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春季也也是流感的高發期?有什麼應對措施?

時間 2023-01-02 14:25:05

1樓:低層老百姓

春節流感高發期怎麼預防,應該是多洗手,多喝水及注意加減衣服,出門帶口罩等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01 流感的症狀。

流行**冒(簡稱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種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的疾病。

其主要通過空氣中的飛沫、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汙染物品的接觸傳播。典型的臨床症狀是:急起高熱、全身疼痛、顯著乏力和輕度呼吸道症狀。

而小孩流感症狀較為明顯,與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病情嚴重還有可能會併發肺炎、病毒性心肌炎和神經系統的感染等,更嚴重還會有生命危險。

為什麼春季是流行病的高發期?有什麼預防方法?

3樓:韓禹雪

春為四季之首。此時,柳絲吐綠,春花萌芽,自然界陽氣開始公升發。這種環境最有利於精血化津氣,充實人體的組織器官。

但是春天氣候多變,會直接影響人體的防禦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另一方面,各種細菌、病毒也開始大量繁殖,體質不佳時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比如流行感冒、手足口病等等傳染性疾病,因此生活中要注意預防。

1、注意通風:在家裡,要經常做好通風工作,要定時開窗,進行室內換氣,否則,長時間的空氣不流通容易使屋內滋生病菌,極易引發傳染病。所以,我們要做好室內的通風換氣,可以在人不在家的時候將窗戶開啟,這樣既避免了人在屋內通風時溫度低的情況,也有效地做好了換氣工作。

2、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要保持學習、生活場所的衛生,要做到勤洗手;勤換、勤洗,勤曬衣服、被褥;不隨地吐痰。傳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飛沫等呼吸道分泌物以及排洩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體,有可能通過手接觸分泌物和排洩物,傳染給健康人,因此特別強調注意手的衛生。

3、鍛鍊身體:春天時鍛鍊身體的最好季節,人的新陳代謝功能會在春季很旺盛,這個時候鍛鍊身體,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還能夠在**方面起到很明顯的效果。

4、睡眠規律: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也是防止疾病產生的一項重要舉措,睡眠不規律的人,身體抵抗力會慢慢減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而患上疾病,而睡眠規律的人,能夠使身體得到有效的休息,身體免疫能力增強,很少得病。

4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在春季的時候給孩子打防流感疫苗,平時的時候飲食一定要均衡,並且加強鍛鍊,這樣就可以增強抵抗力。

5樓:筱雅的殤

春天氣候多變,會直接影響人體的防禦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

6樓:井妍說事

因為春季萬物復甦,病菌也跟著復甦了,再加上冬季剛過去,換季期間容易感冒,所以春季愛感染流行病。

7樓:網友

因為春季的溫度是適宜病毒四散傳播的季節,所以春季是流行病的高發期。

做好室內的通風換氣,可以在人不在家的時候將窗戶開啟,這樣既避免了人在屋內通風時溫度低的情況,也有效地做好了換氣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春天天氣回暖,許多人急於脫掉厚外套,於是就有多樣的流行病。

9樓:公尺朵天蠍

因為春季天氣多變,人體的免疫力下降,病毒就會入侵。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加強自身抵抗力。

10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可以定期地對手機、微波爐、門把手等地方用酒精進行擦拭,這樣就可以消除細菌,防止感染。

11樓:是妮啊

春天的天氣比較多變,對於那些不好的人來說,可能更加容易感冒,我們應該增強自己免疫力。

12樓:洛溪歸

主要是春季的話,氣候變化的特別的快,所以會引發流感。

春季是流感高發期,我們該如何預防流感?

13樓:忠八

預防流感我們要注意不能隨意增減衣服,要記住春捂秋凍,春天多穿一點,不能稍微有一點暖和就減衣服,那樣很容易著涼。還有經常要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盡量少去人擁擠的地方,那個是交叉感染源最多的地方。

14樓:飯後侃大山

還是要提高免疫力的,平時多運動跑步提高免疫力,要多吃一些應季的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多飲水。

15樓:drry德

1、保持良好的個個人生活環境和環境衛生,不用的生活廢棄物垃圾要及時清理掉,被子床單要經常曬曬,這樣能減少細菌病毒的侵入。2、勤洗手,最好用肥皂或者是洗手液洗手,雙手如果接觸到鼻涕等呼吸道分泌物,一定要立即洗手,洗手時最好要用流動水,手心手背手指縫隙都要洗到。飯前便後一定要記得洗手。

3、多喝水,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不吃上火燥熱油炸之物,也可預防病毒感冒。

16樓:有孟以來

出門就到戴口罩,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春季冷熱交替,要注意做好個人的保暖,不要因為天氣的變化減少穿衣,做好預防。

17樓:三家分晉次

春季天氣多變,忽冷忽熱,出門注意加減衣服,不要著涼,也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避免傳染,多喝熱水,防止流行感冒。

18樓:愛大樹苗

在這個時候想要預防流感的話,我們可以睡前。多做一些運動,而且睡覺的時候喝一杯熱牛奶,不要再熬夜了,以及就是可以去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提高一下我們的免疫力這樣就會遠離流感。

