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是肝病的高發期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非飛似非

春季是肝病的高發季節

2樓:昆明肝病院

秋季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季節。這個季節,不僅各種疾病猖狂肆虐,慢性肝炎也加緊了勢頭。一般來說慢性肝病易發於春季和秋季,但經眾多專家的經驗積累顯示:

慢性肝病在秋季的高峰期要比春季持續時間更長久,**人數多。

夏季,氣候炎熱,人們大量的食用冷飲、冰凍飲料、及其他各種生冷凉食,導致脾胃功能減弱、肝臟也承受著壓力。秋季到來,人們習慣性的借胃口大開時進補。結果給本來已經功能減弱的脾胃、肝臟更加重了一重砝碼!

如果在此時大量進補肉類、蛋類等各種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或辛辣油膩食物,很容易形成肝臟脂肪的大量堆積,致使肝病**。

再者,秋季晝夜溫差大,同時也是瓜果最豐富的季節。在這樣溫差較大的季節,大量食入瓜果容易引起免疫調節功能紊亂,免疫力降低,易誘發各種疾病的感染。 對此,肝病患者尤其要注意:

慢性B肝、肝硬化患者免疫功能更易受寒冷影響,很容易患上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腹腔感染、肝炎的重疊感染、腸道感染等。因此,慢性肝病患者更要注意預防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

在此提醒大家,肝病患者在秋季尤其要注意複查!慢性B肝**往往比較隱匿。有時雖然肝功異常,轉氨酶有點高,確沒有出現全身、消化道症狀。

但此時慢性B肝可能已經**!肝病患者在秋季多進行肝病複查,能及時發現**蹤跡,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後果。

春夏秋冬在陰陽五行中各代表什麼?春天屬土,是肝嗎?冬天是屬水,是腎嗎?

3樓:百度使用者

春天色青,五行屬木(夏曆正月陽木,二月陰木),五臟屬肝;

夏天色紅,五行屬火(夏曆四月陰火,五月陽火),五臟屬心;

秋天色白,五行屬金(夏曆七月陽金,八月陰金),五臟屬肺;

冬天色黑,五行屬水(夏曆十月陰水,十一月陽水)五臟 屬腎;

夏曆三、九月五行屬陽土,

六、十二月屬陰土,五臟屬脾,色黃。

都說春季白白是高發期,怎麼預防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也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適當的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少吃,會加快黑色素的脫失。建議您及時到華海白癜風專科醫院檢測出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 目前臨床 很多,如藥物,光療,植皮等。春季白癜風發病主要是兩個原...

春夏兩季為什麼是白癜風的高發期?

春夏兩季容易得白癜風的原因 春季氣候乾燥,紫外線穿透性強,到達地面的量多 另一方面,經過冬季,人體對紫外線的適應性又處於較低水平,所以春末夏初發生日光性 病比例增多,同樣白癜風的發病率亦增高。在初春發病者,又常與春節期間飲食 作息 情緒波動有關。當然亦不能排除與不同季節的氣溫 氣壓 濕度等自然因素影...

為什麼春季也也是流感的高發期?有什麼應對措施?

春節流感高發期怎麼預防,應該是多洗手,多喝水及注意加減衣服,出門帶口罩等就行了。01 流感的症狀。流行 冒 簡稱流感 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種傳染性強 傳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過空氣中的飛沫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汙染物品的接觸傳播。典型的臨床症狀是 急起高熱 全身疼痛 顯著乏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