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吃了有什麼好處,女人吃山竹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05-02 11: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又名山竹子、鳳果、莽吉柿。

如果說榴連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榴連是熱性水果,山竹則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熱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連上了火,可趕緊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后,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乙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對平時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發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體質本身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竹以冷藏運輸。在選購時要選果皮暗紫紅色、果色新鮮、果蒂鮮綠,果皮有彈性者為佳。購入後要冷藏在冰箱內。一般冷藏5-10天後風味減退,一天不如一天,因此要及時食用,不能久貯。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榴蓮吃 多了 可以吃它 平了

呵呵 吃了 不上火的

3樓:易書科技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有降火的功效,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

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由於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因此還有**潤膚的功效。

平時愛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長痘痘),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女人吃山竹有哪些好處

4樓:我不會玩魚人

1、具有抗氧化功能

在山竹裡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

,只要經常性的吃就能夠提高免疫系統,放鬆壓力,但是山竹屬於涼性的食物,一定要控制量,不然會傷害到胃部,吃山竹的時候盡量不能喝涼性的食物一起吃,不然會引起腹瀉。

2、能夠防止**感染

山竹具有一定的降火功效,能夠緩解**感染的問題。除此之外也能夠輔助**脾虛所引起的全身無力,沒有食慾等。在春季早晚溫差比較大而且風大,容易出現口腔炎以及口渴,不妨適當的吃山竹來緩解。

3、能夠輔助**青春痘

因為山竹屬於涼性的水果具有降火的功效,可以把山竹清洗乾淨熬成湯去火效果是你所意想不到的,能夠緩解**有暗瘡的人群,同時也能夠讓**變得更加細膩有光澤。

5樓:高小清清

莽吉柿,俗稱山竹,或山竺、山竹子、倒捻子。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莽吉柿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病後、營養不良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質0.66克、脂肪0.2克、醣類17克,產熱67千卡。維生素含量全面,除了b族維生素外,尚含維生素a、維生素e和維生素c。

6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以血為本,山竹可以溫經活血

中醫認為,女性健康是以血的充足和脈絡的通暢為根本,而外來的寒邪是對血脈傷害最大的因素,往往造成肢體疼痛、痛經、惡露不下、崩漏等寒凝血淤的症候。這時,如果吃山竹可以溫暖胞宮、通利血脈,起到驅除寒邪,迅速改善症狀的效果。

2.女性以瘦為美,山竹可以祛痰利水

大多數的肥胖在中醫眼中並不是「營養過剩」,而是「痰」和水等代謝廢物排出不暢所造成。而這些廢物之所以排出不暢,多數又是「氣虛」、「陽虛」等一系列功能減弱的結果。姜能夠激發陽氣,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從而去掉多餘的「痰」和水,有助於女性達到體態婀娜、身輕如燕的效果。

3.女性以香為淨,山竹可以排毒去味

個人衛生當然要保持,但即使已經很在意,有時還是難免某些氣味影響自己的心情,更給別人留下不愉快的印象。口氣、體味是細菌增殖的產物,也是健康狀態不佳的反應。這時,山竹就起到內可以抑菌排毒,外可以芳香矯味的作用,更能夠改善女性自身生理狀態的低迷和滯重,神清氣爽,如沐蘭澤。

7樓:匿名使用者

性平,味甘、微酸。皮:性涼,味苦、澀。

健脾生津,止瀉。皮:消炎止痛。

主治脾虛腹瀉,口渴口幹,燒傷,燙傷,濕疹,口腔炎。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檸檬酸0.

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因此,山竹不僅味美,而且還有降火的功效,能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山竹相對榴蓮,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湯。一王一后,一熱一涼,吃了大補的榴蓮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

所以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涼的食物同吃。 一般人都可食用。體弱、病後的人更適合,雖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個足矣。

因含糖分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果原名莽吉柿,原產馬魯古,在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是著名的熱帶水果。因為山竹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因此和榴蓮齊名,如果說榴蓮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

山竹的好處,吃山竹有什麼好處

踏樰 吃山竹的好處 清熱降火 生津止渴 止咳止嘔 美容護膚 祛痘痘 增強體質。山竹,又稱莽吉柿。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延緩衰老,是保持青春的好水果,還能抗氧化 消除氧自由基的活性,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主治脾虛腹瀉,口渴口幹,燒傷,燙傷,濕疹,口腔炎。原產馬魯古,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廣泛...

山竹有哪些營養成份?多吃了有什么好處?外殼可以利用嗎

山竹。又名山竹子 鳳果 如果說榴連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榴連是熱性水果,山竹則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熱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連上了火,可趕緊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後,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一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

吃了三七粉有什麼好處,女性常吃三七粉有什麼好處

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落花有怡情 客觀的講,三七粉屬於比較安全的中藥,遵醫囑,科學定量的吃,一般不會有 三七,味甘微苦,性平,溫.歸肝,胃經.三七功用補血,去瘀損,止血衄,能通能補,功效最良,是方藥中之最珍貴者.三七生吃,去瘀生新,消腫定痛,並有止血不留瘀血,行血不傷新的優點 熟服可補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