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固執的固執是什麼意思,固執什麼意思? 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1-05-04 22:28:51

1樓:清鴛

固執(gù zhi)的意思是堅持自我,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

2、【釋義】:固執,本指堅持不懈,後多指堅持成見,不輕易改變自己的認識,堅持到底。

3、【例句】:他的性格十分固執,從不輕易因為別人改變自己的想法。

2樓:穆子澈想我

性格固執的固執的意思是古板執著,不願變通。

一、固執的拼音

gù zhi

二、固執的文學作品示例

李準 《不能走那條路》:「他爹還是那樣固執。」

三、固執的其他意思

頑固堅持(正確或不適應新的情況的意見)。

一、固執的近義詞:執著

執著 [ zhí zhuó ]

原為佛教用語,指對某一事物堅持不放,不能超脫。後來指固執或拘泥,也指堅持不懈:性情古板~。不要~於生活瑣事。~地獻身於祖國的教育事業。也作執著。

二、固執的反義詞:靈活

靈活 [ líng huó ]

1、敏捷;不呆板:手腳~。腦筋~。

2、善於隨機應變;不拘泥:~性。~運用。~調配人力物力。

文學作品示例: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七:「她比他矮不到半個頭光景,身子靈活。」

3樓:手機使用者

「固執」這個詞一般用在交往中,特別是對某個人在某個事件或者觀點看法上堅持己見不改變;也可以是指某個人不隨和不民主獨斷專行等行事的方式上不能應變和通融;還可以指一種反擊對方或者說服對方的說辭;除此之外就是直接指一種持久狀態:牢牢把握,穩住不動,堅持。

4樓:水晶天使蘇淺淺

性格固執的意思:是誰也不能改變他(她)想法。

5樓:

就是堅守自己的意見 別人怎麼說也不聽的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固執是堅持成見、不懂變通的心理現象(即冥頑不靈).

固執是一種偏執型人格障礙。這類人具有敏感多疑、好嫉妒、自我評價過高、 固執不接受批評、易衝動和詭辨、缺乏 幽默感等特點。固執的人常常發生與朋友分手、與戀人告吹、夫妻不和、父子反目等情況,因而可以說,固執是人際交往的大敵。

固執可分為感覺性固執、記憶表象固執、情緒固執,這些心理現象可以連成一體,形成一種習慣,當別人破壞這種習慣時,就會使個體產生不愉快、不舒服,甚至苦惱的情緒,從而引發攻擊性行為,表現出強烈的固執。

7樓:折戟成沉沙無敵

形容堅持己見,不聽人勸

固執什麼意思? 是好還是壞?

8樓:罪魁禍首樂園

那你說不固執的人,聽風就是雨的人好嗎?各有利弊吧。人不還說「打死犟嘴的,淹死會的水」嗎?

難道這又能說會水的人就不好嗎?應該就事而論嘛。人的性格有很多種,同樣的事,用不同的性格去分析,就能分析出好多種解釋,但最終還是兩種答案,對與錯,但說對的人,不見得不對,說錯的人呢,不見得就錯了。

所以有自己的做人方式處事方法,只要一切正常就好,為人正直就好。多了我就不說了,我單位就有乙個女生天天以別人的痛苦她為樂。唉,這種人的性格就太過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頑固不化,執拗,不聽別人規勸。大多數情況下不是表揚的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個坑,非要往裡跳。

11樓:啊diu妹

看你怎麼看嘍…

有的時候它是好事,但是沒有必要的時候固執,可能會讓人不愉快。

12樓:赤黑

不同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意思

13樓:合驪悟昌黎

痴情不是壞事

但是如果感情已經無法挽回,還固執的不肯放手

那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性格固執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固執有什麼來好處和壞處?

如何源改善固bai執性格啊?

回答性格固執的人,du如果好好zhi學習和工作,有鑽研精神,那dao就是好處,凡事追求

精益求精,對自己要求也高,會不斷

挑戰自我。但是,如果性格執拗,有時

認死理,吵架時得理不饒人那就不好了。

如何改善:只能靠自己,學會控制,

凡事不要太認真,過猶不及,不要死教條,

較真。祝您好運

15樓:sky南柯南柯

好處:如果是你的興趣愛好你始終堅持自己的想法,也許結果會給你驚喜

專壞處:不知變通,很難聽取屬別人意見,如果你選擇不對,很可能一條道走錯了你都不知道

建議:如果你覺得自己做的決定百分之八十都準確,那固執一下也無傷大雅,但如果你沒有那個能力,不妨聽聽周圍人的意見會更好

16樓:諦聽者

性格固執用在好好做事,認真學習上就是優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固執,那就叫堅持自我的感覺,叫做自信

固執的執什麼意思,性格固執的固執是什麼意思

自然而然 固執的執是執著堅持的意思 性格固執的固執是什麼意思 清鴛 固執 g zhi 的意思是堅持自我,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2 釋義 固執,本指堅持不懈,後多指堅持成見,不輕易改變自己的認識,堅持到底。3 例句 他的性格十分固執,從不輕易因為別人改變自己的想法。 穆子澈想我 性格固執的固執的意思是...

固執什麼意思,固執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回答犯上固執,就是堅持己見 不肯改變的意思。日常生活中,人們往往把固執當成缺點去看,其實,固執並不一定是缺點,有兩方面的意思。一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堅持正義,刀架在脖子上也不改變正確的主張,體現了乙個人堅定的信心和意志。二是固執己見 聽不進別人意見,盲目自信乃至自大,這樣會給工作造成損失,同時也不...

固執什麼意思,固執意思是什麼

可愛乖巧的小樂 基本釋義 g zh 動 頑固堅持 正確或不適應新的情況的意見 g zhi 形 性情或態度 古板執著,不願變通。詳細釋義 堅持。堅持己見,不肯變通。百科釋義 固執,本指堅持不懈,後多指堅持成見。見 漢書 谷永傳 無使素餐之吏久屍厚祿,以次貫行,固執無違。 sky大呱呱 固執,本指堅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