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是什麼意思,好嗨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3 02:40:11

1樓:物方

「好的」漢語詞語拼音[hǎode]

意思:(1)好的,形容事物。

(2)表示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拼音】[hǎo]

【解釋】

1、優點多得;使人滿意的(跟「壞」相對):好人、好東西、好事情、好脾氣、莊稼長得很好。

2、合宜;妥當:初次見面,不知跟他說些什麼好。

3、用在動詞前,表示使人滿意的性質在哪方面:好看、好聽、好吃。

4、友愛;和睦:友好、好朋友、他跟我好。

5、(身體)健康;(疾病)痊癒:體質好,身子比去年好多了,他的病好了。

6、用於套語:好睡,您好走。

7、用在動詞後,表示完成或達到完善的地步:計畫訂好了,功課準備好了,外邊太冷,穿好了衣服再出去。坐好吧,要開會了。

8、表示讚許、同意或結束等語氣:好,就這麼辦。好了,不要再說了。

9、反話,表示不滿意:好,這一下可麻煩了。

10、用在形容詞前面問數量或程度,用法跟「多」相同:哈爾濱離北京好遠?

【拼音】[hào]

1、喜愛(跟「惡」wù相對):嗜好、好學、好動腦筋、好吃懶做、他這個人好表現自己。

2、常容易(發生某種事情):剛會騎車的人好摔跤。

【近義詞】佳、美

【反義詞】壞、孬、差、惡、次、歹、糟、賴

2樓:一世明媚

[ hǎo ]

1、優點多的;使人滿意的(跟「壞」相對):~人。~東西。~事情。~脾氣。莊稼長得很~。

2、合宜;妥當:初次見面,不知跟他說些什麼~。

3、用在動詞前,表示使人滿意的性質在哪方面:~看。~聽。~吃。

4、友愛;和睦:友~。~朋友。他跟我~。

5、(身體)健康;(疾病)痊癒:體質~。身子比去年~多了。他的病~了。

6、用於套語:~睡。您~走。

7、用在動詞後,表示完成或達到完善的地步:計畫訂~了。功課準備~了。外邊太冷,穿~了衣服再出去。坐~吧,要開會了。

8、表示讚許、同意或結束等語氣:~, 就這麼辦。~了, 不要再說了。

9、反話,表示不滿意:~, 這一下可麻煩了。

10、用在形容詞前面問數量或程度,用法跟「多」相同:哈爾濱離北京~遠?

[ hào ]

1、喜愛(跟「惡」wù相對):嗜~。~學。~動腦筋。~吃懶做。他這個人~表現自己。

2、常容易(發生某種事情):剛會騎車的人~摔跤。

擴充套件資料

好筆畫部分詞語具體解釋:

1、美好:[měi hǎo]

好(多用於生活、前途、願望等抽象事物):~的願望。~的未來。

2、只好:[zhǐ hǎo]

不得不;只得:我等了半天他還沒回來,~留個條子就走了。

3、最好:[zuì hǎo]

最為適當:你~早點兒出發。這件事你~事先通知他一聲。

4、剛好:[gāng hǎo]

正合適:這雙鞋他穿著不大不小,~。

5、問好:[wèn hǎo]

詢問安好,表示關切:請向伯母~。問同志們好!

3樓:吳蕙孝優樂

有「女」有「子」就是好呀。就是針對獨生子女家庭說的,有兒有女才叫「好」。

4樓:星際是我

好的,在談話或聊天中,就是同意,贊同,答應了,的意思,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

好的意思。好的意思是什麼?

好嗨森是什麼意思?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就是粵語諧音的好開心。

嗨森源於粵語,在粵語中開心的發音與普通話的嗨森很類似,就有很多人會使用這個詞來表示開心的意思。例句: 女神答應和我晚上約會啦,我真的是好嗨森好嗨森啊。

嗨森:是「開心」的意思。不嗨森:是「不開心」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粵語的音調

九聲六調: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陰入、中入、陽入。

九聲六調即九種發聲,六種聲調。簡單理解:首先一種聲調對應一種發聲,六種聲調對應六種發聲,剩下三種發聲就是入聲。

實際上陰入、中入、陽入聲調的音高,與陰平、陰去、陽去是一樣的,不過是用-p、-t、-k韻尾的入聲字用以區分。由於聲調的定義,是包括抑揚性(即實際音高)和頓挫性。

而入聲韻尾-p、-t、-k正是影響了其頓挫性。因此,即使只以1至6的六個數字標示六個聲調,也有人認為不能簡單稱作只有六個聲調,或說是九個聲調,或者更進一步說是「九聲六調」。

7樓:步美娃娃

就是粵語的「好開心」,我經常這麼說,什麼磨郝海森吶,我好開心啊,就是的吖~^_^(可能說的有點不標準,不要批評,因為我最近也在看粵劇,帶著說的,不算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英語,好fashion,['fæʃən] 。就是很時尚的意思。

9樓:方雅珊

廣東話 開心的意思 我是廣東人 信我的沒錯

10樓:heart九爺

廣東話好開心的諧音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好開心的意思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粵語,好開心? 或者是髒話, 好(***)深

13樓:劉愛財丶

廣東話。好開心的意思

好男風什麼意思?男風是什麼意思

同性戀,龍陽之癖,斷袖之風。就是男的和男的搞同性戀。男風是什麼意思 男風即男色,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n n f ng,基本意思是指同性戀現象或同性戀活動。出自 豆棚閒話 第十則 劉公平素極好男風,那幾個小子就是劉公的龍陽君。小女子不才,竟不知曉公子竟然好男風什麼意思 就是這男的有斷袖之癖 龍陽之好...

“君是什麼意思,私 好 是什麼意思啊

view互聯視野 君 是 你自己的樣子 的意思。這是一首日語歌的名字,原歌詞如下 君 君 僕 僕 合 何度 季節 重 日 今日 狹 路地裡目指 白 息 踴 痛 握 手 引 君 進 今 kiss 隠 自販機 裡 見 優 溢 君 君 僕 僕 合 2人 1 小 幸 見 出 気 君 髪 切 変 気 君 最愛...

歲月靜好是什麼意思,歲月靜好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是生活平安寧靜為好,現在安定健康為佳。歲月靜好 出自當代作家白落梅的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意思是 恬靜美好的日子。表達作者寧靜 恬淡的生活態度。想要一生在恬淡的生活狀態中度過,不願躋身於名利之中,只想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過完剩下的日子,代表了一種與世無爭的處世態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