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甲床一般有多長。指甲的生長速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5-03 22:45:36

1樓:皮蛋粯子粥

人的甲床和指甲的生長速度因人而異。

甲床是指人指甲或是趾甲覆蓋的那塊**,所以你看指甲下粉紅色的部分有多長,甲床就有多長。

指甲的生長速度不僅因人而異,且受年齡、氣候、晝夜迴圈、月經、營養、性別等因素影響。嬰兒的指甲每週約生長0.7公釐,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生長速度隨之加快,成年後,指甲每週平均可生長1~1.

4公釐,但多數人在30歲以後,指甲生長速度即會減慢。

夏天指甲長得快,冬天長得慢,上午長得快,晚上則長得慢。此外經常摩擦也會使指甲生長速度加快,所以習慣用右手的人,右手指甲比左手的長得快。每個指甲的生長速度並不完全相同,通常是手指越長,指甲長得也越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借用一張圖來說明甲床在哪兒。

其次,知道甲床是什麼。

要知道,指甲系由**衍生而來。和**一樣是由胚胎體表外胚層和側板壁層及其體節生皮節的間充質在胚胎9周以後逐漸分化形成的。

指(趾)甲分為甲板、甲床、甲襞、甲溝、甲根、甲上皮、甲下皮等部分。

甲床由相當於表皮的輔層、基底層及真皮網狀層構成.其下與指骨骨膜直接融台。

半月痕實際是長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是不斷長出指甲的「床」,**指甲生長所需的營養,屬結締組織。

由此可見,甲床概念大致分兩塊,一塊是指甲下的組織,另一塊就是半月痕。所以要看你問的是哪塊的生長期了。

最後,如果以半月痕而言,根據你對指甲的使用頻率不同,生長週期是不同的,大約在3-5個月左右。夏季生長速度較快,冬季生長速度較緩慢。使用率越多的手,指甲生長得越快。

 平均下來,生長速度大約是一年1.5英吋 (合3.8厘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閒長頭髮,心閒長指甲。所以每個人的指甲生長速度也都不完全相同,它與人的健康狀態相

關。指甲的生長速度不僅因人而異,且受年齡、氣候、晝夜迴圈、月經、營養、性別等因素影響。嬰兒的指甲每週約生長0.

7公釐,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生長速度隨之加快,成年後,指甲每週平均可生長1~1.4公釐,但多數人在30歲以後,指甲生長速度即會減慢。夏天指甲長得快,冬天長得慢,上午長得快,晚上則長得慢。

此外經常摩擦也會使指甲生長速度加快,所以習慣用右手的人,右手指甲比左手的長得快。每個指甲的生長速度並不完全相同,通常是手指越長,指甲長得也越快。營養不良或服用某些藥物可能影響指甲的生長速度。

如果營養不良或患了神經性厭食症,指甲生長便會緩慢,並出現一些名叫"博氏線"的橫溝。身心愉快能促進血液迴圈,使區域性血流增多,給指甲提供更多的營養,指甲會顯得光滑和富有光澤。

4樓:雪旺細胞

你好:甲床是指人指甲或是趾甲覆蓋的那塊**,所以你看指甲下粉紅色的部分有多長,甲床就有多長。

指甲的生長速度應人而異,一般從甲根長到前端游離緣,需要100天左右,一年則可以生長3-4厘公尺。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怎樣促進甲床生長,人的甲床一般有多長。指甲的生長速度是多少

呵呵 這些都是與指甲有關的你能用上 編輯本段 辨甲色澤 白色白色 甲床蒼白,提示氣血虛衰。白而潤病輕,白而枯槁無華且粗糙者,病重。全甲蒼白見於貧血 營養不良 肝硬化 慢性結腸炎 咬甲症 雷諾症 無脈症等。部分白甲,可見於結核 腎炎 淋巴肉瘤 癌症。點狀白甲 甲板上出現大小不等的乙個或數個白點或白雲狀...

人的一般壽命為多長,蟬的壽命一般是多長?

據who提示,人的壽命 生長發育期 5 8 一般應在120歲左右。希望採納 寶貝愛你侎 按人一正常壽命來算 人能活120 150歲 但是現在的人平均壽命才70多吧 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還有環境等諸多因素 所造成的 小澀 要看健康狀況,一般七八十歲 但美國乙個科學試驗,乙個人不工作。不生病 活了1...

人的生命有多長時間,人的一生一般有多長?

研究人員認為,人類最大壽命目前正在穩步地延長,而且並沒有一定的限制。以前,科學家們認為人類生命的極限為120歲,無人能夠超越這一界限。然而,美國研究人員認為,最老的人壽命正在延長這事實可以表明人類的壽命可能是沒有上限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瑞典在過去240年中的出生和死亡情況進行了分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