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指甲是怎麼回事,我手指甲上沒有月牙白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3 22:45:36

1樓:厙翰飛諸齊

從中醫來講,乙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

中醫學的確有記載可以通過白月牙判斷人的心臟功能是否好,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通暢;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

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狀:

(1)氣虛症1.神疲乏力2少氣或懶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齒痕5脈虛無力.具備三項.

(2)血虛症1面色蒼白2起立時眼前昏暗3唇舌色淡4脈細.具備三項但是有時人與人之間是不同的

當然也有沒有月牙但是身體很好的人

2樓:宋玉芬在書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濕等疾病.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

※※※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注意.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症候,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現象.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6、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半是貧血,身體缺血,自然抵抗力下降,月牙白也沒有,估計是整個指甲都是白色的,可以吃幾付中藥,然後平時注意食補,生的紅皮花生每天吃著玩,乙個月就能見效果

4樓:零百分生活

指甲上沒有半月牙說明什麼?很多人都不懂,別忽視

5樓:曲淼徭夢雲

病情分析:

手指甲沒有月牙這種情況屬於半月痕缺失,可見於微量元素缺乏、貧血、血液迴圈不好等疾病導致。另外壓力大、勞累、休息不好、長期精神不好等也可以引起。建議做一下微量元素等檢查,根據檢查選擇**。

如果沒有症狀,可以暫時觀察,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飲食營養。

氣息有點跟不上

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心肺病變導致,另外經常生氣也可以引起,可以做一下心電圖等檢查看有無異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張白紙,然後用剪刀剪成月牙,再用膠水粘在你指甲上。

呵呵!很管用,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沒月芽身體一向很好

我這指甲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上長白點是怎麼回事呀,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20

一句話內臟都有毛病導致的!現在根本就治不好!叫你家裡人幫你準備後事吧!我這不是危言聳聽!是說真的!我是醫生,不信是自己的事 手指甲上長白點,怎麼回事啊 20 依雨文榮語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 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 終瀅鬱淑 白甲 甲板出現點狀白斑,線狀...

我的指甲上有白點點,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白點點是怎麼回事

神奇豆子 從臨床上看,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因此建議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

指甲上長黑斑,手指甲上有黑斑怎麼回事

方法指甲上有黑點,一種是因為手指受到創傷造成指甲內出血,血液凝聚結塊。指甲出現黑斑時,是腦部血液迴圈發生障礙的前兆。一般右手指甲出現斑點,表示左腦有問題,左手指甲出現斑點,表示右腦有問題。因此,指甲經常有黑斑點出現的人,要預防腦部疾病的發生。此外,身體缺乏維生素,毛細血管比較脆,容易自己破裂。建議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