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工程屋面可以做砼的嗎,鋼結構平屋面怎麼做混凝土防水?

時間 2022-10-06 10: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預製砼板的,但是自重大,給鋼結構基礎造成負擔大

2樓:藍之煊

框排架的梯形鋼屋架上可以做,但是這種結構形式既浪費又抗震效能不好

門式剛架和輕型鋼屋架,三角形鋼屋架上不可以用

3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框排架的梯形鋼屋架上可以做,但是這種結構形式既浪費又抗震效能不好門式剛架和輕型鋼屋架,三角形鋼屋架上不可以用

建鋼結構房屋能澆築混凝土。**鋼結構廠房混凝土專項施工方案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本工程土建基礎工程所用砼均採用預拌商品砼,幫浦送技術,該工程基礎部分墊層為c15,柱基、基礎柱、基礎梁均為c20。一、 作業條件(1)澆築混凝土層段的模板、鋼筋、水電安裝預留、預埋件安裝完畢,經檢查符合設計要求,並辦理隱、預檢手續。

(2)提前一天通知業主、監理方以利配合,確保施工用道保持通暢,施工用電、用水水正常。(3)混凝土幫浦送機械、幫浦管安裝已就位,振動器(棒)施工機械等配備有足夠的數量,經檢驗試運轉合格。(4)澆築前模板內的垃圾、木屑等雜物及鋼筋上的油汙應清除乾淨,並檢查鋼筋的水泥砂漿墊塊是否墊好。

(5)木模板澆水濕潤,柱子模板的清掃口雜物及積水後封閉二、 要求(1)混凝土澆築前應將模板表面灑水濕潤,(2)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安排專業人監看模板和鋼筋並隨時加固和糾偏。(3)施工生產過程中,派專業技術人員不定時在施工現場抽查混凝土配合比和坍落度及混凝土的易和性,並做好記錄。三、 施工方法(1) 工藝流程:

作業準備 混凝土運輸 混凝土現場澆築 砼(2) 混凝土運輸幫浦送混凝土運輸用混凝土攪拌運輸車運送,混凝土攪拌運輸車裝運混凝土後,筒體應保持慢速轉動,卸料前筒體應加快速轉20-30min方可卸料。(3) 砼澆築、振搗的一般要求1、澆築混凝土應分段分層進行,每層澆築高度應根據結構特點、鋼筋疏密而定,一般為振動器作用部分長度的1.25倍,最大不超過500mm。

2、採用插入式振動器振搗應快插慢拔,插點應均勻排列,逐點移動,順序進行,均勻振實,不得遺漏。移動間距不得大於振動棒作用半徑的1.5倍,一般為30-1000px,振搗上一層時應插入50mm,以消除兩層間的接槎。

3、一般混凝土的澆築應連續進行,如有間隙應在混凝土初凝前接縫,一般不超過2小時,否則應按施工縫處理。4、澆築混凝土時,應清理模板上的雜物,並澆水濕潤模板。5、樓面板混凝土面層抹面須在三次上,澆築到一定數量後,在混凝土初凝前用鋁合金長刮尺將表面刮平,木蟹打平,這是第一遍,第二遍待混凝土表面收水後,表面沿鋼筋位置出現收水裂縫(也就是混凝土下沉密實),可用滾筒滾壓數遍,用木蟹揉搓,閉合收水裂縫。

第三遍待混凝土初凝後、終凝前,還在沿鋼筋位置上面出現細裂縫,再用木蟹揉搓,閉合裂縫,用木蟹搓出細毛。在柱子、內

4樓:司冰昳

其實現在有些新材料,比如鋼骨架輕型板。其實就是做個骨架再填充珍珠岩混凝土,我們這裡有好多應用例項。自重小。

鋼結構平屋面怎麼做混凝土防水?

