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對月經有什麼影響,經期可以吃巧克力嗎?

時間 2021-12-21 09: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影響,可以少吃點,吃太多的話確實是很容易胖的.

高熱量的甜食能夠增加血液迴圈,減緩平滑肌的收縮與血管的痙攣,所以有助於緩解經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單醣,可使糖份迅速為人體吸收,並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對於女性月經期間的痛經或是因為失眠所造成的輕微頭痛、頭重也有緩解的作用。

女性月經期的特殊性,經期應該少食、最好不食下列食物:

①生冷及性味寒涼的食物,如冰激凌、梨、香蕉、荸薺,因為可導致血寒凝滯,氣血不通。

②辛辣類食物,如辣椒、胡椒、花椒、丁香、肉桂等。

③影響生殖功能的食品,如茭白、冬瓜、芥蘭、蕨菜、兔肉、黑木耳、**仁。其中芥蘭「耗氣養血」(《本草求原》),蕨菜「多食令人發落,鼻塞目暗。」(《食療本草》),**仁「損血脈,滑精氣」(《食性本草》),尤不能食。

2樓:婦產科郭妮婭醫生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吃巧克力嗎?醫生道出了實情

3樓:阿三木的咖啡

其實月經期與巧克力沒有多大關係,當然不管是經期還是非經期,或別的食物的使用都是應適量的。其實吃巧克力和緩解疼痛沒有多大的關係,吃巧克力只能讓你感覺鎮定一點,或許你喝紅糖水更能緩解輕微的疼痛。更多事實證明巧克力適用於月經來臨前幾天,所出現的情緒不穩、焦慮鬱悶的經前症候群,因此會有月經期間可以多吃些巧克力這樣的說法。

因此,在經期適當吃一些巧克力是有所好處,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影響是心理作用

但是少吃點 肥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過份的話不會影響.

經期可以吃巧克力嗎?

6樓:斷橋邂逅

可以吃,影響不大,但是經期飲食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禁忌一:吃鹹食女性在月經來潮前謹記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

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就不會出現上述症狀。

禁忌二:喝含氣飲料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

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綱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禁忌三:吃刺激性食物月經其間的女士感到特別疲勞,消化功能減弱,胃口欠佳,因此,飲食上應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避免食用過酸和刺激性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禁忌四: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縮,而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菸酒等刺激性物質對月經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注意避免這些不良刺激,長此以往,會發生痛經或月經紊亂。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吃巧克力嗎

閎雁鮮俊雅 可以的,我也一直覺得巧克力有止痛的作用,所以每次也都吃一點。研究表明,高熱量的甜食能夠增加血液迴圈,減緩平滑肌的收縮與血管的痙攣,所以有助於緩解經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單糖,可使糖份迅速為人體吸收,並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對於女性月經期間的痛經或是因為失眠所造成的輕微頭痛 頭重...

月經期間吃涼的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月經期間吃辣的喝涼的,會有什麼樣的的後果?

相愛已成往事 盛夏季節,人們都喜歡吃冷飲以 防暑降溫 在 急診室中,經常見到一些痛經姑娘因腹痛而來掛急診。經詢問,是吃了過多的冷飲之故。難怪一些做母親的,總囑咐女兒 在經期不要吃冷飲,不貪涼,不要洗冷水澡,不要吃辣椒,不要吃 為什麼經期要忌口呢?月經雖然是個生理過程,但經量多少,有無血塊,血色深淺,...

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減肚子,月經期間可以減肥嗎

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最好不要,經期只要適量地減少食物就可以了 可以節食,但是不要餓到自己.經期對食物的吸收較往常稍慢。所以吃東西不是那麼容易胖。意見建議 想 最好月經走之後的乙個星期之內節食,效果最好。對了,月經前乙個星期最愛胖。小心哦 建議最好是不要在月經期間 吃什麼食物可以減少來月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