19樓:愛大樹苗

春季天氣一般特別乾燥,可以多喝一些水,然後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增強自己的抵抗力,最好可以多穿一點衣服,先不要太早的穿薄衣服,也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運動來增強自己抵抗力。

20樓:木木木林林林

個人覺得春季的時候我們想要預防流感,這個時候一定要多運動,一定要隨身戴著口罩,這樣子才能夠保護自己。

21樓:愛小樹苗

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而且也應該注意飲食的均衡搭配,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並且也應該在外出的時候佩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22樓:依依很美的

應該在早晨多穿個外套出門,這樣可以避免感冒。

春季是流感的高發期,有哪些好的辦法去預防孩子得流感?

23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可以讓孩子多去鍛鍊,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也可以增強免疫力,也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東西,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注意保暖,多補充一些水分,吃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就可以預防孩子得流感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遠離傳染源,比如流感患者,又或者是受到汙染的空氣等等;其次就是要切斷傳播途徑,孩子外出要戴口罩,不要接觸流感患者的物品等等;最後,最好考慮給孩子接種流感疫苗來獲得保護性抗體。

25樓:多啦還有夢

1、不要總是帶著孩子去人多的地方湊熱鬧,人多的地方會出現細菌傳染,會讓孩子身體的免疫功能下降2、要讓孩子養成講衛生的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3、均衡營養不要挑食,多吃些蔬菜水果。

26樓:墨夷貝利

要注意不要到人很密集的地方,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另外在居住或者是在集體的環境中注意按時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清新。按時休息、保證睡眠,按時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都非常重要,

27樓:星碎痕淚雨

注意寶寶個人衛生習慣,孩子要定期洗手,飯前便後要洗手,玩了玩具以後要洗手。讓孩子學會戴口罩,起到保護作用。

春季是流感的高發期,可以採取什麼好的辦法去預防孩子得流感?

28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採取食療的辦法,多穿衣服的辦法,來預防孩子的流感,在春季還是要給孩子穿保暖,吃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孩子就不會得流感。

29樓:happy薛醜醜

最好的方法是打疫苗,因為現在有流感疫苗,打一針的話能夠很好的預防流感。

30樓:結婚發的

注意身體的體表溫度,注意保暖,也要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增強體質,要加強鍛鍊。

春季是流感的高發期,有什麼好的辦法去預防寶寶得流感?

31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暖胃的食物,而且一定要給寶寶多吃些維c,要給寶寶多曬太陽多補鈣,多喂些母乳。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清潔,而且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一定要讓孩子多鍛鍊。

3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給寶寶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鈣質的營養品,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給寶寶注意保暖,不要穿的太薄了,多給寶寶喝一些熱水,在寶寶出去的時候給寶寶戴乙個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33樓:白珍全全全

應該在春天給寶寶多穿一些衣服,出門之前也要保證寶寶的頭上沒有汗。回家以後多給孩子喝熱水,經常帶寶寶出門散步。多呼吸新鮮空氣,在家也要注意空氣流通,不要讓寶寶坐在視窗的位置。

34樓:王祿

應該及時的給寶寶去更換衣物,而且要給寶寶吃一些有免疫力的東西,不要讓寶寶著涼或者吹風了,也可以讓寶寶加強身體的鍛鍊,可以給孩子去打一些疫苗,可以喝一些藥物預防感冒。

35樓:行樂先生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去的時候給孩子戴上口罩。可以避免感染。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加強孩子的鍛鍊,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什麼季節是肝病的高發期

非飛似非 春季是肝病的高發季節 昆明肝病院 秋季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季節。這個季節,不僅各種疾病猖狂肆虐,慢性肝炎也加緊了勢頭。一般來說慢性肝病易發於春季和秋季,但經眾多專家的經驗積累顯示 慢性肝病在秋季的高峰期要比春季持續時間更長久,人數多。夏季,氣候炎熱,人們大量的食用冷飲 冰凍飲料 及其他各種生冷...

春夏兩季為什麼是白癜風的高發期?

春夏兩季容易得白癜風的原因 春季氣候乾燥,紫外線穿透性強,到達地面的量多 另一方面,經過冬季,人體對紫外線的適應性又處於較低水平,所以春末夏初發生日光性 病比例增多,同樣白癜風的發病率亦增高。在初春發病者,又常與春節期間飲食 作息 情緒波動有關。當然亦不能排除與不同季節的氣溫 氣壓 濕度等自然因素影...

為什麼有個人頭髮是白的眼睫毛也是白的

那是白化病 一種 及其附屬物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白化病和區域性性白化病兩種,以前者最為常見。患者 呈白色,毛髮銀白或淡黃色 虹膜呈淡紅色或淡灰色,半透明,瞳孔淡紅,視網膜無色素 羞光,眼球震顫,視力下降 病人對陽光很敏感,日晒後,可增厚併發生鱗狀上皮癌。白化病的發病是由於黑色素代謝障礙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