5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防水的話有很多種的。

有如下幾種:

(1)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結構層的整體性和密實性。澆築混凝土前,認真檢查模板拼縫是否嚴密,防止混凝土中水泥漿流失。模板支撐要牢固,防止混凝土澆築下滑走模。

認真檢查鋼筋的型號、規格、數量,墊塊及鋼筋簦每500 mm放置乙個,確保鋼筋位置正確,避免施工過程中鋼筋被踩低,使鋼筋與混凝土形成骨架,有效抵抗負彎矩,從而避免混凝土裂縫出現,提高結構整體自防水能力。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混凝土嚴格按配比攪拌,選擇最佳坍落度,加強振搗,提高混凝土密實性。

(2)混凝土斜屋面澆築後l0~12 h內澆水養護,草簾覆蓋養護期不小於15 d,達到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的抗拉強度和抗裂性。有效地杜絕簷溝與屋面板交接處由於構件斷面變化和屋面變形發生裂縫,從而做好簷溝防水這一屋面防水關鍵環節。

(3)在屋面結構混凝土施工完畢,找平層施工前進行一次淋水試驗,檢查屋面及細部構造部位(簷溝、水落孔、天窗根、煙囪根、管道根、伸縮縫、陰陽角等)的混凝土是否密實,若有蜂窩、表面裂縫的等部位應及時用防水砂漿修補,對出現貫穿裂縫及孔洞處需高壓注漿處理,消除滲透隱患。

(4)嚴格做好找平層:找平層表面必須平整、無鬆動、起殼和開裂現象;簷溝縱向坡度按設計不小於1%,要求做到準確,找平層在收水後二次压光,使表面堅固密實。水泥砂漿終凝後,應覆蓋澆水養護,確保找平層質量。

屋面陰角都要抹成不小於100~150 mm圓角,以減少應力集中,避免溫度裂縫。穿過屋面的管道在距管外徑100 mm內,以30%找坡,做成30 mm的圓錐臺。找平層設定分格縫,縫寬20mm,縫間距不大於6 m。

(5)塗刷好基層處理劑。塗刷基層處理劑之前必須檢查基層條件是否達到防水層施工標準;選用由生產廠家配套**的基層處理劑,並按產品說明書要求進行塗刷。用刷子用力薄塗,塗刷均勻,覆蓋完全,使處理劑盡量刷進基層表面毛細孔中。

下面為框架柱, 屋面做混凝土屋面與屋面做鋼結構屋面哪個造價高,為什麼? (單層建築2000平方的建築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結構布置、使用功能來考慮。一般情況,屋面做鋼結構屋面造價低,但維護費用高,不隔熱、不隔音;混凝土屋面造價高,但隔音、隔熱好,維護費用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柱子布置。

如果跨度不是特別大,建議做混凝土,因為不用維護,簡單省事。

8樓:

要看你下面的柱距還有平面布置

9樓:洪範周

肯定鋼結構便宜,鋼筋混凝土結構貴。(當你缺乏某項專業知識時。你只能問行家,或者看大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跨度

和建築面積而決定

鋼結構屋面鋪設鋼承板,鋼承板上澆築混凝土時需要支撐嗎? 10

11樓:夜宿寒林

鋼結構屋面鋪設鋼承板,鋼承板上澆築混凝土時一般不需要支撐。

因為鋼承板上澆築的混凝土一般不是承重結構混凝土,混凝土中不配置受力鋼筋;混凝土的重量本身就是由鋼承板承受的,混凝土凝固後本身仍然不能承受荷載,所以建築混凝土是增加支撐毫無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鋼板下面設定有檁條,而且你可以按組合樓蓋的方式計算撓度。

13樓:什麼都知道專家

不用因為這種板

自身就有承載功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組合型和非組合型,詳見高鋼規

鋼結構能不能做成鋼柱,屋面是混凝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牆柱一體的部位,柱體一般是不會暴露出來的,內部立柱即使是鋼柱,表面也要做防腐抗鏽蝕的處理,或者外掛程式石材等等。不過一般鋼結構的高層外立面不沉重,可以做成玻璃幕,構造柱和外圈樑同時起到固定外掛程式玻璃龍骨的作用

我自家樓頂想加蓋一層,可以用鋼結構和現澆混凝土屋面嗎?

