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膝上型電腦硬碟介面?sata介面 還是ide?如何查

時間 2021-05-03 22:44:36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硬碟一般分為百三類:

2.5寸標準sata介面機械硬碟。這種硬碟度是大多數中低端膝上型電腦的標準配置,優點是**便宜,容量大,缺點是讀寫速度慢,效能低。

此類硬碟使用標準sata介面,基本所有膝上型電腦都支援。

2.5寸標準sata介面固態硬碟。這種硬碟常見於中高階筆記本電問腦,也可由使用者自行公升級,其優點是讀寫速度快,效能高,但是答**相對昂貴。

此類硬碟也使用標準sata介面,基本所有膝上型電腦都支援。

用於狹小安裝空間的微型固態硬碟。此類固態硬碟共同特點是體積小,但是介面型別繁多,常用的專有msata介面,ngff介面,m.2介面等。

使用此類固態硬碟要求膝上型電腦提供相應的接屬口插槽,所以如果是自行安裝,選購前必須確定自己的膝上型電腦是否提供相應的擴充套件插槽。

你這個應該是乙個轉換介面,就是ide轉sata介面的轉換接頭

2樓:路yy人嘛

右擊桌面「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開啟後可以看到硬碟所支援或相容的介面傳輸模式!

不過現在硬碟基本上都是sata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神馬360硬體大師、驅動精靈、魯大師、everest等等等等,隨便下個看硬體檢測就好

再說,一般現在的筆記本都是sata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裡面查詢ide ata控制裡面看硬碟介面資訊。

2023年以後的都會是sata的

膝上型電腦記憶體和硬碟,膝上型電腦怎麼查記憶體和硬碟多少啊?

聽風之小豬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 memory 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

膝上型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詢

第一步單擊 開始 執行.輸入cmd第二步輸入diskpart,按回車鍵 第三步輸入list disk,按回車鍵 第四步輸入select disk 0,按回車鍵第五步輸入detail disk,按回車鍵第六步彈出的資訊中第二行就是硬碟序列號 電腦在現在這個年代是越來越普及了,硬碟作為電腦最重要的一部分...

膝上型電腦怎樣加裝SSD硬碟,膝上型電腦可以加固態硬碟嗎 怎麼加

弄清以下事實,第一,筆記本上用的是9mm還是7mm的機械硬碟,這樣才能確定買哪種型號的ssd能裝上。第二,確認電腦的零部件是否可以更換,因為有些電腦,比如thinkpad,有白名單,普通的配件可能無法正常使用。第三,買回來之後,拆開,更換即可,沒什麼難度 如果你是指已經有一塊機械硬碟,需要額外加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