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枇杷吃多了會不會上火啊

時間 2021-05-04 13:01:4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枇杷,薔薇科,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等功效,是涼性水果。中醫認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潤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熱等功效,用於肺痿咳嗽、胸悶多痰。

指導意見:

建議,枇杷吃多了不會上火,但是,枇杷吃得太多會導致我們的消化道負擔增加,有可能導致消化功能障礙,所以不可食用過量,祝你生活愉快!

2樓:百世夜闌

吃多香蕉:1 不要空腹吃

2 不要大量吃

3 每天飯後吃兩香蕉.

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吃多枇杷:性平,不用擔心.但是你總不能當飯吃啊!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吃的太多了是不是啊!糖尿病人忌食,脾虛滑瀉的人應少吃或不吃

趁著春天吃枇杷

枇杷又名「蜜丸」、「琵琶果」,與櫻桃、梅子並稱為「果中三友」。枇杷柔軟多汁,風味甘甜,肉質細膩,每年三四月為盛產的季節,枇杷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是營養的保健水果。

枇杷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及維生素a、b、c。豐富的維生素b、胡蘿蔔素,具有保護視力、保持**健康潤澤、促進兒童的身體發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7,還是防癌的營養素呢!因此,枇杷也被稱為「果之冠」,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也可預防癌症、防止老化。

中醫認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潤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熱等功效,用於肺痿咳嗽、胸悶多痰。

除果實外,枇杷葉及枇杷核也是常用的中藥材,枇杷葉具清肺胃熱、降氣化痰功能,用於肺熱乾咳、胃痛、流鼻血、胃熱嘔穢;枇杷核則用於**疝氣,消除水腫,利關節。

選購與食用枇杷應該注意以下各點:

●枇杷選購時,以個頭大而勻稱、呈倒卵形、果皮橙黃,並且茸毛完整、多汁、皮薄肉厚、無青果為佳。

●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內,會因水氣過多而變黑,一般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即可。

●枇杷因含多酚類成分,剝皮後,容易褐化變色,浸於冷水、糖水或鹽水中,可防變色。

●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

●糖尿病人忌食,脾虛滑瀉的人應少吃或不吃

3樓:我愛求知道

不會,他們都是比較溫和的,南果薈萃!

4樓:虞衛

我知道香蕉是會的,但是枇杷就不知道了

雪糕吃多了會不會發胖,牛肉吃多了會不會發胖?

桂安卉勢葉 當然會咯。雪糕是高熱量的東東 所以愛美的女生千萬要少吃哦。而且那個東東對胃也不好呢! 駱美如安意 得看吃多少啦.雪糕有糖份,有奶油,有一定的增肥功效.你自己做白開水雪糕就不會發胖. 阿保 肯定會呀,雪糕主要就是奶油糖分,而發胖的罪魁禍首恰恰也是,發胖會出現很多隱性疾病,如三脂高,心腦血管...

蘭香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松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桔子吃多了會上火,但是桔絡卻是清熱的,這是很奇怪的乙個現象,我們都知道小孩感冒了不要吃桔子,因為會加重病情。你才滿月就敢吃桔子?勸你最好不要吃,我以前給小孩餵奶時吃了桔子 七 八個月時 結果小孩拉肚子拉了好幾天,另外我有兩個朋友也是一樣,急著上醫院給小孩開止瀉藥,可見吃桔子對嬰兒腸胃還是有影響的。你...

零食吃多了會不會影響長高,零食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焦巴兒 你好,少量的零食是不會影響長身高的,只要營養跟的上。想長高建議您平時要多注重補充營養,可以練練跳繩 打籃球等跳躍運動有助於長高 科學家研究發現 人體長高除了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人體還需要同時獲取補充多達31種營養元素,才能實現長高,而且缺一不可,單純靠某種,或幾種營養也是無法長高的。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