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有什麼好處,純黑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2-05 06:00:10

1樓:彭甲章蔓

黑巧克力總體來講有六大功效作用。

1、預防感冒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鹼,可可鹼具有擴張冠狀動脈、利尿、興奮心肌、增強骨骼肌的機能以及鬆弛氣管平滑肌等作用。此外,這種物質還能有效地緩解咳嗽的症狀,其療效勝於普通的感冒藥。

2、降低血壓

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名叫類黃銅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具有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血液凝結的功效。

3、預防低血糖

黑巧克力屬於低血糖指數食品,它在進入人體後,會分解成葡萄糖,然後在人體內緩慢地釋放,從而可使血糖經過2~3個小時後,降至空腹的水平。義大利的研究人員對此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健康人若是每天進食100克的黑巧克力,進食15天後,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增強。

此外,黑巧克力還含有鈣、磷、鎂、鐵、銅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因此,人們在飢餓的時候吃塊黑巧克力,比食用餅乾和蛋糕更有效。

4、緩解腹瀉

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抗氧化劑,這種抗氧化劑能有效地抑制腸道內的蛋白質、氯離子以及水分的分泌,從而可起到減緩水分流失、防止人們因腹瀉而脫水的作用。

5、預防中風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化合物,它能在中風患者發病的3.5小時內,降低其大腦的損傷程度。此外,研究人員還表示,每週吃一次巧克力的人,患中風的機率可減少22%。

6、有益於心臟

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叫黃烷醇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能有效地抑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從而可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澳大利亞有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顯示,70歲以上的老年婦女若是每週吃一次黑巧克力,就可使其患心臟病的機率降低35%。

2樓:養生有約

適當的吃一點巧克力,對女性朋友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比如有些司機會吃點巧克力、開車時提神;還有準備考試的人呢,也可以吃一點來健腦。

純黑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是一種極富營養保健價值的高階食品,牛奶巧克力的營養豐富,純黑巧克力有多種保健功效,如預防心臟病,腦血栓,中風,抗癌的作用要比綠茶和紅酒還要顯著,另外它能使您有個好心情,從而有個樂觀的心態面對每一天,它還對男子有抗感冒的能力,對一般人有**的功效,能預防齲齒,保護**等等,那麼,為什麼我們吃完了巧克力,沒有發現這些問題呢,原因就是在究竟如何挑選巧克力上,出了很大問題。

首先,除去兩連點因素,一, **, 二,個人口味

當您走近超市或專賣店的櫃檯等,首先不要看哪個牌子的,而是要看包裝背面標註的成分表,(純黑巧克力)如果可可脂含量少於18%,或沒有標註,那就不是巧克力。垃圾食品如果可可脂含量少於35%,該巧克力只能當休閒食品,如果可可脂含量在35---50%之間,保健功能一般,如果可可脂含量在50--75%之間,這才是能充分體現巧克力好處的巧克力。

巧克力幾乎所有的好處,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的壞處,大家對巧克力的誤解,也都是在長期吃了假巧克力形成對巧克力的錯誤認識,其實,它們根本不是一種東西,而且是完全相反的兩種食品。

那麼究竟吃多少好呢,如果只35%以上的,一天不要超過100克,平均不要超過50克,而吃牛奶巧克力,減半吧,如果吃35%以下含量的,再減吧,如果吃18%以下含量的,最好別吃了。對身體不好,就像大家對巧克力的誤解一樣。

面對商場琳琅滿目的巧克力,怎樣為你心愛的人挑選乙份合適的呢?既表達愛意又送去了健康。范志紅教授介紹,首先看配料表,應挑選含代可可脂較少、可可脂和可可原漿含量較高的巧克力,這意味著該產品的原料質量較高。

代可可脂含有反式脂肪酸成分,含量較高時,對心血管健康不利。在同檔次產品中,優先選擇甜味較淡、苦味較重、顏色較黑的巧克力,因為這意味著它的健康特性較好,富含多酚類物質。

相比之下,香味的濃淡與健康特性無關,主要取決於新增多少香蘭素等香精,以及新增了多少乳脂肪。口感的細膩程度則取決於脂肪的特性和食品新增劑的使用,以及工藝技術,和健康價值也沒有關係。

5樓:高麗心啊

食用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劑水平,從而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發生。巧克力可以仰止食慾,所以盡量飯前吃,每天的量大概在50g。另外,黑巧克力有降低血小板凝固的作用,所以,血小板過少,傷口久不癒合的人也不應多吃。

6樓:和風一起出發

吃黑巧有很多好處,資料顯示如下。

但是一般人都不是因為這些去品嚐各種黑巧,而是因為它的口感。

它擁有如此口感正是因為它的所含的可可脂。注意,很多巧克力糖果含的並不是可可脂,而是代可可脂,因為它們的熔點不一樣,所以口感會有不同。可可脂的熔點低,和人體溫較接近,因此可以達到入口即化的效果。

