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手工製作巧克力,手工巧克力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6-12 22:42:52

1樓:那個閃電

主料:可可脂50g、可可膏100g

輔料:糖粉10g、核桃仁少量

步驟:1、準備45度的熱水

2、將原料放入小盆中,然後將小盆放在熱水盆中3、用筷子攪拌,將原料化開

4、至無顆粒,完全融化

5、模具準備好

6、將液態巧克力倒入模具中

7、放入核桃仁

8、凝固後倒出即可

2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3樓:球球

材料:巧克力500g

步驟:1、將材料和工具都準備好

2、準備乙個小鍋,將鍋內水燒開,記得水位不要過高,以免融化巧克力的碗放進去後,水溢進來。水開後關火,將巧克力放入小碗內隔水加熱至融化,之所以不持續加熱的原因是水果過高會導致融化的巧克力油水分離,這樣出來的成品質地比較粗糙沒有光澤感

3、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用小勺子一點一點的填進去,這樣不容易撒到外面。然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室溫較低的地方放置片刻,變硬以後就可以脫模了

4、脫模後可以將裱花袋剪很小的洞,畫一些小圖案,巧克力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巧克力所需材料

1杯原味可可脂

3湯匙可可粉/可可粉

細海鹽2-4湯匙楓糖漿

1湯匙可可氨(可選,但增加了很大的味道)

1香草豆豆莢(可選)

對於材料這裡需要說明下,楓糖漿個人覺得是挺不錯的,因為它往往會產生最光滑的質地,之前我也嘗試用過白糖,但效果都不怎麼好,因為白糖不能夠溶解在可可脂的脂肪中,用楓糖漿是很適合的。接下來讓我們開始吧。

1.在爐灶下面放一鍋沸水,然後放乙個雙鍋爐。你將用蒸汽融化你的巧克力,而不是直接在燃燒器上。有時,我不使用雙鍋爐,而是在廚房用乙個大鍋,乙個篩子和乙個中型鍋來代替鍋爐。

2.雙鍋爐加熱,磨碎可可脂,這樣有助於粉末均勻融化。

3.將所有配料放入雙鍋爐的乾鍋,上鍋或平底鍋中,一起攪拌直到融化。

4.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然後把它放在櫃檯或冰箱中,冷卻並讓它自然硬化。

5.使用松露或糖果模具製作巧克力,裡面裝滿杏醬,濃湯或烤腰果醬。只需將一小塊巧克力倒入模具底部進行硬化,然後在其堅固後,將一塊頂部放在中間,然後用融化的巧克力填充剩下的部分。

6.將一些酥脆的糙公尺穀物摺疊成你想要的樣子。

7.預先烘烤一些堅果,種子,椰子或加入乾果,以獲得良好的味道。

8.加一些調料,比如肉桂,酸辣椒等,用於調味。

到了這一步,巧克力就製作完成了,會不會覺得很簡單呢?這本身也不是很難,只要準備好足夠的材料,製作出好吃的巧克力也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在製作的時候,你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配料,比如花生仁,蝦仁等等,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自行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3/4個茶杯的白脫(double cream)就是很稠的一種奶油;

2、300g左右的黑巧克力(普通巧克力都可以),敲碎;

3、30g左右(大約兩茶勺)無鹽的黃油(買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必須是unsalted butter)

,切成薄片;

4、可選材料:2-3茶勺的白蘭的或者朗姆酒(普通白酒也可以)

做外面裹衣的材料:

可選:a、可可粉(巧克力粉也行)

b、花生或者榛子,用茶杯壁滾碎了。

c、白巧克力或者黑巧克力融化掉。

步驟1:

在鍋裡面放入水燒開,找乙個大碗放入鍋裡面,把原料1,2,3,4放進去融化掉,把大碗

拿出鍋裡面,如果有過濾網的話,過濾一下,不過濾也行。

步驟2:

一邊攪拌一邊讓混和物冷卻,注意,一定要攪拌,不然會出現分層現象。

步驟3:

把冷卻以後的混和物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8個小時。

步驟4:

用冰激凌勺子或者普通勺子把混和物做成圓球(書上說是說用勺子,kiki是勺子和手並用

地。^_^)。如果球開始變軟,立刻放入冰箱冷藏。

步驟5:

