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螞蟻有好處嗎,吃藕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5-05 15:43:27

1樓:堅頎犁天薇

螞蟻與酒製成的飲品能起到護膚、抗炎、抗衰老、平喘、鎮靜、解痛等作用。它能治多種病,能有效增食慾、助睡眠、去疲勞、提精神、益氣力、澤美容、壯筋骨、抗衰老、延壽命.不過有些是不能吃的,小心啊

2樓:

是的吃螞蟻可以補腎健脾。

3樓:士多啤梨慕斯醬鴨

不是,最好不要吃,蟻酸有點毒

吃藕有好處嗎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吃藕有好處,具體如下:

1、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蓮藕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人類的身體很有好處。現代研究發現,服用蓮藕能夠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蓮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幫助人類在睡覺的時候快速進入深度睡眠。

2、蓮藕能夠養顏美容

蓮藕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例如當上火長痘痘的時候,服用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起到祛痘的作用。除此之外,日常多吃一些蓮藕,能夠令**變得更加的潤滑、有光澤。

3、促進大腦發育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吃蓮藕能夠有效的促進大腦發育,並且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大腦出現衰老以及退化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蓮藕的禁忌:

1、發黑、有異味的藕不宜食用。應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注意要無傷無爛無鏽斑、不斷節而不乾縮未變色的藕。

2、蓮藕不要生食。有些藕寄生著薑片蟲,很容易引起薑片蟲病。人吃了帶囊蚴的生藕,囊蚴就會在小腸內發育為成蟲,成蟲附在腸黏膜上,會造成腸損傷和潰瘍,使人腹痛、腹瀉、消化不良,兒童還會出現面部浮腫、發育遲緩、智力減退等症狀。

3、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使藕在烹飪過程中變黑。

4、切過的藕不宜直接存放。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中放置一周的時間,但因蓮藕容易變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爛,所以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冷藏保鮮乙個星期左右。

5樓:福星星廉河

吃藕對身體肯定有好處。

不過不能多吃,其實什麼東西

都不能多吃,應該是都吃一點

各種東西輪流吃,才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藕屬睡蓮科植物,它的品種有兩種,即七孔藕與九孔藕。藕性溫,含豐富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和收縮血管的功能。生食鮮藕或擠汁飲用,對咳血、尿血等患者能起輔助**作用。

蓮藕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對**便秘,促使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荷藕全身都是寶

鮮藕經過蒸煮之後,顏色由白變紫,效能由涼轉溫,已無清熱化瘀的功能,而有補脾養胃的功效,主要用於脾胃虛弱,肺癆病人兼有脾虛的,也宜食用。

藕,是蓮的根莖,蓮的其他部分,也都可以作藥。

藕節,有收斂作用,主要用於**各種出血病症。民間用鮮藕節煎水加白糖服;有的用鮮藕節、鮮白茅根各60克煎水服;有的用幹藕節30克、霜桑葉及白茅根各15克,煎水去渣後,化入冰糖30克,分3次飲用。

蓮子,即蓮的種子,有補養固澀作用,並有一定安神功效。**脾虛久瀉的著名方劑參苓白朮散,其中就有蓮子。民間則用蓮子與紅砂糖同煎,吃蓮子喝湯,既治脾虛腹瀉,也治婦女體虛,白帶增多,還可用於失眠、心悸的病人。

石蓮子,是蓮子老於蓮房後,墮入淤泥,經久變得堅硬如石。藥用時,應將殼打碎。主要用於**慢性淋證和慢性痢疾.

**淋證的名方清心蓮子飲,其中就以石蓮肉作主藥,現代用於**慢性腎盂腎炎有一定效果。

蓮須,即蓮的幹花蕊,主要有收澀固精的作用,常用於**遺精症。**遺精的中成藥金鎖固精丸,其中就有蓮須。

荷葉,即蓮的葉子,有清熱、解暑、開胃、止血等功效。近年還發現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人用荷葉煎劑**高血脂症,以20天為一療程,結果絕大多數人都有效果。

《蓮藕的藥用

蓮藕為睡蓮科多年生水生植物的肥大根莖,原產印度和中國,我國栽培約有三千年歷史,至今在我國南北各地均有種植,為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食物,除含蛋白質、澱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天門冬素外,還含天冬鹼、氨基酸、胡蘆巴鹼、焦性兒茶酚、新綠原酸等生物鹼。蓮藕在秋冬春初採挖,以肥白純甘為良,生吃宜鮮嫩,煮食宜壯老。

蓮子含澱粉、棉子糖、天門冬素、蜜三糖等,是營養豐富的滋補食品。此外,各個部位如荷花和蓮須含木犀草素、槲皮素、異槲皮素;荷蒂含荷葉鹼、槲皮素、及酒石酸、檸檬酸、琥珀酸等有機酸及鞣質;蓮芯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具抑制鼻咽癌能力,並含蓮心鹼、荷葉鹼;所以蓮藕全身都是寶。

