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是介詞對嗎 介詞後面不應該跟動詞ing

時間 2023-03-04 04: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直接接動詞的形式吧,beyond作介詞用時,使用最廣,常用於下列幾種情況:

1.表示位置,意思是「在……的那一邊;在……之外;在更遠處」。例如:

beyond the river stood a power station. 過了這條河就是乙個發電站。the sea is beyond that hill.

大海在山的那邊。

2.表示時間,其意為「遲於;超過」。例如:

some shops keep open beyond midnight。有些商店營業到半夜以後。he never sees beyond the present.

他從未看到將來。

3.表示範圍、水平、限度、能力等,意思是:超出;多於;為……所不能及」。在句中常作表語、定語或狀語。

作表語:your work is beyond all praise. 你的作品叫人讚揚不盡。

作定語:these were matters beyond his understanding as yet. 這些事情他那時候還不了解。

作狀語:we succeeded beyond our hopes. 我們獲得如此之成功,是我們始料所不及的。

用在否定和疑問句中,意思是「除……之外」。例如:i know nothing beyond what he told me. 除了他告訴我的以外,別的我都不知道。

介詞後面必須加動詞ing形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寫的這句子沒有錯,or在中間是連詞,表示「前面的goes 和後面的goes是平等地位的」也就是說可以使用同樣的時態和單複數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or"不是介詞,而是乙個連詞。連線兩個並列結構,即goes home和goes to school.

若介詞確是一定要加-ing的,因為介詞接的是名詞或動名詞(即動詞的ing形式)

4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不定式(to),助動詞(do).加動詞原形。be動詞(介詞後面加ing形式。還有固定的片語搭配要記住。

如果是介詞,則其後要用動詞的話,肯定用ing形式;如。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ming.

5樓:匿名使用者

呃or不是介詞 它是並列連詞 並列連詞前後的詞性要相同。

那例句是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後面的動詞是前面介詞的賓語,一般要用ing形式。

你上面or的例子,goes不是or的賓語,所以也就談不上什麼ing了。

or,and這類特殊的介詞,動詞的形式要保持前後一致的。

英語 八上 求原因 第 8題,為什麼選a? in不是介詞嗎,後面不應該加動詞ing的嗎

7樓:楊佩詩

目的性,to do,放進去是為了做什麼。

8樓:冰魄薔薇

這句 put..in 是動詞短語,後面的 in 必須要跟前面的 put 連在一起;因此後面仍然該加不定式 to make.

9樓:liekkas竹馬

put in固定搭配 它的邏輯賓語是this 與後面的動詞無關。而後面的to make是表示目的。

介詞to後面的動詞能不能加ing?

10樓:匿名使用者

to如果是介詞,加那動詞就必須ing,變為動名詞。

used to如果是表示過去常常做,to是不定式,應該是used to do ,用原形。

如果是表示習慣於做,to是介詞,用ing

是不是所有的介詞後面都加ing

11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後面。

的動詞要用ing形式,但是有一些情況怕你混淆1.介詞後面不一定是動詞 或它的動詞形式,即乙個單詞可以作動詞可以作名詞等等,所以要弄清介詞後面的單詞的詞性,確定是動詞後,才能用ing形式,名稱則不用。

2.確定是介詞,如to,它可以表不定式,固定搭配為,to do.那樣do就不用變ing形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不定式的標誌詞to例外。

13樓:我的偶像內馬爾

介詞後面的動詞加ing

是不是所有介詞後面的動詞都要加ing形式?

14樓:小豬發財

是不是所有介詞後面的動詞都要加ing形式?英語單詞後面確實是這樣的,要加安靜。

15樓:比佛

是的,介詞後面只能跟名詞,所以動詞都要加ing變成動名詞形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介詞後需要加名詞,代詞,從句,因此,動詞也不落俗套,得變成動名詞。

介詞後面要使用動詞ing形式嗎?

17樓:英語最瘋狂

一樓講的沒錯啦,我補充好了,是從另一種角度幫你理解介詞後跟ing的用法。

介詞必須要帶賓語,賓語不是名詞就是代詞來做,所以呢,動詞的原型是不可以直接跟在介詞後面的,如果要跟就必須是動名詞的形式,即ing的形式 動名詞 顧名思義 ,一方面 有動詞的功能,表達它本來的意思 另一方面 有名詞的功能 使它可以直接跟在介詞的後面。

就是這樣啦 其實,最核心的一句話還是 介詞必須跟賓語 賓語不是名詞就是代詞來做,動詞要用ing的形式跟。

介詞後是不是要加動詞ing形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一條原則是介詞後面要跟名詞性成分,所以可以是名詞、代詞,動名詞等。如果用動詞,不可以用原型、不定式和分詞,必須是動名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賓格。

介詞+動詞ing

語法規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的,但是to後面是動詞原形。

介詞後面跟動詞原形還是ing形式

21樓:小嫣老師

介詞後面加動詞的-ing形式。這是語法上規定的。比如,look forward to doing sth 這裡的to是介詞,後面的動詞就用-ing的形式。

介詞加動詞的時候,要把動詞名詞化,變成動名詞,就是加作為介詞的時候,作為不定式後面的確是加動詞原形,但是作為介詞的時候後面是接ing的,例如:object to doing 這個就是很典型的例子,表示反對的意思,這裡的to就是作為介詞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動名詞,動名詞的語法功能和名詞類似,可以充當介詞賓語。

23樓:硬幣小耗

介詞後面加動詞ing形式。

例句:how about playing basketball?

去打籃球怎麼樣?

about 是介詞。

後面的play用playing

24樓:憶傾塵的風

跟ing形式,這是很常見的語法形式。

英語介詞後面加什麼,英語中介詞後面跟什麼?

介詞後邊一般是 名詞,ing形式 動名詞 賓語短句,形成複雜的名詞性結構句子 介詞後面基本是跟名詞或代詞。英語中介詞後面跟什麼? 真心話啊 英語中,介詞後面經常跟名詞或名詞片語 代詞 動名詞或句子。有時名詞會有修飾詞,但整體上仍然是名詞或名詞片語 不可以跟形容詞,副詞等。例如 1 we look f...

像 是介詞還是動詞,是不是所有介詞後面的動詞都要加ing形式?

一世明媚 像 是動詞。動 1 形聲。從人,從象,象亦聲。本義 相貌相似 2 同本義 臉上處處像他哥哥,可是那種神氣又不完全像他的哥哥。老舍 黑白李 3 模擬 於是民人被髮文身以像鱗蟲。淮南子 原道訓 譯文 於是民眾剪髮文身以像鱗蟲。4 仿效 行比伯夷,置以為像兮。楚辭 九章 譯文 你的德行可與伯夷相...

英語中介詞to後面可以跟哪些詞,英語中介詞後面跟什麼?

有的是介詞,有的是不定式符號,學習的時候要注意 用作介詞時,注意以下常見搭配 look forward to 盼望 devote to 致力於,獻身於 pay attention to 注意 stick to 堅持 be used to 習慣於 但used to表示過去經常,to為不定式符號 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