做可可外衣巧克力truffles,把可可粉(或者巧克力粉)放入乙個小碗,然後把圓球在裡

面滾。如果做花生(榛子)碎外衣的巧克力,把圓球在小碎塊裡面滾勻。最後包好了,放

在冰箱裡面冷藏10天左右

步驟6:

如果做巧克力外衣, 先把圓球放在冰箱的冷凍櫃裡面凍乙個小時左右。把巧克力融化了以

後稍微冷卻一會兒(記得一定要稍微冷卻一會兒,kik所以導致圓球化了,和白巧克力混在

一起,特別難看:(),再用叉子把圓球放在化了的巧克力醬中,然後放在冰箱冷凍一會

兒,再裹一次,如果巧克力醬硬了,就再加熱。弄好以後,包好放在冰箱冷藏10天左右。

這樣就做好了。可以加點兒裝飾

6樓:

1、手工巧克力做起來不難,需要的工具就是漂亮的巧克力模具,還有乙個溫度計,再備乙個盆或者玻璃碗,和乙個可以盛水加熱的鍋,刀和案板就ok了

2、黑巧克力用刀切碎,這樣是為了加熱融化的時候更容

3、切好的巧克力放在盆中,盆放在乙個盛了水可以加熱的鍋中。盛巧克力的盆或者碗最好深一些,以免在製作的過程中有水進入。

4、一邊加熱一邊攪拌,將巧克力加熱到50-55度之間

5、溫度到了,關火,把盆拿出來,繼續乙個方面攪拌至溫度降至27度左右

6、然後再復加熱,我的巧克力少,放在剛剛加熱過的水中一下下,溫度就可以達到30-32度之間

7、融化好的巧克力,亮晶晶的哈

8、我把巧克力倒在裱花袋裡,這樣好操作一些。

9、將花嘴剪開乙個小口,從模具底部開始擠,慢慢提起,不要太高,以免有氣泡

10、收尾的時候掐一下,就ok了。入了模的巧克力可能不平,拿模具輕輕震一下就平了

11、白巧克力的溫度略有不同。

12、同樣切碎

13、加熱到45-48

14、降到26度

15、再加熱到29-31度之間,入模之後入冰箱冷藏。大概1-2個小時就可以脫模了

16、桌上放一張紙巾,把模具輕輕磕,就可以輕鬆脫模

7樓: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可可脂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果仁:買純果仁,花生、榛仁、杏仁、砂糖、牛奶

做法1、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2、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小訣竅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雖然我不太懂如何製作完美的巧克力。但我曾今看過別人做,希望能給予你幫助。

1、先把一塊完整的黑巧克力(最最普通的)切碎放入碗中。

2、燒好一鍋開水,把裝巧克力的碗放入沸水中,等待融化。

3、把融化好的巧克力糊糊放入模具裡,就像前面的前輩說的果凍殼。放入冰箱(我覺得應該放到下層吧,因為上層不就結冰了嗎)等待……

4、巧克力凝固後,把剩下的巧克力醬塗上一層。按照前面融化巧克力的方法融化白巧克力(如果想做彩色的花紋,那就滴幾滴食用色素。)滴上美麗的花紋,乙個巧克力就做好啦!

不過我覺得,無論你做的好不好,那都是你親手做的,你的心意。我相信,你的情人一定會喜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

1.巧克力磚一排

2.熱水

工具:1.兩個碗(一大一小)

2.匙子

3.模具(形狀大小由自己決定,軟軟的最好)做法1.把巧克力切碎(這樣比較容易溶化)。

2.把巧克力(已經切碎了的)放進小的碗裡。

3.把熱水放進大的那乙個碗裡。

4.把放了巧克力的那個碗放到有熱水的那個碗上(千萬別讓巧克力碰到水哦!)。

5.用匙子攪拌巧克力。(巧克力開始溶化,形成巧克力漿)6.用匙子把巧克力漿倒進模具裡。

7.把模具放進雪櫃裡(下格)。

8.等待5~10分鐘就可以。

9.模具拿出來,用手從模具下面按,

把巧克力給弄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可可粉,準備牛奶入鍋加熱,可可粉倒入均勻攪拌。