蓮藕性寒味甘,入心、脾、胃三經,鮮品偏於生津涼血,熟品偏於補脾益血,《本草經疏》;"生者甘寒,能涼血止血、除熱清胃,主消散瘀血、**、口鼻出血、產後血悶,治金瘡傷折及止熱渴、霍亂、煩悶、解酒等;熟者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主補五臟、實下焦、消食、止瀉、生肌,久服令人心歡止怒"。

蓮藕食用價值很高,早藕脆嫩作水果生食,中、晚熟藕作蔬菜熟食可炒、燉、燴、熘、蒸煮吃。如蓮藕炒肉片、蓮藕燉肉湯、蜜汁蓮藕等;亦可在藕孔中填塞糯公尺製成糯公尺藕,煨酥切片蘸白糖食;或填入浸泡綠豆做成綠豆藕,煮熟切厚片蘸白糖吃;或兩藕片間夾肉糜,糊溼麵粉,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藕餅,或糖漬蜜餞做糖藕片,制藕脯罐頭;或加工成藕粉調羹供老幼體弱者食用。

蓮藕為食藥皆宜蔬菜。生食清熱生津、涼血散瘀。鮮藕汁或煮藕湯頻頻用可治發燒、煩渴及**、尿血、衄血、便血或紫癜等血分熱病,達到涼血、止血、體內熱能隨尿排出體外;鮮藕汁開水沖服治急性胃腸炎,鮮藕與甘蔗制汁可治泌尿系統疾患,如尿急、尿頻、尿道灼痛等;鮮藕配甘蔗、荸薺、梨、麥冬等榨汁製成五汁飲治發熱高燒、口喝、咽乾煩躁;藕薑製汁可治夏季胃腸時令病如腸炎、嘔吐、洩瀉;秋梨白藕汁可治上焦痰熱、肺熱咳嗽、咽乾、口燥、痰黃不易咳出,服後利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利肺止咳。

鮮藕與鮮茅根切片煎成二汁飲有涼血、止血、清熱、化瘀作用,適於火熱血旺引起的咳血、痰中帶血等症;鮮藕、麥冬、生地黃煎成三汁飲能生津潤燥,適用於咽幹、嚥食困難、反胃嘔逆等;鮮藕、荸薺、茅根製成荸薺茅根飲,有清熱、涼血、解毒作用,適用於腮腺炎、發熱、舌紅、面赤、口渴、小兒熱毒;鮮藕地黃葡萄等量搗汁加蜂蜜溫服治熱淋、尿血、尿路感染。

鮮藕熟食無祛瘀清熱功效,但滋補胃陰,有補心益胃作用,脾胃虛弱者宜。如糯公尺煮至將熟加鮮藕片熬粥,白糖調味,可輔助**熱盛傷津及鼻乾舌燥;綠豆煮藕,能健脾開胃、舒肝膽氣、清肝膽熱、養心血、降血壓,適用於肝膽和高血壓患者;鮮藕紅糖煮粥有健脾、開胃、止瀉作用,能解渴消暑、除煩開胃、益血生肌,適用於中老年人體虛、食慾不振、口乾舌燥患者;藕粉能養血止血、養陰補髒、調中開胃、健脾止瀉,為衰弱虛勞久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此外,蓮藕(荷蓮)的其他部分和製品均可藥用。

如蓮子為滋補品,可做成多種營養豐富味美的佳餚和點心:蓮子、百合、銀耳、鵪鶉蛋等可製成益壽長春蛋,能益智安神、健脾開胃、補腦補心;蓮子、芡實、茯苓、山藥、薏公尺、扁豆、黨參、白朮、粳公尺可製成八寶飯、粥等,營養豐富,色香味佳,能補脾胃、抗衰老,適用於體虛乏力、虛腫、洩瀉等症;蓮子還可燒雞、燒肉、燒甲魚等美味佳餚,及做成冰糖、桂花、葡萄、銀耳蓮子湯等甜羹湯,膾炙人口,滋補可口;蓮子還可做成糯公尺蓮卷、蓮子桂花糕、蓮子餅、糖蓮心等兒童食品,蓮芯泡茶飲可通血脈、降血壓。

荷葉切絲曬乾或製炭能清熱解暑、公升發清陽、止血,治暑濕汗多、洩瀉暈眩、水氣浮腫、**、衄血等症;荷葉色清氣香,配膳入饌可製成健美飲食,如荷葉包肉蒸熟味清香濃郁、當蓋煮粥色淡綠清香,為消暑清熱良品。

荷花有消暑止血功能,加糯公尺冰糖製成蓮花粥能益氣駐顏。荷須(雄芯陰乾)能清心固髓、益腎澀精,與沙苑蒺藜、牡蠣等或與山茱萸、熟地等作刃,治夢遺精滑及烏鬚髮、療滑洩等。

