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有好處嗎,吃巧克力的好處與壞處?

時間 2021-06-30 17:18:2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2樓:登興有譙水

有,1,它能有利於你的心臟,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它能提神,吃巧克力你會覺得有很爽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吃巧克力會興奮了。

3,它有利於血管,巧克力中的黃酮可以保持毛細血管的彈性哦。

4,它有利於骨骼。

5,預防冠心病。

6,提高男性免疫力。巧克力的氣味能提高男人體內的免疫系統,它能產生一種名為“免疫球蛋白a”的抗體來對付身體上的小毛病,如感冒。

7,有助於分娩。由於巧克力體積小,熱量大,易吸收,所以臨產前吃上幾塊有助於mm的生產哦~

8,有助於防蛀牙,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豆能夠對抗細菌和蛀牙,可可豆裡抗菌物質抵消了高糖分,所以比其他甜食對牙齒的危害小。

3樓:瑞連枝定女

巧克力藥理知識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草莓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草莓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巧克力的作用

“心情好煩啊!我的巧克力呢?”

很多的朋友常常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吃巧克力?你真得那麼愛吃嗎?是的我很愛吃巧克力,我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對我來說有一種很特別的作用,它可以緩解我的情緒。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吃巧克力。把巧克力放在嘴裡,閉上眼睛細細的品著它的味道。心煩的事情真的可以拋到腦後不去想。

其實巧克力裡邊本身就有一種可以緩解情緒的因素。所以巧克力成了我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

其實巧克力的作用還很多的,巧克力還有止痛的作用,尤其是對女孩子。很靈的哦!當然還是分人啦,什麼都不是對每個人的。

巧克力還有**的作用哦!很驚訝嗎?呵呵,你是不是要問巧克力怎麼可能**呢?

它不是增肥的食物嗎?巧克力吃多了當然就變成增肥的食物啦!可是吃少量的巧克力是有助於**的。

不相信的話可以試試哦!當然還是那句話,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人。

巧克力的作用還很多,但是現在對我最見效的就是這3種了,所以拿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啦。其它的作用你們可以自己去發現哦!

吃巧克力的好處與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吃巧克力的壞處:巧克力含有非常多的糖分,因此多吃巧克力會讓血糖升高,而血糖消耗不了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這很容易導致肥胖。

二、吃巧克力的好處:巧克力能夠起到降血壓的功效,高血壓患者連續食用兩週後,血壓會明顯下降並且逐漸平穩。除了血壓下降之外,適量食用巧克力還能使壞膽固醇水平下降,但是在吃巧克力的時候必須要選擇黑巧克力,這樣才能起到降血壓等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在購買巧克力產品時,看清產品包裝。首先是產品名稱,有些廠家設計外包裝時“巧克力”字型大且顏色醒目,而“代可可脂”字型小,從而迷惑消費者。其次是產品配料表。

配料表未標示可可脂,而標示代可可脂,就不能稱為巧克力。純正的、高品質的巧克力,產品的外觀精製、圖案完整;掰開後,可以看到產品的質地、品質很好的巧克力是非常細膩和均勻、入口即溶;質地差的巧克力大大小小氣孔多,分佈不勻,表平面光澤暗淡,入口難溶。

5樓:匿名使用者

1、緩解腹瀉帶來的脫水。因為它能抑制腸道內蛋白質和氯離子和水份的吸收,所以可以減少因腹瀉引起的脫水。

2、巧克力可以補鐵。黑巧克力含有鉀、鋅、硒、鐵這些元素,所以常吃巧克力可以補鐵。

3、提神精神,心情快樂的作用。因為巧克力當中含有豐富的苯乙胺,這種物質對人的情緒有調節的作用。

4、能幫助身體增快新陳代謝,促進鈣的吸收。可以在喝牛奶時加一塊巧克力。

二、吃巧克力的壞處

1、有胃病的人少吃巧克力。因為它當中含有一種能刺激胃酸的物質,吃了它會有心口灼燒的感覺。

2、多吃會導致發胖、加重糖尿病。因為巧克力當中含有的糖分比較高,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別吃。

3、多吃巧克力會傷害腎臟和肝臟。因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人工香料、飽和脂肪、有害的色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的營養價值很高。巧克力中的可可豆中含有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保護人體心血管。另外,食用巧克力還有助於緩解壓力、保健牙齒、改善貧血,甚至還可以控制糖尿病、防癌、抗癌。

吃適量的巧克力對人體來說,好處多多。

巧克力的壞處是巧克力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對人體最壞、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升高 ldl-c,增加患心血管系統疾病的風險。

7樓:好木木偶

一、好處:

1、預防感冒。英國研究顯示,巧

克力的香甜氣味能夠降低患感冒的機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有益神經系統健康,止咳功效勝於普通的感冒藥。

2、降低血壓。德國科研人員對44名健康成年人的調查表明,每天吃熱量不高於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後這些人的血壓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

