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鋼結構廠房的隔音效果,怎樣提高鋼結構廠房的隔音效果? 20

時間 2021-05-07 10:05:37

1樓:聲學家

鋼結構廠房的建造主要分為以下部分:1、預埋件,(能穩定廠房結構)2、柱子,一般用h型鋼,或者c型鋼(通常是用角鋼把兩根c型鋼連線)3、樑,一般c型鋼和h型鋼,(中間積的高度根據樑的跨度來定)4、檁條:一般c型鋼和z型鋼。

5、支撐、拉條,通常是圓鋼。6、瓦,分兩種,種是單片瓦(彩鋼瓦)。第二種是複合板。

(兩層彩塗板中間夾著聚氨酯或岩棉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也有隔音防火的效果)。

鋼結構廠房隔音處理

外牆板採用雙層牆板體系,外側為普通混凝土預製條形板,內側為輕鋼龍骨石膏板;內隔牆採用輕鋼龍骨石膏玻璃棉。

比較好的廠房鋼結構隔樓搭建

鋼構廠房實拍\鋼結構廠房的主要優點有:

1、質量輕,強度高,跨度大:鋼材的密度雖比其他建築材料大,但其強度很高,同樣受力情況下,鋼結構自重小,可以做成跨度較大的結構。2、施工工期短:

廠房的架構件主要製作在工廠內預製完成,運到現場後進行安裝,裝配式工作,搭建便捷。3、防火性高:當鋼材表面溫度在150℃以內時,其強度變化很小,當溫度超過150℃時,其強度明顯下降。

一般會將防火塗料塗在鋼結構的表面,進而形成一層保護膜,使構件耐火極限。當然,對防火分割槽的合理劃分,對防火捲簾的使用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鋼結構隔層型別:鋼結構隔層存在的(普遍木板)隔層,即採用以樓板橫向分隔的形式將建築的一層樓面空間分隔成兩層樓面空間。隔層存在的建築型別。

比較好的廠房鋼結構隔樓搭建

防滲防水:雨水的滲入主要是通過節點或縫隙,要做到防滲防水,需在螺釘口使用密封墊圈後採用隱藏式固定,在板的搭接處用密封膠或焊接處理,是用通長的板以消除搭接,在節點部位腹脹嚴密的防水處理。

單價左右的,一般是單層。雙層的,一般-左右的單價。上下各公釐的國標鋼筋,間距不大於。

比較好的廠房鋼結構隔樓搭建

隔音保溫:在金屬屋面層內填充隔音材料(通常是玻璃棉),或者是在金屬瓦面上加塗隔熱反射塗料。

如果不想採用夾板,在副龍骨的密度夠密的情況下,在上面鋪設一層鋼格網之後,甚至可以採用細鋼筋加水泥灌澆一層厚度不超過的樓板。

比較好的廠房鋼結構隔樓搭建

通風降溫:一般高架構廠房,沒特大功率的發熱裝置,人員不是很密集,也沒有異味或粉塵產生,使用屋頂風機+氣樓的方式就可以了。而較高架構、跨度較大的鋼結構廠房,就是在屋頂安裝大排風量的抽風機,往室外排風;形成室內負壓;從車間四周壓入車間內大量新鮮空氣,形成空氣對流;效果較好。

採光好:在屋面的特置安裝採光板或採光玻璃,考慮到天窗的使用壽命,和屋面板的協調問題,其連線處必須做好防水處理。

如果與短的一邊平行鋪設沒有固定條件時,也可以與長的一邊平行進行鋪設。、再在主龍骨之間焊設副龍骨。副龍骨可採用等邊角鋼,規格採用或以上的。

比較好的廠房鋼結構隔樓搭建厚輕質快裝隔牆構造厚輕質快裝隔牆構造(隔聲)輕質快裝隔牆施工現場及效果如圖所示。然後將線管預先鋪設在兩層鋼筋的中間,把線管埋在洪凝土中。一般不建議做好樓板後再鑿開樓板埋線管,這樣多多少少會影響樓板的質量。

而且多了一筆開線槽的錢。

對於生產廠房裝置間和廠房廠界的噪聲治理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1、廠房裝置間廠房建設

