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茶,但是每次喝茶之後都會馬上排便,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5-03 22:45:36

1樓:雪v歌

喝茶是很多人的習慣。不過,喜歡喝茶卻不一定會喝茶,比如什麼時間段適宜喝茶、哪些人不宜喝茶等,或許不是很清楚。如果茶喝不好或喝不對,就起不到養生的作用。

1、看體質

就拿綠茶來說,有的人一喝就拉肚子,是因為脾胃虛寒。綠茶本來就是寒性,進了身體後不被接受,馬上被當作毒素排出去,所以會腹瀉。

還有健康人在夏天可以喝綠茶清熱利尿,到了冬天,體質弱、氣血薄、脾胃虛、水腫體質的人和老年人不宜喝。而寒性體質的人可以多喝紅茶,能溫中驅寒,對胃寒、手腳發涼、體弱、愛拉肚子的人有一定作用。

還有各種花茶,大多具有發散性質,偶喝無妨。但氣血薄弱或有過敏體質的人如果天天喝花茶,則氣血會越來越薄弱。因此,喝茶也要分清體質壯弱。

2、看時間

人在一天當中喝3杯茶最合適。

第一杯是早茶,用200毫公升沸水泡3克茶葉,適合早飯後8點半到9點半之間飲用,可以起到提神、排毒、抗疲勞的作用,是3杯茶中最重要的。因為能夠醒腦提神,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一天的工作。

第二杯是午茶,下午2點到3點之間飲用最適宜。午茶可以適當濃一些,用180毫公升沸水泡4克茶葉,對降低血脂、保護血管有一定作用。喝的時候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能一口氣喝完。

第三杯是晚茶,時間宜在晚上6點鐘到7點鐘之間,茶水不宜過濃,用150毫公升沸水泡2克茶葉,具有調血脂、助消化的功效。

切記,晚上9點鐘後不宜再喝茶,否則睡眠質量會受到影響。

3、看禁忌

如果喝冷茶,會使濕濁凝聚成痰;大量及酒後飲茶容易傷腎,使人腰腿及小腹冷痛,並患水腫、肢體痙攣疼痛等疾病。

因此,飲茶宜熱宜少,忌空腹喝茶。此外,生病期間不宜喝茶。尤其是濃茶,喝太多可能會引起骨質疏鬆。

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喝茶的習慣。

2樓:風華蝶變

我也是,以前喝單樅會排便,之後是大紅袍,現在是肉桂。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喝的什麼茶了,我喝綠茶會有這種情況,好像是因為綠茶是良性的,而我喝烏龍茶不會,烏龍茶是發酵過的

4樓:方圓成長

這是幫你通便、潤腸道、促進體內迴圈,排出體內的毒素。

5樓:sky玉豔

不知道你喝的是什麼茶,這說明茶在幫你排毒 刮油 促進**

我已經喜歡人將近1年了但是不敢表白。所以每次看到他我就拿手機照下來,我該怎麼辦

有部電影不知你看過沒 一小時快照 裡面寫的乙個男人暗戀乙個女人,就儲存她的 但不敢表白等。說到底是這個男人因為從小受到父親虐待而導致性格自閉自卑,退縮抑鬱,缺乏信任感等。你當然沒有那麼嚴重,但是你性格裡肯定有不自信的成分吧,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走出來可以求助於心理醫生,當然我不是說你有毛病之類的,現代大...

我喜歡思考,喜歡胡思亂想,喜歡想象,但是我知道這樣不務實,但是我就這性格,喜歡沉思

胡思亂想的心理根源在於焦慮。焦慮是由於乙個人欲求不滿而形成。由於嚴重的欲求不滿,導致乙個人體內的焦慮因為難以找到宣洩的管道而積聚過多,反應在思維上就是所謂的胡思亂想了。解決之道 下次當你再胡思亂想時,記得仔細把它想一遍,然後對你自己說,老是不停地幻想一點意義也沒有,盡是白日夢,這樣仔細想過一次就好了...

我喜歡人,但是我配不上他,我喜歡一個人,但是我配不上他?

追夢 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最原始的感覺大概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看到有個女孩問,自己和男朋友在一起時間越長,越多的人說他們之間不般配,她也越來越覺得自己配不上他。雖然都是研究生,他在985名校,她學校很普通。他很優秀,知識面廣且學習成績優異,而她成績很一般,和他比她就像個高中生。他長得很帥,很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