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枝不長葉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1 23:53:28

1樓:

玫瑰可以擷取枝條,進行扦插繁殖,但插條的選擇是有一定講究的:應選健壯、充實、芽眼飽滿、無病蟲害的1~2年生春梢(春天長出的枝條),或當年生的秋梢(秋天長出的枝條)做插條,這類枝條營養物質含量高,容易成活。插條長約4~5厘公尺,葉片不宜多留,將其下部的葉片剪去,只留上部2~4片葉。

選好插條後,要做到隨剪枝、隨處理、隨扦插。扦插用的土壤最好是砂土,扦插時插穗插入砂土1/3~2/5,插穩就行,不能插過深。插好之後澆一次水,放在18~28℃的陰涼條件下,不能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期間保持砂土濕潤即可,不要經常澆水,但可以少量多次的向插條的葉片噴水,保持葉面濕潤。10~15天後可以讓插條逐漸接受陽光。

2樓:o吱吱

玫瑰喜光、喜陽、耐嚴寒和乾旱,在北方冬季不需要特護防凍。只要不出大旱天,不澆水也可生長(指地栽)。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較肥沃土壤即可生長旺盛,枝繁葉茂,開花良好。

夏季施肥要勤,每隔15~20 天需施一次,施肥後應及時澆水,以防燒苗。秋季要修剪,以防徒長,影響開花和株型美觀。玫瑰多蚜蟲,要注意防治。

玫瑰的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中鹼性或微土壤最宜,微酸性土壤也可。因此,玫瑰應栽植在通風向陽及澆灌、排水條件好的田間、地邊的肥沃壤土中。玫瑰忌低窪易澇地,遇澇時下部葉片變黃脫落乃至全株死亡。

玫瑰的花芽和萌動要求平均氣溫7度以上,從萌動初期到花開期需要效積溫365度,一般應當時的氣溫高低而定。玫瑰花期最忌乾熱風和土壤乾旱,有水利條件的田塊可進行一次蕾期灌水。玫瑰在生產發育的過程中有兩次停止生長期(一般在6-7月稱夏眠;11-12月稱冬眠),此時不發枝,枝條不伸長。

夏眠期是採花苗木的最佳修剪期,冬眠期可配施底肥、灌好越冬水,為來年花蕾的穩產高產奠定基礎。

問高手,為什麼我家的玫瑰花只長葉子不開花?

3樓:雨曦樂園

你所說的玫瑰是月季還是真正的玫瑰呢?其實真正的玫瑰其生長習性與月季也相差無幾。

造成玫瑰只長葉片而無花或少花的原因主要是陽光不足、通風不良、肥力不足、休眠不足、蟲害破壞生長點。

養植玫瑰或月季在其生長週期內,應將其放置於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處,在生長旺盛期間每週或二周施一次肥,肥料以氮磷鉀為主的複合肥料為宜。澆水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要讓盆土有水漬現象發生,否則植株生長衰弱,嚴重者還會死亡。

在生長期內有蚜蟲、食心蟲危害時,及時噴蚜蝨淨等農藥防治,注意不要噴樂果、敵敵畏,月季或玫瑰對這兩種藥非常敏感,易造成黃葉、落葉現象。

月季或玫瑰在冬季是需要充足的休眠才能正常生長,在冬季期間要將其放置於室外環境中,如是盆栽的有條件的話先將其埋入小園中的土中,待來年早春挖出。要是盆栽的直接放置於室外,由於盆土較少,易被凍壞根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扣盆」,所謂扣盆就是適當的減少澆水量,讓植株由營養生長轉化為生殖生長,促進其花芽分化,待盆土乾後一兩天時(可能出現葉片萎蔫現象,但再次澆水後會恢復健康的,不用擔心)再澆水,直到花蕾初現時,再正常澆水養護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盆栽時應注意:

①上盆時間。宜在初冬落葉後或早春萌芽前進行。

②施肥和澆水。玫瑰喜肥,盆栽服盆後應每隔10天施1次腐熟的有機液肥,花蕾形成期應施些含磷、鉀的液肥。澆水應視天氣狀況進行澆水,炎熱夏天需每天澆水,平時見盆土幹即澆透水,開花後要及時摘掉殘花。

③修剪。由於在休眠期要進行修剪,這樣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延長開花年限。

④病蟲害防治。參見玫瑰常見病有關內容。

要使玫瑰花繁、色豔、葉茂,在露地栽培時需注意:

①栽植地選擇。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向陽的高處,忌種在低窪處,以免積水。土壤要求疏鬆、肥沃。

②施肥和澆水。種植前需施經腐熟的有機肥為基肥。於芽萌發前種植。

在生長期需追施1~2次以氮肥為主的有機液肥,開花前施1次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落葉後在植株四周開溝施上腐葉肥,灌水,封土。在早春芽萌發期與幹旱季,盛夏季注意澆水,不使土壤過乾,平時視土壤乾濕情況澆水。

③分株。由於玫瑰分薛性強,要注意分株,通常每隔2年進行1次,每棵留5~6枝即可。

④修剪。在休眠期需對植株進行修剪,可促使植株生長旺盛。

5樓:yjxi老頑童

從你介紹的情況看,你的玫瑰養的很好,不開花的原因是你沒有剪枝。玫瑰要剪枝才開花,一般栽花後留五片葉剪去,發出的新梢才會長出花蕾。在冬季要強剪,這樣玫瑰才會開更多的花,你不妨試試。

玫瑰花幹枝買回來種上就發小芽了,可是到現在快20天了,還沒長出葉來,怎麼樣能讓它長快點?

6樓:白蘭花豔

土壤一直鋒尺敬保持銀慎濕潤,

白天用透明塑膠袋罩著

晚上拿開透透氣比較好睏扒

這樣枝條不會乾燥,有利於葉片生長

玫瑰花枝用水怎麼養,水養玫瑰花生根的方法

悲風過繁華 一 玫瑰花枝水養的方法 1 修剪花枝,首先將玫瑰花枝進行適當的修剪,將底部45 斜剪,並將多餘的葉片剪去,避免水淹沒葉子導致葉片腐爛,還能減少水分的蒸發裡,提高存活率。2 選擇容器,最好能夠用透明的玻璃容器作為扦插玫瑰花枝的容器,如果家中沒有也可以使用透明的塑料瓶作為容器,這樣能夠更好的...

如何讓沒根的玫瑰花枝生根,如何讓沒根的玫瑰花枝生根? 5

小輝學長 直接將玫瑰的花枝修剪一下插到水中即可,在水中養殖玫瑰花生根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一定要辛勤的換水還可以適當的在裡面加一些生根催化劑,可以加速玫瑰花在水中生根還會加快玫瑰花的生長速度,讓你的玫瑰花長得非常豔麗。一定要選擇透明的水培容器,這樣有利於我們在養護玫瑰花的時候觀察到玫瑰花的生根...

玫瑰花的花枝插在土裡能活嗎,從樹上摘下來的玫瑰花插在土裡還能活嗎?

愛青山綠水依依 能活,但要有技術,簡述一下僅供參考。首先要從花枝上剪留2 3葉的壯枝,下端從最下面葉片反面斜剪,在第三個葉片上平剪,用竹籤在土裡先打洞,把枝條斜端插入,插入到1 3處,把土壓緊,澆透水,保持一段時間溼潤,待生根時按正常方法管理。 救命松針 要看季節 土壤 溫度 枝條本身等方面情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