義大利羅馬國立食物與營養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日前通過研究發現,食用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而不是牛奶巧克力(milk chocolate),可以提高機體的抗氧化劑水平,從而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的發生。他們發現,當食用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加牛奶,體內氧化劑公升高水平明顯受到抑制。

研究人員對12名健康的志願者進行了觀察,這些志願者在不同的日子 裡食用不同的巧克力配方,即在一天內只食用100克黑巧克力或100克黑巧克力加牛奶或200克牛奶巧克力。

研究發現,在食用黑巧克力1小時後,人體內抗氧化劑在血液中的水平明顯上公升,其中包括人們熟知的食物中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相反,在食用了黑巧克力加牛奶或牛奶巧克力後,人體內抗氧化劑水平並沒有明顯的變化。至於為何在食用黑巧克力後人體抗氧化劑水平明顯上公升目前尚不清楚,很可能是牛奶干擾了人體對來自巧克力的抗氧化劑的吸收。

科學家們發現,如果乙個人堅持吃適量的黑巧克力(不是奶油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從而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還有一項研究發現,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有鎮咳功能。專家指出,僅管這是乙個好訊息,但不能因此而盲目過量地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是否真有鎮咳作用還需做更多的實驗加以證明,尤其對長期咳嗽的人的作用還不得而知。

巧克力的味道和細微差別也取決於可可豆的質量和原產地。最好的巧克力豆來自:委內瑞拉,巴西,象牙海岸,馬達加斯加,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robert linxe ,la maison du chocolat的所有者,認為中美洲ariba的可可豆因其突出的特色和濃郁的味道而可算作是最優秀的。其他廣泛使用的豆子有: " guanaja " , "manjari" , "pur caraibe " 或"guayaquil。

所以購買的時候看看包裝上的註明,有沒有這些可可豆。

近年來,有關巧克力的研究報告不少,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過去的一些報告主要顯示,如果乙個人持續吃適量的黑巧克力(並非一般常見的牛奶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從而防止心臟病的發生。科學家們發現,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即黑巧克力)富含類黃酮,它是綠茶和紅酒中的健康成分,具有降低血壓和其他一些功效。

7樓:中原****庫

一般早上要吃飽 中午吃好 晚上吃多對身體不好,經常吃宵夜對身體最不好,胃得不到休息。早上要吃飽,因為晚上肚子空了一夜了 ,一天的新開始。

黑巧克力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9樓:裔秉耿同

黑巧克力是健康食品,熱量脂肪含量都比較低,心情不好時可以嚼一兩塊吃。

10樓:委芮堂巧蘭

對身體還是有點健康

建議不多吃

黑巧克力有什麼好處?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藥理知識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13樓:bws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很多好處的,例如

保護心血管

黑巧克力中天然抗氧化劑多酚的含量較高,其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濃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轉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對心血管發揮保護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控制食慾

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慾的作用,並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適量攝入巧克力可製造飽腹感,有效控制食慾。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但其所含咖啡因比牛奶巧克力要高。

調節消化系統

黑巧克力中的纖維素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胃腸消化的功能,異黃酮則具有抑制腸道內氯離子分泌的作用,能夠緩解腹瀉的症狀。

調節免疫功能

黑巧克力能夠滿足人體對多種營養素的需求。同時,黑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也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可以保護免疫系統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多酚也具有調節多種人體免疫細胞的功能。

對美女們最主要的還有可以**,高可可含量的黑巧哦,哈哈

14樓:養生有約

適當的吃一點巧克力,對女性朋友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比如有些司機會吃點巧克力、開車時提神;還有準備考試的人呢,也可以吃一點來健腦。

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有什麼區別,白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什麼區別

黑人喜歡吃白巧克力,相反自己理解 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丁曉嵐 白巧克力代表依戀 巧克力代表 我愛你 黑巧克力代表愛情 酒心巧克力代表人生 甜膩的白巧克力是濃濃的依戀 味道剛好的巧克力是深深的 我愛你 苦中帶甜的黑巧克力是苦澀的愛情 酒的濃烈和巧克力的甜膩是艱辛的人生 白巧克力與黑巧...

黑巧克力的危害,黑巧克力的好處與壞處

一,所謂黑巧克力,不是說,名稱是 黑巧克力 的就一定是黑巧克力。德芙,金帝,金絲猴的所謂純黑巧克力,也根本不是黑巧克力。二,進口的黑巧克力,可可含量高的,在包裝醒目位置都有標明,如77 等。雖然 較貴,但這才是黑巧克力。三,可可含量在60 以上的黑巧克力確實有降血壓的作用,但效果較慢,這是缺點,優點...

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哪個好吃,白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什麼區別?

秦秀芳管汝 白巧克力中含糖份和脂肪成份較高,熱量也高,不宜多食,容易發胖 而黑巧克力中糖份和脂肪含量相對較低,可以適當吃一些,還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還是黑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注意最好選擇優質的純黑巧克力,不要選擇代可可脂製成的巧克力。 代培勝寧衣 白巧克力並非黑巧克力加牛奶,黑巧克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