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病是怎樣造成的?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長沙方泰諮詢

肝病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外界的因素包括感染病毒,有甲肝病毒、乙肝病毒或者戊肝病毒,從外界侵入體內,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外來致**素。2)另外用藥不當,肝臟的代謝器官也要受到傷害。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吃的藥太多、太雜、劑量大,肝臟受不了,也會引起炎症。還有像飲酒,大量的飲酒,長期的酗酒,肝臟同樣也會受到傷害。3)自身的肝臟也可以由於免疫性的紊亂導致肝臟的發炎,所以內外兩種因素都可以造成肝臟組織的發炎,形成肝病。

這些炎症持續不斷,這些損壞因素遲遲不能剔除,慢慢發展,就到肝纖維化,最後發展到肝硬化,甚至於癌變。

2樓:老果盍翎

您好!導致肝病的原因主要有下面的幾點:一、各種肝炎病毒的在人群中廣為傳染。

二、環境汙染城市生活環境惡化嚴重,空氣中充滿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工作環境空氣汙濁,病菌孳生。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化學毒物進入人體,難免會損傷肝臟。三、飲酒過多長期或間斷性大量飲酒可引起肝損傷。

飲酒量大、持續飲用時間越長,其後果越嚴重。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臟受損。

四、熬夜過勞工作繁忙,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臟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此外,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也是人體新陳代謝的重要要器官,肝臟一旦出現病變將嚴重影響患者的身體,希望通過以上引起肝病的病源的瞭解後,大家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預防肝病的發生。祝您身體健康!

3樓:皇旗戰盟

建議:您好!引起肝病的原因主要有:

1. 病毒感染:由多種肝病病毒引起。具有傳染性強,傳播途徑複雜,流行面廣泛,發病率高等特點。

2. 酗酒:酒精能夠引起肝病。主要是由於酒精(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的毒性對肝細胞直接損害造成的。

3. 藥物或化學毒物:許多藥物和化學毒物都可引起肝臟損傷,發生藥物性肝病或中毒性肝病。如雙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環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

目前,**乙肝最好的醫院是長春武警肝病醫院採用的生物免疫dc細胞**,藥物直接送達肝臟病灶,防毒迅速徹底,並能修復受損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改善肝功能,而且無任何毒***,不**,療效明顯,療程短,有效率高達85%以上,是目前**乙肝的最佳選擇。

4樓:典秀芳鄭倩

建議:這位朋友,你好。轉氨酶偏高,可能是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肝膽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重感冒,心肌炎等引起的,還可能是休息不好等引起的,建議做一下檢查,進行確診**。

一是可以通過抽血檢查二對半,二是檢查肝膽的超聲,這樣可以確診轉氨酶偏高的原因。

5樓:昔玉英左汝

建議:肝功損害使得肝臟合成蛋白質的能力降低,血漿的膠體滲透壓就隨之降低,這有利於血漿成分從血管內滲出,還由於他有大量連續地輸液,使血容量升高,也有利於血漿成分的滲出。如果他的病史比較久了,還可能是因為肝功受損,肝臟滅活激素的能力下降,體內的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過高。

6樓:心理醫生

自身免疫性的,病毒性,脂肪性,藥物性的、酒精性的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肝病的原因主要有:1感染。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具有傳染性強,傳播途徑複雜,流行面廣泛,發病率高等特點。

2、過度勞累。可能破壞機體相對平衡的免疫狀況,肝臟負擔加重,導致肝病**。過度勞累的情況有熬夜、精神高度緊張、工作壓力過大、情緒波動等。

3、飲酒。飲酒是引起肝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酒在肝內氧化,形成有害物質乙醛,可以直接損害肝臟。4、藥物。

許多藥物和化學毒物都可引起肝臟損傷,發生藥物性肝炎或中毒性肝炎。一旦發現有肝臟疾病,需及時**,可服用保肝護肝的營養製劑養肝片,能有效修復受損肝細胞,恢復肝功能。並在飲食上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的食物,少熬夜、少喝酒,多運動。

8樓:亦生健康

肝病是怎麼引起的?身體出現3個“異常”,恐是肝病來臨的前兆

肝病是怎樣造成的?

