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時間 2021-05-04 12:47:56

1樓:王

荔枝營養豐富,果肉中含葡萄糖高達66%,並含有果糖、蔗糖、蘋果酸、

多種維生素及游離氨基酸等成分。性溫,味甘酸。荔枝富含鐵元素及維生素c、

鐵元素能提高血紅蛋白的含量,使人面色紅潤,而維生素c能使**細膩富有彈性。

食鮮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幹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的功效、

是病後體虛、年老體弱、貧血、心悸、失眠等患者的滋補果品。

但是因為荔枝性溫不可多食,多食則發熱上火;可引起牙齦腫痛、出血或鼻妞。

在體內引起糖代謝紊亂。有人過食荔枝會得一種低血糖症的「荔枝病」,

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秘。因此,凡陰虛火旺者不能吃或少吃,老年人少吃

2樓:星遐思篤申

荔枝糖分較多,屬於溫性水果,吃得太多,自然會上火。

3樓:王籽時尚

吃多了荔枝會上火,很多人不敢多吃,試試這幾招能夠大膽吃!

4樓:項寄隗麗芳

是的,適量不會上火,荔枝對身體很好的。

中醫以為,荔枝味甘,性溫,有補益氣血、添精生髓、生津和胃、豐肌澤膚等功效。既是健身益顏的保健水果,又可用於**病後津液不足及腎虧夢遺、脾虛洩瀉、健忘失眠諸症。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荔枝有改善人的消化功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故有潤肌美容作用;可改善人的性功能,用於**遺精、陽痿、**、陰冷諸症,並可改善機體的貧血狀況,以及腎陽虛而致腰膝痠痛、失眠健忘等症。體瘦膚黑、陽痿**者,取荔枝幹10個,五味子10克,金櫻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久服,可強身健體,**疾病。但荔枝性溫,不能多食。

內熱及肝火旺者不宜吃荔枝。

5樓:伏素花孫詩

當然啦,荔枝本來就不易多食、不要吃太多、不能天天吃

6樓:超級點子妹

荔枝吃多容易上火,學會這招,吃再多的荔枝都不會上火,太實用了,荔枝,吃荔枝上火,吃荔枝上火怎麼辦,吃荔枝不上火的方法,荔枝吃多上火,水果,生活竅門,生活妙招,生活點子

7樓:老周講生活

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學會這個小妙招,吃再多都不會上火

8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荔枝吃多了上火越嚴重,不過吃完荔枝建議喝一碗淡鹽水,就不會上火了,我每次都不敢多吃的,你也不要吃太多

或者你把荔枝用鹽水泡兩個小時,放在冰箱再冰一下,再吃就不會上火了

9樓:xcy陽陽

吃多了也上火的

荔枝雖好,不可以多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上火的,不要貪吃啊,教訓~~~~~~(>_<)~~~~

11樓:公務員乾貨

是因為荔枝中含糖量比較高導致的。

12樓:

會的荔枝,龍眼,芒果

是三大最易上火的水果哦

別多吃~

13樓:聶允公冶山梅

會的,但對身體很有益的

14樓:念嶽司馬虹彩

當然會啊~,我試過~

15樓:醜淳禮涵煦

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糖,特別是其中的果糖成分,能夠達到17%左右,有的人在食用荔枝之後,出現了口舌幹知燥,讓人們覺得是上火的症狀,實際上,不是上火。

還有些人吃荔枝會流鼻血,其實有可道能是對荔枝過敏造成的,或者是因為專食用了荔枝之後,出現了不耐受的反應。

荔枝營養價值豐富,但不宜多吃,尤其糖尿病患者。

也不宜堆積在乙個時間內食用,容易發生肥胖。屬食用荔枝最好的辦法是,一次少吃。

16樓:樸穰漆雕冉

會的/..最好冰凍下..還有不要吃太多哦...

17樓:彌貞蒙星劍

根據綱目記載:荔枝鮮者食多,即齦腫口痛,或衄血.荔枝性甘酸,溫.有益脾補肺,對血寒症者尤佳,但多食則易助火生熱.

荔枝屬性溫燥,

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內)。如果正在長青春痘、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

否則會加重病症

18樓:他要吃嘎嘎

荔枝富含果糖,而且很高,但果糖不能被人體吸收,大多數要通過肝臟轉換成葡萄糖才可以,這個轉換過程需要大量的b2.b6參與。如果果糖攝入過多,這兩個維生素的消耗也就更多,在沒有及時補充的情況下,缺乏這兩種維生素的症狀就是容易黏膜出血,也就是老人說的「上火」。

鳳梨吃多了會不會上火?鳳梨吃多了會上火嗎?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在氣候乾燥的春季,人們體內易生燥熱,此時吃菠蘿更容易引起人體上火。吃菠蘿的量一次應控制在乙個菠蘿的1 5以內,如果菠蘿個兒比較大,應控制在1 6以內,而且不能連續三天以上都吃菠蘿。否則一定會產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現象。出現上火現象時,應停止食用菠蘿,多喝白開水,也可...

蘭香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松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桔子吃多了會上火,但是桔絡卻是清熱的,這是很奇怪的乙個現象,我們都知道小孩感冒了不要吃桔子,因為會加重病情。你才滿月就敢吃桔子?勸你最好不要吃,我以前給小孩餵奶時吃了桔子 七 八個月時 結果小孩拉肚子拉了好幾天,另外我有兩個朋友也是一樣,急著上醫院給小孩開止瀉藥,可見吃桔子對嬰兒腸胃還是有影響的。你...

龍眼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龍眼吃多了會上火,適量地食用龍眼是不會上火,但是如果人們大量地食用龍眼,就有可能會上火了。吃龍眼的好處 1 安神 保健的作用。龍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還是人體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因此,對於貧血的人 體質虛弱的人吃龍眼是很有益處的,可以安神 治失眠等保健作用。2 潤肺 開胃。龍眼中含有一種成分,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