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感冒是怎麼引起的?腸胃感冒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3-03-04 04:20:07

1樓:道通國計民安

胃腸**冒一般表現為兩種症狀,第乙個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咳嗽、咳痰、流涕、咽痛等等。當然,伴有腹部症狀,如腹瀉、腹痛、腹脹等等。胃腸**冒一般考慮是病毒導致引起可能性最多,當然一小部分以細菌感染為主。

所以,一般考慮是種感染性疾病。患者可以完善一些檢查,如血常規等等。如果提示是病毒感染,一般**這一塊抗病毒,對症處理,如,止瀉、解痙止痛、止咳等等。

當然,如果考慮是咳嗽、咳痰,考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建議,除了對處理之外,加入一些抗生素,如頭孢等等,以積極**。一般效果較好,療程的話一周左右,可自行環節,不需要太擔心。

腸胃感冒是怎麼引起的?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腸胃型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因此不需要進行抗感染的**。**方面主要是要多飲水,吃清淡飲食。另外,要患者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保證良好的心情。

3樓:小李美死了

可能是因為特別疲勞,或者是沒有任何營養,而且經歷了風吹,或者是吃了一些不太健康的食物,所以才會引起腸胃感冒。

4樓:小幸運鑫

腸胃感冒是因為免疫力下降,或者和感冒者接觸傳染的,最主要的是由病毒感染上呼吸道而引起的。

5樓:安神的哥哥晚安

是因為飲食不規律也可能是經常吃涼的,也可能是經常晚上睡覺不蓋被子,所以才會引起腸胃感冒。

6樓:樓靜楓

腸胃感冒也分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大部分還是細菌感染比較多,吃了壞的東西或者暴飲暴食,引起胃腸道負擔太大。

7樓:天悅

抵抗力比較低,休息不足,天氣太過於炎熱,吃了很多生冷的食物,都會導致腸胃感冒。

8樓:聰慧的小可愛

胃腸型感冒主要由病毒感染。

引起。各種原因引起的免疫力下降,以及與感冒者接觸可為誘因。

胃腸感冒什麼原因

腸胃感冒是什麼引起的?

9樓:品法留白

腸胃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是輪狀病毒和諾如病毒。

另外也有少部分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是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

10樓:維修那點事

腸胃感冒一般是由於腸胃受涼引起的,或者是腸胃上火引起的感冒現象,有些時候是由於吃的冷食品,引起腸胃不適應。

腸胃感冒,盡量多喝一些溫開水,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果特別嚴重的話,還要及時的去看醫生。

11樓:網友

腸胃感冒是什麼引起的?其實胃腸型感冒,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機體的免疫力下降,以及與感冒的患者接觸以後,也是導致本病發生的一些誘因。主要的**有呼吸道的一些病毒感染以後引起的,常見的病毒包括柯薩奇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埃可病毒、鼻病毒,以及風疹、麻疹病毒等。

它的誘因是各種可以導致全身免疫力下降的一些疾病,還有導致呼吸道區域性的防禦力下降的一些因素。包括受涼,也有可能是疲勞誘發。

12樓:世之歌

腸胃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引起腸胃感冒的病毒很多 ,你在飲食中如果不注意冷熱 和飲食衛生,極容易引起長腸胃感冒病毒感染 ,進而引起腸胃感冒 。

1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感冒引起的原因可能是腹部受涼,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部疼痛,可以選擇藿香正氣膠囊或者是藿香正氣水來進行**,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也可能是天氣的溫差變化太大、長時間處於陰暗潮濕的環境當中,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有營養的食物。

14樓:帳號已登出

腸胃感冒一般是受風寒、涼及飲食不節,而且還伴有腎陽虛症狀。所以腸胃感冒會引起胃腸痛、腹瀉、全身無力、低燒等症狀。腸胃感冒一般採用服用藿香正氣水,一天三次,空腹服用,注意腹瀉嚴重的可加服黃蓮素,患病吋可食用小公尺粥、大公尺粥十山藥十小鹹菜即可。

一般當天即可緩解。

15樓:逄悟

腸胃感冒是由風寒、傷風、寒涼,以及飲食長期以涼、寒涼、燒烤類、特別是飲食習慣有關係。腸胃感冒一般伴有風熱感冒或風寒感冒,同時患腸胃感冒人群都有腎陽虛。**腸胃感冒最好方法是服用藿香正氣水,要空腹服用。

16樓:孔雀翎

一般認為,腸胃感冒是由於柯薩奇病毒進入腸道系統。對腸道系統進行破壞引起的疾病。在一般情況下,由於天氣變冷,病毒進入人的口腔等咽喉系統,引發人體產生感冒的症狀。

後續這種病毒會不斷的進入腸道等消化系統對消化系統造成了破壞,引起人體的頭暈,腹瀉,發燒等症狀。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腸胃感冒。一般情況下,服用藿香正氣水就可以**。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及時就醫處理。

胃腸感冒什麼症狀

17樓:革盼秋宇恬

樓主應該注意,多補充點油菜、大頭菜、扁豆、文旦、蓮子等注意打打太極、玩玩氣功、適度運動等乙個月前爺爺去體檢,體檢出來問題很嚴重。全家都很擔心,有位老中醫說那種食品效果很好,爺爺就吃這個食品六十天後,爺爺很不錯。這是位址。

?do請給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膠囊,專門**腸胃**冒的。

腸胃為什麼會感冒啊?

