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糜爛吃什麼水果,食物好

時間 2021-07-03 20:32:39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保護胃黏膜,可多吃以下食物:

1、羊肉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猴頭菇

猴頭菇自古以來就被推崇為「養胃山珍」,據《本草綱目》記載,猴頭菇性平味甘、利五臟、益胃腸、助消化。

3、雞蛋

蛋黃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腦磷脂對胃粘膜有很強的保護作用。雞蛋的製作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荷包蛋、水煮蛋等,但要想保護腸胃黏膜,最好是多吃雞蛋羹。

4、紅茶

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的紅茶、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紅茶不適宜放涼飲用,因為這樣會影響暖胃效果,還可能因為放置時間過長而降低營養含量。

5、蜂蜜

它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機酸、酵母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能對胃粘膜的潰瘍面起到保護作用。

6、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2樓:風扇

病情分析:你好,糜爛是淺潰瘍,是慢性胃炎的一種,藥物**的同時要注意飲食調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指導意見:建議:一要用藥到位,按療程**.

二要好好調養,不吃對胃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精神要健康.只有這樣胃病才能**.你可以中藥**效果不錯,可服用潰瘍散,健胃顆粒.

3樓:

胃病用老中藥解決,首選胃泰散。

糜爛性胃炎可以吃蒸雞蛋嗎,胃糜爛吃什麼食物好能吃鹹鴨蛋嗎

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寒溼之氣進入體內,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且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上消化道黏膜不適,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附近野外採摘些苦菜茶,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平時食東西...

胃寒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胃寒的主要 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 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

胃寒吃哪些食物好?胃寒吃什麼食物好?

一 蓮藕。因為蓮藕有很好的健脾養胃,養心安神的作用,所以胃寒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蓮藕養胃護胃,不過蓮藕性涼,所以建議脾胃虛寒的人平時多吃一些熟藕,不要吃生藕,以免導致胃寒症狀更加嚴重。二 糯公尺。糯公尺有很好的暖胃作用,所以胃寒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糯公尺,對於便溏 腹瀉等症狀都有一定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