2.按個人喜好加糖,繼續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液體變色變粘稠。

3.倒入模具,可以加桂花,杏仁,放入冰箱冷凍六個小時左右,敲下裝盤。

11樓:霧都麗人

買沒有果仁的純巧克力放在容器裡上鍋蒸化(蒸雞蛋那樣的方法),注意要開著鍋,不要把水淋進去。

把蒸化的巧克力漿倒入乙個心形的磨具後,抹平放入冰箱一會即可。如需要做果仁巧克力,可以先倒一點巧克力漿待固定後再放入杏仁接著再填滿巧克力漿。

不需要冷凍,冰可樂的冷藏櫃即可。15分鐘左右就可以取出了,用精美的包裝金紙包好就行了。

12樓:v附炎

1、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2、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手工巧克力製作方法

13樓:司馬晟宇老師

食材清單:

黑巧克力適量,白巧克力適量

製作步驟:

手工巧克力做起來不難,需要的工具就是漂亮的巧克力模具,還有乙個溫度計,再備乙個盆或者玻璃碗,和乙個可以盛水加熱的鍋,刀和案板就ok了

黑巧克力用刀切碎,這樣是為了加熱融化的時候更容易

切好的巧克力放在盆中,盆放在乙個盛了水可以加熱的鍋中。盛巧克力的盆或者碗最好深一些,以免在製作的過程中有水進入!

一邊加熱一邊攪拌,將巧克力加熱到50-55度之間

溫度到了,關火,把盆拿出來,繼續乙個方面攪拌至溫度降至27度左右

然後再復加熱,我的巧克力少,放在剛剛加熱過的水中一下下,溫度就可以達到30-32度之間

我把巧克力倒在裱花袋裡,這樣好操作一些。

將花嘴剪開乙個小口,從模具底部開始擠,慢慢提起,不要太高,以免有氣泡

收尾的時候掐一下,就ok了。入了模的巧克力可能不平,拿模具輕輕震一下就平了。

白巧克力的溫度略有不同。

同樣切碎

加熱到45-48,降到26度

再加熱到29-31度之間,入模之後入冰箱冷藏。大概1-2個小時就可以脫模了

桌上放一張紙巾,把模具輕輕磕,就可以輕鬆脫模。

手工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它是用熱帶植物可可的果實可可豆磨成粉後,再加入糖和香料等用純粹手工製成的。手工巧克力帶有濃郁的香味,用它可以製作出各種糖、糕點以及冰激凌等。最初的手工巧克力並不用來製作糖果、糕點和冰激凌。

如何手工製作冰淇淋,怎樣製作手工冰淇凌?

佳萌說娛樂 自己做的冰淇淋比外面買的乾淨 珂珂愛奶茶飲品 烙好脆筒,接上冰淇淋,加上巧克力球做點綴,完成!怎樣製作手工冰淇凌? 用料淡奶油 200g 純牛奶 50g 雞蛋 2個 只需要蛋黃 白糖 50g 檸檬汁 白醋 幾滴 鹽 少許 一點點鹽 一 將兩個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開,只需要蛋黃部分。把50...

如何手工自制衣服,如何製作環保手工服裝

掛件是初學者最容易上手的手工品了,製作簡單,造型可隨心所欲,畫什麼就做什麼。製作工序有五步 畫圖 裁剪 縫合 填充 再縫合。從沒幹過針線活的姑娘琢磨兩個小時也可以做出一個簡單的掛件。就做好了。 以心 先剪出衣服的各個部分 1.帶子兩片 2.前片兩片 3.前片一片 4.後片兩片 5.裙子兩片 6裙子底...

如何做手工酸奶,怎樣製作手工酸奶?

應該是鮮奶與發酵粉放入的比例有問題,是1 10的比例,假如純奶放10,那發酵法或酸奶放十分之一就可以,溫度在38到45度之間,一般市場上的機子做成需要7到8小時,才會好的,在發酵之前對你所用的器皿要殺菌消毒哦,要是你怕太酸可以放點糖或蜂蜜 一生從沒愛過你 你那是很好的純酸奶啊。超市賣的都是新增什麼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