清肌酐為451—707umol/l)、尿毒症期或腎衰終末期(血清肌酐為大於707umol/l)。

慢性腎功能不全的臨床表現

(1)消化系統:噁心、嘔吐、腹瀉、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甚至出現消化道大出血等。

(2)精神、神經系統:精神萎靡、疲乏、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四肢麻木、手足灼躁、譫語、肌肉顫動、抽搐、昏迷等。

(3)心血管系統:高血壓、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損害、心包炎、血管硬化、血管鈣等。

(4)造血系統:嚴重貧血是非常突出的症狀。晚期可有出血傾向,常見有鼻衄、瘀斑,也可為嘔血、便血、咯血、血尿、顱內出血、月經過多等。

(5)呼吸系統:酸中毒時呼吸深長,晚期可有尿毒症性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等。

(6)**:無光澤、乾燥、脫屑。常出現尿素霜、皮疹、色素沉著等。

(7)代謝性酸中毒:可有不同程度的代謝性酸中毒,表現為乏力、噁心、嘔吐、感覺遲鈍、呼吸深而長,甚至進入昏迷狀態。

(8)脫水或水腫:因腎小管濃縮功能喪失及高濃度的尿素引起滲透性利尿,出現明顯多尿,加之嘔吐、腹瀉、飲水少等,常發生脫水。進入少尿期又極易引起水量過多,出現水腫、高血壓、心力衰竭、水中毒和稀釋性低鈉血症。

(9)電解質平衡紊亂:①低鈉血症或鈉瀦留;②低鈣血症和高磷血症;③低鉀血症或高鉀血症;④高鎂血症。

(10)代謝紊亂:出現程度不同的糖耐量降低,血中胰高血糖素、生長激素甲狀旁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胃泌素等公升高。還可有脂肪代謝異常,出現高脂血症。

(11)繼發感染:常發生肺部和泌尿系統感染,亦可有自發性腹膜炎。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如何判斷是否患有腎衰竭,最直觀最直接的指標就是血中肌酐的公升高,達到707μmol/l,如果達到了這個值,很可能出現腎衰竭。具體是急性腎衰竭還是慢性腎衰竭,需要進行詳細的詢問病史,以及詳細的血液、尿液、影像學檢查來進行診斷。

如果沒有慢性腎臟病病史,同時血中肌酐公升高在三個月之內,而且通過化驗,影像學檢查提示沒有任何慢性腎臟病的徵象,就有可能是急性腎衰竭。經過積極的**以後,可能恢復正常。如果提示病史很長,超過三個月,而且血中的血紅蛋白降低,影像學可以顯示雙側腎臟出現明顯的萎縮,證明就可能是慢性腎衰竭,需要積極的進行對症**,乃至血液透析或者腹膜透析的**。

慢性腎功能衰竭如何診斷和**?

慢性腎衰竭的臨床症狀,慢性腎衰竭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臨床表現 1 病史 少數病人起病隱匿,無明確 外,大多數有各種慢性腎臟病史,部分病人有加重病情誘發的因素,如感染 休克 心力衰竭等。2 症狀和體徵 期表現為乏力 納差 噁心 嘔吐 頭昏 乾燥 瘙癢等,晚期表現呼吸深快 口有異味,血壓高 心功不全,肌肉顫動或抽搐,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嗜睡 譫妄以至昏迷...

腎衰竭患者胃潰瘍,慢性腎衰竭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雷杯拉唑納腸溶片 可以很好 你的潰瘍,且在不上腎臟。腎衰竭 胃潰瘍一定要控制豆漿的攝入量。跟你說下主要飲食注意事項吧。你要適當的蛋白質攝取 保證攝取足夠的熱量 還有一定要注意控制水份與鹽份 鈉 的攝取 一定要避免含高鉀及高磷的食物。慢性腎衰竭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一般是臨床中最常見的就是造血系統,貧...

慢性腎衰竭怎麼治療,請問「慢性腎衰竭」要怎麼治療?

你先不要著急,腎衰竭在早期一般都沒有非常明顯的臨床症狀,所以在出現血尿 高血壓等症狀時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診斷,越早診斷 就越容易避免腎臟的衰竭的。腎衰竭病人應進低蛋白飲食,20 40g 天,高生物優質蛋白如雞蛋 牛奶 瘦肉 魚等,並補充多種維生素。像我一樣有高血壓 水腫及尿少者應限鹽。我也是乙個偶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