19樓:麥的

可立克胃腸感冒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膠囊。

20樓:_________禾子

不是腸胃會感復冒,而是感冒引起制的消化bai道症狀。

胃腸型感冒是du感冒的一種,胃zhi腸型感冒主要是由一種dao叫「柯薩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時伴有細菌性混合感染。胃腸型感冒在醫學上又稱「嘔吐性上感」,它的發病症狀主要是:胃脹、腹痛、嘔吐、腹瀉,一天排便多次,身體感覺乏力,嚴重時會導致肌體脫水、體內電解質紊亂,免疫系統遭到破壞。

21樓:逢炫明鏡未

腸胃不好。

老是拉肚子。

原因很多。不知道你是哪種。

如果是亂吃東西引起的。

那你就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版衛生權了拉肚子吃點瀉立停什麼的如果你對磺胺過敏。

就建議你不要吃這個藥,吃點黃連素、氟哌酸。

如果不是衛生問題。

那你的腸胃也可能是因為菌群失調引起的,可能是你平時身體不是很好,經常吃其他的藥物如抗生素累藥物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你也可以試著多喝些酸奶,一方面可以增加益生菌,另一方面可以保護腸胃。

另外,你藥考慮忌口,什麼生冷酸辣的東西就少吃了或者盡量不吃如果你在拉肚子期間,藥吃一些流食,如稀飯,果汁(不是太涼的)、藕粉什麼的,情況有好轉後再吃些半流食,如麵條啦什麼的,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喝牛奶(個人觀點)

另外多吃一些穀物豆類的食品。油膩的東西別吃,路邊的小商販賣的東西盡量別吃。

還有,我估計你是個瘦弱的人,加強鍛鍊,也是個很好的方法啊就這些吧。

我也是個赤腳醫生。

不是什麼專家。

只是身邊的人有和你相似的情況。

經驗之談。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

腸胃**冒是怎樣引起的??

腸胃感冒是如何引起的?

22樓:銳秀榮丹汝

腸胃感冒,是指病毒性的腸胃炎造成腸胃的不舒服。

致病的原因是:

一、先吐後拉、糞便帶有酸味、合併輕度發燒者:應是輪狀病毒惹的禍(偶爾合併輕微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二、眼睛不適、發高燒、急性頭痛、腹瀉、噁心者:應是腸型腺病毒在作怪。

三、喉痛如刀割、口水難嚥、頭暈、發燒合併腹痛與腹瀉者:應屬腸病毒感染。

四、糞便帶血、腹脹嘔吐合併高燒者:應為沙門氏桿菌,此乃急症,須立即送醫。

23樓:漫新蘭平申

胃腸感冒最常見的原因是病毒菌的感染及飲食的過敏反應。細菌及病毒在喉部著床發炎後,即會順著唾液被吞入胃腸中引起胃腸的不適。

其表現症狀如下。

嘔吐腹瀉3、

腹痛注意飲食衛生,忌食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麵食,忌酒,飯後忌劇烈運動。

胃腸型感冒吃什麼食物好,腸胃感冒應該吃什麼食物

胃腸型感冒特別需要飲食調理。要吃些清淡的食物,最好喝較稠的小公尺粥。不能飲酒,對於油膩食品,肉類盡量不吃。腸胃感冒應該吃什麼食物 得了胃腸型感冒,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節,盡量吃一些清淡的 好消化的半流食或流食,初期患者建議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以及公尺粥 麵條 花卷 饅頭和麵包等易消化的食物,逐漸可在...

感冒了身體痛是怎麼回事?感冒會引起全身痛嗎?

從你的敘說的情況來看你極有可能患了流行性病毒感冒。用抗病毒的感冒藥。感康 吉林出的,一盒是12粒,多在七元錢左右,一天2次,一次1粒。在吃感康1粒後的6小時不見好轉的情況下,你可以再吃一粒,通過多飲水或者在此期間飲一杯糖水來補充體內水份和營養,一般很快有好轉,二到三天就可以治好感冒。因為感冒期身體很...

感冒引起的耳塞怎麼辦,感冒擤鼻涕引起耳塞怎麼治療

很可能是感冒的時候擤鼻涕,鼻涕嗆到耳道裡造成的。以後用這個方法 感冒就不會了。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