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對女人有什麼好處,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1 23:53:28

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蓮藕有很多的好處,例如藕中富含維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對於**、流鼻血、尿血、便血的人群以及產婦較為有益。藕湯有一定的補血效果,且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有貧血或體質虛弱的兒童,應常喝藕湯。望採納謝謝。

3樓:千衣百順

女人吃藕有改善氣色的作用。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 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蓮藕原產於印度,很早便傳入中國。蓮藕屬木蘭亞綱,山龍野目。喜溫,不耐陰,不宜缺水,大風。

蓮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蓮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蓮藕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切片清炒、燉湯、生榨蓮藕汁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目前在我國的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

主治補中養神,除百病。常服,輕身耐老,延年益壽。補益十二經脈血氣,平體內陽熱過盛、火旺。交心腎,

藕的製作(18張)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並除寒濕,止脾洩久痢,女子非經期出血過多等症。生食過多,微動氣。搗碎和公尺煮粥飯食,使人強健,蒸食也好。

大便燥澀的人不能吃之。蓮是益脾之果。

女人要想擁有好的氣色,飲食方面的調養尤為重要。女人常吃蓮藕的好處,時下正是藕上市的季節,民間有「荷蓮一身寶,秋藕最補人」的說法,女人常吃蓮藕的好處,經常食用對改善女性氣色大有裨益。

藕分為紅花藕、白花藕和麻花藕三種。紅花藕形瘦長,外皮褐黃色、粗糙,含澱粉多,水分少,糯而不脆嫩,適合煲湯;白花藕肥大,外表細嫩光滑,呈銀白色,肉質脆嫩多汁,甜味濃郁,生食最佳;麻花藕呈粉紅色,外表粗糙,澱粉多,熟食為宜。

女人常吃蓮藕的好處

藕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單獨做菜,也可與其他食物搭配使用。下面推薦兩款以藕為主要原料且具有改善氣色功效的藥膳:

鮮藕汁:鮮藕,,洗淨去皮,榨汁,每次服2匙,日服3次。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冰糖,適合面部痤瘡者食用。

甘麥棗藕湯:蓮藕250克,小麥75克,甘草12克,紅棗5顆,鹽1小匙。小麥洗淨,泡水1小時;然後將小麥、甘草、紅棗放入沙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加入蓮藕以小火煮軟,再加鹽調味即可。

此湯具有益氣養血、寧心安神的作用,特別適合失眠、心煩、氣色不佳的人食用。

為防止藕變成褐色,可把去皮後的藕放在加入少許醋的清水中浸泡5分鐘;炒藕絲時,為了避免變黑,最好不要用生鐵鍋炒,且邊炒邊加少許清水,這樣炒出的藕絲就會潔白如玉。

5樓:匿名使用者

1.止血:藕節中含有單寧酸、維生素k,有收縮血管的作用,鮮藕性寒,多用於涼血止血。如鼻血、咳血、痰中帶血者,可用鮮藕與鮮白茅根水或生側柏葉煎服。

2.化瘀:古籍說:「藕汁,能消瘀血不散。」所以將蓮藕生食或搗汁和酒服,能破血化瘀,消腫解毒。中醫認為其止血而不留瘀的食療佳品。

3.潤腸通便:蓮藕富含膳食纖維及黏蛋白,熱量卻不高,因而能控制體重,有助降低血糖、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水平,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鮮藕生薑汁還可**腸道炎症。

4.補血生肌:蓮藕富含銅、鐵、鉀、鋅、鎂和錳等微量元素,蛋白質、維生素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 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尤其在塊莖類食物中,蓮藕含鐵量較高,因此缺鐵性貧血者最適宜吃藕。藕粉為養陰補血之佳品,又好吸收,針對貧血、易疲倦、食慾不 振的人可服藕粉,有抗貧血、生血的作用。

5.安神寧心:蓮藕含維生素b群(特別是b6),有助於減少煩躁、緩解頭痛和減輕壓力,進而改善心情,降低心臟病危險。

6.祛痰止咳:現今空氣質素不佳,鮮藕汁也可用來緩解咳嗽、黃痰、氣喘和氣管發炎等問題。熱蓮藕茶具有鎮咳祛痰的功效。

7.抗衰防癌:鮮藕中的維生素c及多酚類物質,可以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預防癌症。

6樓:匿名使用者

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營養豐富,具有健啤開胃 、安神益智、補心益腎、滋陰養血等保健功效。蓮藕還能活血化淤,解熱、涼血、治中暑與止洩等良效。