肝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肝病的原因主要有:

1. 病毒感染:由多種肝病病毒引起。具有傳染性強,專傳播途徑複雜,流屬行面廣泛,發病率高等特點。

2. 酗酒:酒精能夠引起肝病。主要是由於酒精(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的毒性對肝細胞直接損害造成的。

3. 藥物或化學毒物:許多藥物和化學毒物都可引起肝臟損傷,發生藥物性肝病或中毒性肝病。如雙醋酚汀、甲基多巴、四環素以及砷汞、四氯化碳等。

4. 其他:很多全身性傳染病都可侵犯肝臟,如eb病毒、細菌性傳染病中的傷寒等,都可以引起血清轉氨酶的升高或其他肝功能異常。

目前,**乙肝最好的醫院是長春武警肝病醫院採用的生物免疫dc細胞**,藥物直接送達肝臟病灶,防毒迅速徹底,並能修復受損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改善肝功能,而且無任何毒***,不**,療效明顯,療程短,有效率高達85%以上,是目前**乙肝的最佳選擇。

10樓:西安骨科醫院

發病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66原因

引起肝硬化的**很多,其中主要是病毒性肝炎所致,如乙肝、丙肝等。同時還有酒精肝、肝、膽汁淤積、物、營養等方面的因素長期損害所致。

一、病毒性肝炎:目前在中國,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慢性乙型肝炎,是引起門靜脈性肝硬化的主要因素。

二、酒精中毒:長期大量酗酒,是引起肝硬化的因素之一。目前認為酒精對肝臟似有直接毒性作用,它能使肝細胞線粒體腫脹,線粒體嵴排列不整,甚至出現乙醇透明小體,是肝細胞嚴重損傷及壞死的表現。

三、營養障礙:多數學者承認營養不良可降低肝細胞對有毒和傳染因素的抵抗力,而成為肝硬化的間接**。動物實驗證明,喂飼缺乏膽鹼或蛋氨酸食物的動物,可經過肝的階段發展成肝硬化。

四、工業毒物或物:長期或反覆地接觸含砷殺蟲劑、四氯化碳、黃磷、氯仿等,或長期使用某些物如雙醋酚汀、異煙肼、辛可芬、四環素、氨甲喋呤(mtx)、甲基多巴,可產生中毒性或物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黃麴黴素也可使肝細胞發生中毒損害,引起肝硬化。

五、迴圈障礙: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心包炎可使肝內長期淤血缺氧,引起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稱淤血性肝硬化,也稱為心源性肝硬化。

六、代謝障礙:如血色病和肝豆狀核變性(亦稱wilson病)等。

七、膽汁淤積:肝外膽管阻塞或肝內膽汁淤積時高濃度的膽紅素對肝細胞有損害作用,久之可發生肝硬化,肝內膽汁淤積所致者稱原發膽汁性肝硬化,由肝外膽管阻塞所致者稱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

八、血吸蟲病:血吸蟲病時由於蟲卵在匯管區刺激結締組織增生成為血吸蟲病性肝纖維化,可引起顯著的門靜脈高壓,亦稱為血吸蟲病性肝硬化。

九、原因不明:部分肝硬化原因不明,稱為隱源性肝硬化。

貧血是由什麼原因引起,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濕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一 造血不良貧血 紅細胞生成減少 一 血紅蛋白合成障礙 1.缺鐵性貧血 鐵攝入不足 鐵需要量相對增加 妊娠 兒童生長發育期 鐵吸收障礙 慢性胃腸道疾病 胃大部切除...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暈眩症是怎樣引起的,眩暈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您好,引起眩暈的原因很多,常見於美尼爾綜合症,頸椎病,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高血壓,腦血管病等。需要積極檢查和對症 可以服用倍他司汀片和西比靈膠囊以及地芬尼多片等 能夠到醫院檢查,輸液 效果更好。眩暈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建議 眩暈症的 1 脫水。大腦大部分由水組成,人體一旦脫水,大腦功能就會失常。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