16樓:內山土鴨

可以用鋼結構,牆體用磚牆就可以,現澆混凝土屋面也可以

金屬鋼結構屋面和混凝土屋面做怎麼做防水?

17樓:

你說的應該是倆屋面的交接處是吧?如果鋼結構低於混凝土屋面,就在混凝土一側的牆壁上,用切割機水平方向切一道縫,做一道披水板,其一邊嵌入那道縫中,一邊搭過兩屋面的交接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如下幾種:

(1)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結構層的整體性和密實性。澆築混凝土前,認真檢查模板拼縫是否嚴密,防止混凝土中水泥漿流失。模板支撐要牢固,防止混凝土澆築下滑走模。

認真檢查鋼筋的型號、規格、數量,墊塊及鋼筋籤每500mm放置乙個,確保鋼筋位置正確,避免施工過程中鋼筋被踩低,使鋼筋與混凝土形成骨架,有效抵抗負彎矩,從而避免混凝土裂縫出現,提高結構整體自防水能力。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混凝土嚴格按配比攪拌,選擇最佳坍落度,加強振搗,提高混凝土密實性。

(2)混凝土斜屋面澆築後10~12h內澆水養護,草簾覆蓋養護期不小於15d,達到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的抗拉強度和抗裂性。有 社絕簷溝與屋面板交接處由於構件斷面變

面變形發生裂縫,從而做好簷溝防水這一屋面防水關鍵環節。

更多2條

鋼結構屋面現澆樓板如何設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正在施工乙個4層鋼結構地上車庫,樓板就是現澆砼的。中建設計的,它是在鋼梁上先做一層壓型鋼板,然後在上面綁紮12的鋼筋,雙層雙向,澆築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採用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觀眾廳屋面採用空間網架結構,跨度為 27 公尺,面蓋夾心空心板。樓座大挑台採...磚混結構現澆樓板施工縫的設定與處理 現澆板施工縫留置不當會有一定的結構危害性,因此,提出設計一種施...

2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講,現在還沒有這種結構,鋼梁上放置大型的預應力板還行,現澆混凝土,鋼筋沒法固定,還是變更為預應力板吧

怎樣提高鋼結構廠房的隔音效果,怎樣提高鋼結構廠房的隔音效果? 20

聲學家 鋼結構廠房的建造主要分為以下部分 1 預埋件,能穩定廠房結構 2 柱子,一般用h型鋼,或者c型鋼 通常是用角鋼把兩根c型鋼連線 3 樑,一般c型鋼和h型鋼,中間積的高度根據樑的跨度來定 4 檁條 一般c型鋼和z型鋼。5 支撐 拉條,通常是圓鋼。6 瓦,分兩種,種是單片瓦 彩鋼瓦 第二種是複合...

鋼結構使用的方鋼可以是有縫的嗎,20平公尺陽光房鋼結構用100 100 2 5的方鋼安全嗎

呂先生 應根據設計圖,該方鋼的產品標準,是否無縫或有縫 假設是無縫,實際供貨困難等特殊情況,可向設計單位建議,現有縫方鋼的材料代用,由設計單位計算複核,確定能否代用? 農村來的小狗子 有縫的地方易被腐蝕啊 鋼結構裝配縫隙大用鐵條填充有什麼危害 近年來鋼結構工程發展迅速,許多廠房乃至住宅都是應用的鋼結...

河南那家鋼結構公司做的比較好,河南有哪些鋼結構公司

帶著夢 河南華博鋼結構工程 10不剪頭髮 席方平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河南有哪些鋼結構公司 鋼結構小伙 壽光市時樂達鋼結構工程 河北建設集團 輕鋼分公司 鄆城縣城建公司金屬工程 中鐵寶橋股份 中國寰球工程公司 日本太陽工業集團上海太陽膜結構 北京分公司 濟南元易金屬屋面有限責任公司 青島寶多鋼結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