藕又名蓮藕,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

中醫認為藕性味甘寒,有除煩解渴、健脾開胃的功效。

治支氣管擴張咯血:生藕搗汁,每日一杯。

治上消化道出血:生藕汁,每日兩杯,連服3~5天。

飲生藕汁還可治急性腸胃炎、鼻出血、中暑、腹痛等症。

藕可生食、炒食,也可做糯公尺糖藕、白糖糯公尺藕粥等食品。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我國,迄今已有三千餘年的栽培歷史了。藕在我國南方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種有兩種,即七孔藕與九孔藕。

江浙一帶較多栽培七孔藕,該品種質地優良,它的根莖粗壯,肉質細嫩,鮮脆甘甜,潔白無瑕,人們均愛食它。蓮的各部分名稱不同,均可供藥用,蓮的柄名荷梗,葉名荷葉及荷葉蒂。荷花蕊名蓮須,果殼名蓮蓬;果實為蓮肉或蓮子,其中的胚芽名蓮心,蓮的地下莖名藕(藕節藥力極強)。

[成份]每100克可食部含蛋白質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8.1克,鈣18毫克,磷51毫克,鐵4.4毫克,以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

[性味歸經]中醫認為,生藕甘,寒,無毒。熟藕甘,溫,亦無毒。

[功效]生藕具有消瘀清熱,除煩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宮出血等)、化痰,治肺炎,肺結核、腸炎、脾虛下瀉、婦女血崩等諸症。藕經過煮熟以後,性由涼變溫,失去了消瘀清熱的效能;而變為對脾胃有益,有養胃滋陰,益血,止瀉的功效。

女生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8樓:可可藍鈴也

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

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麼,蘋果有哪些保健作用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

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里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癌症: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抗氧化作用: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老鼠的腦細胞浸到含有櫟精和維生素c的液體中,發現腦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強。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蘋果裡含有的櫟精是最好的,而紅蘋果又比黃蘋果和綠蘋果好。

所以,對於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候群患者來說,蘋果是最好的食品。

強化骨骼: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

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維持酸鹼平衡: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特別提醒: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市民在食用蘋果時如果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10樓:讓我成熟

蘋果清香甜脆,色澤鮮,富

含醣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蘋果,最近成為**的聖品。以前曾聞忙碌在外的人,往往叄餐無法正常吃,所以隨身攜帶巧克力或糖果以備飢餓之時,可以止飢。現在蘋果甚至可以取代巧克力,成為既健康又可暫時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

西諺雲:「每天乙個蘋果,你可以遠離醫生!」

為何蘋果會如此受到既愛美又注重健康人的青睞呢?原來蘋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叄。

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排洩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與保持身體健康的正常運作,有很大的助益。尤其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成為普遍的問題。

在「華陀果菜方」中,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洩、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

又由於蘋果內的纖維素能協助維持體內血糖水平,所以吃過蘋果後,比較不會感到肚子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作用。在眾多美食當前,及繁雜事務纏身下,來客香甜可口的蘋果泥或啃顆清脆爽口的蘋果,是兼具健康與美容的一大享受。

「一天乙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的確,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麼,到底是哪些保健作用讓它贏得了這樣的美名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

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里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女人長期吃燕窩有什麼好處,女人長期吃燕窩有用嗎

夜璇宸 補肺養陰 補虛養胃 止汗 光滑 天然增津液 改善經電療 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症等功效。1 補肺養陰 止肺虛性咳嗽 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 氣促 久咳 痰中帶血 咳血 咯血 支氣管炎 出汗 低潮熱。2 補虛養胃 止胃寒性 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 乾嘔 腸鳴聲。3 凡病後虛弱 癆傷 中氣虧損...

吃阿膠到底對女人有什麼好處,女人喝阿膠紅糖薑茶的好處

1 補血 養血 止血 女人貧血會引起體寒 怕冷 血虛 虛勞咳嗽 便血 婦女月經不調等。堅持服用阿膠以及其它阿膠的製品可以達到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調大腸的作用。長期服用它的膏類,女性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2 調經養胎 阿膠可以用於因血虛 血瘀和血熱引起的月經不調 可補陰...

女人經常吃公尺酒的好處,女人喝公尺酒有什麼好處

小豬講情感 公尺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 舒筋活絡 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女人多吃酒釀的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因為酒釀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酒,但是酒精的濃度不高,對於我們的血管是有好處的,經常吃酒釀的話,軟化血管的效果非常好,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病。 凌之冰嵐 女性喝公尺酒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