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該如何預防兒童感冒呢

時間 2021-05-04 06:33:25

1樓:手機使用者

預防感冒的時節,建議媽媽們還是在家裡準備一些常用兒童感冒藥小快克等,以備不時之需。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是感冒的高發期。寶寶到了5個月時,之前從母體帶來的抗體逐漸減少,2歲前自身抵抗能力還沒有完全建立,此時如果受到寒冷的侵襲或感染細菌、病毒就比較容易感冒生病。為了增強寶寶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冬季在寶寶的衣食住行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關於寶寶餵養和護理,明代醫家萬全就有「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的建議了。

意思是說,不要把寶寶喂得過飽,胃腸負擔過重;寶寶不要穿的過多、過厚、過緊,這樣不方便寶寶多活動。寶寶保持輕微飢餓感及身體寒冷感,有利於胃腸的一張一弛,身體代謝的旺盛。寶寶不超重肥胖,活動靈巧,消耗也會隨之增加,肌肉也將得到鍛鍊。

平時鼓勵寶寶多喝水增加代謝和體內毒素的排洩,從小養成多吃水果和蔬菜的好習慣。飲食上家長要根據寶寶月齡及時新增輔食,均衡飲食,定時定量,少吃甜食、零食、補品,多吃能增加寶寶免疫力的食品,如:菇類、糙公尺、薏仁、魚和貝類、番茄,桔子,橙子,胡蘿蔔、捲心菜、山藥、洋蔥、蘿蔔、芙苓、木瓜、奇異果等。

為什麼寶寶穿得相對少一些可以不生病呢?那是因為寶寶處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新陳代謝特別旺盛,加上寶寶喜歡運動,如果穿得過多就容易出汗,出汗時毛孔張開,若遇到冷風,出汗著涼很容易造成感冒。這也是大部分寶寶感冒的原因。

為了提高寶寶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適應一年四季的氣候變化,建議平時要用冷水洗手洗臉,多到戶外鍛鍊。如秋天不急於給寶寶加衣服,活動時比安靜時少一件,平時寶寶穿得與大人一樣多,早晚比中午多一件,外出時給寶寶備用一件外套和一頂小帽,並注意肚子、後背及腳不要著涼,經常的摸摸寶寶的背部是否有汗來決定是否增減衣服。

2.創造良好的家庭生活環境。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與流通,減少室內病菌的密度。

每天開窗不少於3次,每次10-15分鐘,房間溫度在18℃-22℃之間,濕度在55%-60%之間;讓寶寶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對提高免疫力是很重要的。

3.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服;少去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遠離病人;防止二手菸;盡可能到陽光充足、空氣新鮮、氧離子充足的地方去。

父母下班到家要先洗手、洗臉、漱口、換衣服再親近寶寶,家裡有感冒的人員時,要防止交叉感染。

4.如果寶寶體弱多病、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缺陷,可諮詢醫生後選擇: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免疫增強劑等。

3樓:

注意防寒,少去公共場所。注意膳食平衡,多吃水果蔬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加強運動鍛鍊。

4樓:

鍛鍊 喝水 喝金銀花岔

寶寶感冒多發在秋季?千萬注意這幾點,讓寶寶少遭罪?

要根據天氣情況適量的給寶寶增減衣物,要讓寶寶多喝水,休息要規律,不要熬夜,要給寶寶吃非常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寶寶就會少生病。寶寶感冒多發生在秋季。首先是對於寶寶所吃的食物要進行嚴密的檢查同時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給寶寶及時的新增衣物。穿衣不當易受涼或受熱 管好孩子的嘴,不要亂吃東西 保證充足的睡眠 適當...

10歲的孩子秋季感冒,可以吃優卡丹感冒藥嗎

1,沒有必要吃這種不中不西的藥 標籤雖然注的是西藥 其中含有人工牛黃 咖啡因,和治病沒有關係,人工牛黃可能對人體有害。其中的其他化學成分對乙醯氨基酚是緩解感冒症狀藥的主要成分,直接吃布洛芬 小孩子吃泰諾即可 就成,何必吃複方藥。優卡丹其中還有馬來酸氯苯那敏化學藥成分,屬於抗組胺成分,直接吃撲爾敏即可...

感冒的時候,吃什麼水果能快速好,感冒時應該多吃什麼水果最好?

疼了咯越來越 1.蘋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 枸杞 棗等一起熬湯喝,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還可以用蘋果榨汁喝,對 嗓子嘶啞 預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2.梨子 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 清熱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 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 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 貝母粉加入蒸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