不過白巧克力和過量食用巧克力卻沒有這種功效。

二、壞處:

1、巧克力裡面含有大量的糖類以及脂肪,蛋白質是非常低的,如果吃飯前吃大量巧克力的話,會給予孩子一定的飽腹感,從而影響了他對主食的攝入。吃完飯之後又會給孩子帶來快速的飢餓感,久而久之就會打亂孩子正常的飲食規律,從而影響正常的生長和發育。

2、會影響到孩子的消化

巧克力屬於高脂肪無纖維素的食物,本身孩子的胃腸道發育不是很完善,而且處於薄弱狀態,如果吃大量巧克力的話不僅會引起消化不良,同時也會導致小兒肥胖,最終影響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機把巧克力作為提高駕駛能力的精神振奮劑;吃巧克力有利於控制膽固醇的含量,保持毛細血管的彈性,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巧克力是抗氧化食品,對延緩衰老有一定功效。

壞處: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就像所有脂肪含量較多(30%以上)的食品一樣,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

尤其是淡巧克力,它脂肪更多,而且含有較多的多元醇(食用過多會引起胃痙攣或腹瀉)。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不宜多吃,一般來說,每次吃三十克左右就可以了。

10樓:貝殼王爺

好處是可以提神補充能量吃黑巧克力對咳嗽沒有痰的病人也有好處,壞處就是增胖蛀牙

11樓:顧雲沐咩

好處是能提供熱量,讓自己有更多的能量,或者是吃多了熱量過多會發胖。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13樓:清波漾

好處:熱量多,口感好,是一種好的零食。劇烈運動後可吃點補充能量。

壞處:所含的可卡因對神經有興奮作用,孩童不而多吃。

多營養低熱量一百克不含糖的純巧克力含蛋白質約六克、每人每日必需量的百分之十五的核黃素、百分之九的鈣和百分之七的鐵。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和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一百克純巧克力僅含四百二十卡路里的熱量。

瑞士是巧克力消耗量最多的國家,每人每年要吃掉十千克巧克力,而肥胖率卻是世界最低的。

保心護牙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實驗,讓四十二名健康男性每天食用四十六克牛奶巧克力,二十天後經測試發現,巧克力對血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均無影響,卻能顯著升高對心血管系統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另外兩組志願者分別進食二十五克巧克力和普通麵包,然後在相隔二和六小時後檢測兩組人的血小板。結果發現,進食巧克力的志願者體內的血小板活性較低,而進食麵包者的血小板活性保持不變,因而證實吃牛奶巧克力能保護心血管。

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質、磷酸鹽和其他礦物質,這些物質對牙齒的琺琅質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愉悅身心消除疲勞巧克力中含有苯乙胺,能促使大腦釋放內啡肽,進而使人產生愉快感。一方面,吃巧克力對淡漠或體虛者會產生類似運動的作用,另一方面對過度興奮者又有寧神鎮靜的作用。此外,有試驗證明,一個在宇宙飛行四十六小時而筋疲力盡的宇航員,只需吃一塊巧克力,就能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希臘科學家根據最新研究成果說,他們首次證實了黑巧克力(不加奶巧克力)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功效,它能促進血管擴張,防止血栓的形成。

共有17名志願者參加了科學家的調查,其中一部分人吃100克黑巧克力,另一些人吃沒有巧克力的替代食品,第二天兩組人交換吃東西。研究發現,吃黑巧克力的那些人的血管內皮功能都改善了,而不吃黑巧克力的那組人就沒有改善。內皮是覆蓋在血管內表面的一層極薄的膜。

黑巧克力能保護心臟,可能是因為其中一種叫黃酮類化合物的天然抗氧化劑的含量很高。義大利研究人員此前通過研究發現,食用黑巧克力而不是牛奶巧克力,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劑水平,從而有利於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研究人員說,這一發現提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搭配,特別是要注意黃酮類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物與其它食物之間的相互作用。

運動前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

教練 巧克力有 糖和 蛋白,糖提供能量,蛋白為減少肌肉流失 蛋白流失有幫助,也可以促進身體肌肉合成,只是有一點幫助,這個也不能 一下吃很多,達到足量補充的效果,吃點就可以了。本人多年教練,可多交流 tc風風 使自己提高興奮度,有助於成績的提高。可惜我沒試過,但考試前吃巧克力我倒是試過,比如數學考試,...

多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常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呵呵 其實這個不用擔心 愛吃巧克力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巧克力能帶給我們很多好處 吃巧克力能讓我們心情變得愉悅,舒暢,令我們心情好起來,吃起來還可能會有幸福感 另外,巧克力內含高熱量,有很多營養,能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多方面能量,同時吃巧克力也有利於我們的心臟健康,防止心臟病 總之巧克力有很多不同的好處...

想知道常吃巧克力的好處和壞處,常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常吃巧克力的好處 1.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2.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