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黑巧克力

時間 2021-05-13 02: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黑巧克力

食材主料可可粉 20g 可可脂 50g

方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可可脂隔水加熱,溫度50-60度左右。

3不斷攪拌可可脂使其溶化。

4可可脂溶化後加入糖粉繼續攪拌,直至糖粉溶化為止,要多攪一會。

5待糖粉溶化後加入可可粉繼續攪拌。

6最後加入淡奶油,這一步很重要,剛才融化的巧克力溶液在這個時候隨著攪拌不斷變得細膩。

7將攪拌好的巧克力倒入模具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加些堅果。然後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等待成型即可。

注意事項

巧克力攪拌的時間越長就越細滑,如果攪拌的不夠有點沙沙的感覺,所以不要偷懶噢

自製黑巧克力

基礎材料稱量好備用。我做的是75%黑巧。比例很重要:

可可脂+可可粉共75%(可可脂是可可粉的1.5-2.5倍)剩下的25%根據口味分配即可。

我是各半。(未精緻可可脂、可可百利可可粉、紫風車淡奶油、太古糖粉)製作出100g75%巧克力成本10元左右。

用來加熱的鍋和乙隻可以放進鍋內的碗。攪拌杯(最好用尖嘴的)、矽膠模具。

可可脂、可可粉、糖粉混合後。60度左右的熱水中,隔水加熱,並且不斷攪拌。我偷懶沒有把可可脂弄碎,弄碎的話會比較好攪拌。

攪拌至圖中狀態。

加入淡奶油,這一步加入很重要。剛才融化的巧克力溶液在這個時候會隨著攪拌不斷的變細膩。穩定性也會高一些,具體原理我還沒搞清楚。

再次攪拌至圖中狀態(比之前粘稠一些),完全攪拌均勻。脫離熱源,這時候可以加一些朗姆酒或者堅果碎。

讓薑餅人和倒鴨子躺在乙個平底盤子上。

倒入巧克力液體後輕震模具排除氣泡,拿去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等待成型即可。

2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3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如何手工製作巧克力,手工巧克力製作方法

那個閃電 主料 可可脂50g 可可膏100g 輔料 糖粉10g 核桃仁少量 步驟 1 準備45度的熱水 2 將原料放入小盆中,然後將小盆放在熱水盆中3 用筷子攪拌,將原料化開 4 至無顆粒,完全融化 5 模具準備好 6 將液態巧克力倒入模具中 7 放入核桃仁 8 凝固後倒出即可 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

怎麼製作巧克力慕斯,如何製作巧克力慕斯

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寶媽享食記 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 小廚神美食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 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第一步 做可可蛋糕。雞蛋 大號 2個 糖40克 低筋麵粉40克 可可粉10...

如何製作巧克力慕斯

小廚神美食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 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寶媽享食記 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 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第一步 做可可蛋糕。雞蛋 大號 2個 糖40克 低筋麵粉40克 可可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