藕節為止血良藥,用乾藕節或藕節炭入藥有消瘀止血、澀精止遺作用,可治咳血、**、尿血、便血、子宮出血等。

鮮藕洗淨切成絲,用紗布擠汁,煮沸稍涼溫飲,是涼血補血、健脾開胃的佳飲;藕汁有潤肺、鎮靜的功能,孩子考試時最好喝藕汁,早晚各100毫公升;在藕汁中加點鹽飲用,對眼睛充血有療效;生藕10片水煎服,可**咳血;生藕500克連皮搗汁加白糖100克,攪勻成汁,隨時開水沖服,**胃潰瘍出血有較好的療效。

《蓮藕的美食精選

乾炸藕絲

原料:鮮藕500克,香油500克,麵粉適量,粕鹽、味精、花椒麵少許。

加工:藕洗淨切成絲,將麵粉、精鹽、花椒麵、味精一起和水調成糊,放入藕絲拌勻,待油燒到四成熱時倒入油鍋內,炸成金黃色,用漏勺撈出裝盤。

特點:松、脆、鮮

西湖藕餅

材料:蓮藕154克,去皮;碎肉230克;洋蔥57克、芫茜1棵切碎,蔥粒1湯匙,冬菇2只、雞蛋1只

調味料:

鹽1/2茶匙,醬青2茶匙,胡椒粉少許、麻油1茶匙,味精1/2茶匙

做法:1. 蓮藕磨成茸,洋蔥切碎,冬菇浸軟切細粒

2. 將所有切碎的材料混合,放入碗中,加入調味料

3. 放雞蛋1隻及粟粉2茶匙,麵粉1湯匙入上述材料中拌勻

4. 用少許的油將混合材料分成小份,慢火煎餅即成。

糖藕丸子

原料:鮮藕1000克,紅糖300克,菜油500克,精鹽、味精、芡粉、蘇打、五香粉、醬油、麻油適量。

加工:(1)洗切磨漿。鮮藕洗淨,削皮去節,在藕盆內壁或公尺籮內研磨成藕漿。

(2)瀝水搓丸。將藕漿用淨布包紮.用力擠除水分,放至半乾半濕時加入適量的精鹽、味精、芡粉、蘇打、五香粉及醬油、麻油少許,調和拌勻,搓成比雞蛋略小的藕丸生坯。

(3)油炸籠蒸。將生坯放入滾鍋的菜油中炸熟,炸熟的藕丸經久耐放。食用時,將藕丸盛入碗內。蓋上一層紅糖,旺火蒸至紅糖全部溶化,便可食用。

特點:色澤誘人,味鮮酥嫩,香脂軟溜.清雋爽口。

酸甜辣藕片

原料:鮮藕500克,白糖200克。白醋30克,紅辣椒適量,鹽少許。

加工:(1)將藕去節削皮切片,用鹽拌漬,紅辣椒切成細絲。

(2)藕片撤上紅辣椒絲,淋上白醋。白糖用沸水化開,冷卻後澆入藕片內浸泡,用重平盤壓住,約浸泡五個小時即可食用。

特點:紅白相映,酸甜辣鮮。

素排骨(i)

原料:鮮藕200克,白糖100克,蘇打粉、食鹽、味精、麵粉、醬油、醋適量。

加工:將藕切成一字條排骨狀,將蘇打粉、食鹽、味精、麵粉用水打成糊,把切好的藕放人糊中,攪拌均勻。油鍋燒至八成熱時,把帶糊的稿逐個放下油鍋,煎至談黃色,起鍋,待全部煎完,稍冷卻後再全部倒入油賜,炸至金黃起脆即盛出。

另用鍋放水400克,糖100克,和適量的醬油、醋,燒開勾芡,將炸過的藕全部倒入鍋中,加入熱油。炒拌混勻,裝盤。

特點:色澤金黃,外酥內嫩,酸甜適口。

吃藕會變聰明嗎,吃藕有好處嗎

也許會吧,藕含有很多澱粉,和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 吃藕有好處嗎 吃藕有好處,具體如下 1 有效的提高睡眠治質量 蓮藕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人類的身體很有好處。現代研究發現,服用蓮藕能夠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這是因為蓮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蓮藕,能夠有效的幫助人類在睡覺的時候...

吃蘋果對女人有什麼好處,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女人吃藕有什麼好處 吃蓮藕有很多的好處,例如藕中富含維生素k,具有止血的作用,對於 流鼻血 尿血 便血的人群以及產婦較為有益。藕湯有一定的補血效果,且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有貧血或體質虛弱的兒童,應常喝藕湯。望採納謝謝。 千衣百順 女人吃藕有改善氣色的作用。中醫認為...

吃南瓜有好處嗎,女人吃南瓜的好處

多醣類 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類胡蘿蔔素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 維持正常視覺 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果膠 南瓜中的果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