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鼻炎高發的季節,應該如何正確治療鼻炎?

時間 2022-12-07 16:05:08

1樓:踏實雙魚

要注意飲食, 在進入秋季之後飲食一定要禁食辛辣、油炸和煙燻的食物。 多吃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 ,蘋果、菠菜以及胡蘿蔔等, 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

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想要**鼻炎,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防護,找出引發鼻炎的誘因,然後避免接觸,在配合藥物**,鼻炎很快就會被治好,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感冒。

春夏秋冬,鼻炎的高發期是什麼時候?

3樓:一冷眸丶

你好,一般鼻炎高發期多數在換季的時候出現,這個不分季節的,鼻炎很頑固,建議平時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預防感冒,飲食注意清淡。

4樓:塔起蘇璞

鼻炎有好多型別,過敏性鼻炎在春、秋季,單純性鼻炎在冬天。萎縮性鼻炎在夏天重些。

冬天鼻炎是不是高發的季節

5樓:黃山路海之聲

是的,一般鼻炎要保暖。

季節性鼻炎該怎麼**?

6樓:左丘義焉溪

季節性鼻炎又可以稱為過敏性鼻炎,除了鼻塞;頭痛;像感冒症壯症狀外,還有就是聲音便低沉,鼻子瘙癢以及鼻腔幹辣等,患有季節性鼻炎的首先要注意預防,注意天氣變化的保暖,多喝水,勤鍛鍊,平時可以練練「易筋經」(如果有時間及耐心的話可以),其次就是注意飲食,避免吃辛辣食物。藥物**常做備用藥物可以備用馬來酸氯苯那敏片(主要是抗過敏用,用於鼻塞、鼻子瘙癢的時候,高空作業及開車時不要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主要用於伴有頭痛、發熱的時候)、以及一些消炎藥,我建議消炎藥不要長用,考慮鼻炎多數是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建議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例如利巴韋林、阿昔洛韋等,適當備用茶油(主要用於鼻子乾癢,茶油在中醫裡面也是常用的一種中藥,他也有殺菌作用,在**鼻炎上主要用於乾癢的鼻炎,進行塗擦鼻腔,這樣的**效果較好。

7樓:網友

**過敏性鼻炎有兩種最常規方法,一種是脫敏**,另一種是對症**。楊大章介紹,過敏性鼻炎由過敏性體質引起,脫敏**屬於一類從根本**的辦法,就是給患者皮下反覆注射過敏原,以提高患者對過敏原的免疫耐受能力,使患者再次接觸該過敏原時不再發病或症狀明顯減輕。

鼻炎一般什麼季節發作

8樓:網友

看我簡介!

我認為過敏性鼻炎傳統上被分類為季節性或常年性兩種大的型別,常年性過敏原包括塵蟎,動物皮屑,蟑螂和黴菌。花粉是引起季節性過敏性鼻炎的主要致敏原。但是好多患者並存有季節性及常年性過敏性鼻炎。

由於不同地區花粉種類,數量以及地理位置,溫度和氣候的不同,而致過敏程度出現差異。因此在臨床診治工作中,對於明確過敏原的種類顯得尤為重要。根據我科的第一手臨床資料分析,我們發現陝西地區春季過敏性鼻炎過敏原主要是梧桐花粉、豚草花粉及柳樹花粉等,秋季過敏原主要是蒿花粉。

為什麼一到秋冬季就容易犯鼻炎呢?

9樓:勇士

秋冬季就容易犯鼻炎,是與溫度降低有關。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或是感冒而得,那是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血管淤堵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亦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不通氣,流鼻涕。

秋冬,氣溫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鼻塞。

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0樓:北京首大

你好!天氣變化就犯鼻炎的話提示是過敏引起的鼻炎的。

建議檢測一下過敏原,如果是對粉塵蟎過敏的話,可以考慮做脫敏****的。

11樓:熾熱v大天使

鼻炎不是鼻子的問題,鼻炎西醫也是無法**的,我不是中醫也不是託,我是乙個十幾年被鼻炎煩擾的病人,曾經查過很多醫書和藥方,都沒有太好的辦法,曾經有個老大夫跟我說是五行紊亂,臟氣虧虛或經絡受阻紊亂導致的,每個人都不一樣,說我是腎氣不足,他給我的建議就是讓我克制姓生活,多做深蹲動作,他說每天100次深蹲堅持一兩年,之後堅持並且自己加量到300個確實好轉,連續兩年沒有之前那麼不舒服,只是有輕微的流鼻涕,今年春天沒有犯。

秋天為啥容易「惹」上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分季節性的,像秋天這樣的季節鼻炎容易多發,怎樣科學的預防效果最好?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出門要帶好口罩,避免過多的灰塵吹入口鼻中,這樣會形成鼻炎。

13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很好的預防鼻炎,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做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原理灰塵多的地方,勤洗被褥,避免飼養寵物,並且可以去就醫,適當採用藥物預防鼻炎。

15樓:小

秋天很乾燥,打掃房間的時候可以在家裡撒上點水,這樣灰塵會不會撲鼻了。

16樓:學懂不

平時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增強體質,還要注重飲食清淡,少吃辛辣的食物。

17樓:o0寂寞v天空

多運動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飲食合理,多出蔬菜、水果,出門戴口罩。

18樓:一學期共享書

經常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了解過敏源,盡量少接觸過敏物質,同時注意補水,保證充足睡眠。

什麼季節是肝病的高發期

非飛似非 春季是肝病的高發季節 昆明肝病院 秋季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季節。這個季節,不僅各種疾病猖狂肆虐,慢性肝炎也加緊了勢頭。一般來說慢性肝病易發於春季和秋季,但經眾多專家的經驗積累顯示 慢性肝病在秋季的高峰期要比春季持續時間更長久,人數多。夏季,氣候炎熱,人們大量的食用冷飲 冰凍飲料 及其他各種生冷...

秋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該如何預防兒童感冒呢

手機使用者 預防感冒的時節,建議媽媽們還是在家裡準備一些常用兒童感冒藥小快克等,以備不時之需。 秋冬季是感冒的高發期。寶寶到了5個月時,之前從母體帶來的抗體逐漸減少,2歲前自身抵抗能力還沒有完全建立,此時如果受到寒冷的侵襲或感染細菌 病毒就比較容易感冒生病。為了增強寶寶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冬季在寶寶...

秋季是個多病季節,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該如何區別呢

在秋天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出現咳嗽這樣的症狀,有一些人認為咳嗽他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實際上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咳嗽是被分為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這兩種的。其實這兩種不同咳嗽的症狀也是有著很多的區別。如果說是由於不同原因所導致的咳嗽,那麼在 的時候所採用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在發現自己出現咳嗽情況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