在保障生產廠房裝置間基本設施佈置合理性的情況下,機器裝置間、廠房裝置間廠房應安裝吸聲、隔聲層,設定隔聲門、隔聲窗,廠房裝置間應劃分割槽域佈置有防震要求的精密裝置。儘量減少噪音和震動對周圍環境的影響。針對不同的噪聲源採取相應的隔音降噪措施。

2、基礎挖築

在基礎挖築時,應採取隔振處理,如在基礎周圍設定防震溝,一般挖1米深,0.4米寬的隔振溝,並加裝減震層上方加蓋橡膠減震墊,橡膠減震墊上做其他必要的處理,最後用鋼板將減震溝與地面鋪平。

3、裝置安裝隔聲罩

對於主要噪聲源的機械裝置需要從噪聲源頭降低噪聲輻射,加裝隔聲罩,可以使其他噪聲治理措施發揮更大的作用,從而提高整體的隔音降噪效果。由於各種聲源裝置的聲源型別,外部尺寸、通風散熱等要求各不相同,因此隔聲罩的需要進行現場勘測,分析,設計方案,加工生產。

4、裝置安裝

在安裝裝置時就需要減震設計,在裝置底部採取隔振和減震措施。根據裝置重量和振動頻率來設計減震處理,具體措施常用的減震產品有減震阻尼膠,彈簧減震器,橡膠減震墊,減震平臺等。減震/隔振的方式可根據震源與支撐震源的連線型別分為主動減震和被動減震兩種方式。

根據振動的不同形式,可以通過固體隔振和阻尼減振加以控制。減振材料的選擇,需根據現場實際工況如:環境溫度,震源振幅,重量,剛性,震動頻率等。

經過專業的分析來制訂減震技術方案,選擇正確的減震產品。

2樓:桃島藥師

窗戶採用中空玻璃,牆壁安裝雙層隔熱板中間填充吸音材料。

3樓:千張百頁

用在鋼結構上的隔音材料,吸音效果要高效,再輔以高阻尼材料:梯度吸音棉+高阻隔聲氈。隔音基本上就能達到要求了。

4樓:

鋼結構容易固體傳聲,所以隔聲效果具有先天缺陷,但是仍然可以通過後期聲學處理達到較好的效果,比如用隔音氈等材料組成符合隔聲結構。有需要簡訊我

5樓:福建天利酚醛防火保溫

我們有防火保溫隔熱的酚醛泡沫板,可以倒扣固定於屋面檁條,這樣既隔熱,又隔音。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的要求,也就是說您想降低鋼結構廠房對外的噪聲影響對吧!

一般來說,要求不同,周圍環境(也就是敏感點達標的問題)不同,對採取哪種措施都不一樣的。

我們一般那採取消聲、阻尼降噪加物理隔斷的措施來降低噪聲影響。

有進一步的資料才好採取下一步措施的。

7樓:南昌佳綠環保

1.針對廠房內的裝置降噪:首先將噪聲源裝置進行隔音降噪,採用隔聲罩、消聲器、減震器等手段控制住裝置噪聲,基本上可以解決大部分廠房噪聲問題。

2.部分廠房專案無法使用隔聲罩,可以對原有機房進行改造,使用吸隔音材料鋪設牆壁、吊頂、地面,提高牆壁的隔音效果。同時保證廠房的通風散熱效果,並安裝通風消聲器。

3.為了避免噪聲傳出廠房影響附近辦公區域,可以在兩者之間樹立隔聲屏障,根據受影響範圍設立相應寬度和高度的聲屏障,隔音量根據現場測量為準。

如何做好鋼結構樓板的隔音

8樓:法院樓

板上澆築混凝土,板下貼上隔聲材料,加設吊頂

9樓:匿名使用者

樓承板上面直接澆築150mm厚的混凝土就好了

10樓:芥末留學

鋼結構隔層的標準做法如下:

鋼結構隔層通常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現澆板,一種是鋼木結構。挑高層的房子基本都是按照鋼結構設計的,現澆板自重很大,會造成基礎不均勻下沉,使房子開裂,是不允許的。

另一種方法是鋼木結構。一般情況下,用槽鋼就行了,但用工字鋼的抗彎強度會更高,當然造價也會更高,鋼木結構搭建的優點是速度快,即搭即用,不需要等待。缺點是槽鋼做的閣樓當人在上面走動時,會有一定的晃動聲,槽鋼規格越小,晃動聲越大。

採用槽鋼的做法屬於推薦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