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葉片被老鼠咬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3 22:44:36

1樓:周洋

廣東萬年青

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植物,生長於海拔500公尺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

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廣東南海縣、佛山南海區市。

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耐蔭,忌陽光直射,不耐寒,冬季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2℃。生長溫度為25~30℃,相對濕度在70%~90%。耐陰性強,忌強光直射。

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謝謝!

2樓:sophie凡斐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小綠蘿。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

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

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水培綠蘿一般放在室內的朝陽地方生長可以保持溫暖的溫度和比較好的光照促進植物生長,另外它不可以直接接受太陽的照射,冬季尤其是在我國北方種植的冬季非常寒冷這時候要適當地採取保溫措施。在水培綠蘿生長不同階段要根據生長需要進行追加施肥保證營養供給。水培綠蘿對水分要求比較大,要使的土壤保持濕潤,乙個月澆一次大水,然後每天可以擦拭葉子保證鮮活。

定期對水培綠蘿進行修剪保持枝葉的有型和翠綠,並要對病蟲害進行預防和**。

如何防止老鼠咬植物

3樓:雯

1、給植物加保護罩。用網眼不大於1厘公尺的紗網或者鐵絲網給植物做乙個罩,將植物養內在裡面,可以防止老鼠容啃咬。

2、在花盆周圍或者老鼠到花盆的必經之路放粘鼠板,可以將老鼠粘住,越掙扎粘的越緊,從而消滅老鼠。

3、在花盆周圍放捕鼠籠,待老鼠被鼠籠捉住後,不要急著處死,放在裡面待其自然死亡,這樣它的叫聲會嚇退其他老鼠。

4樓:菱舞心月

防止老鼠啃咬抄

植物,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給植物加保護罩。用網眼不大於1厘公尺的紗網或者鐵絲網給植物做乙個罩,將植物養在裡面,可以防止老鼠啃咬。

在花盆周圍或者老鼠到花盆的必經之路放粘鼠板,可以將老鼠粘住,越掙扎粘的越緊,從而消滅老鼠。

在花盆周圍放捕鼠籠,待老鼠被鼠籠捉住後,不要急著處死,放在裡面待其自然死亡,這樣它的叫聲會嚇退其他老鼠。

用溴敵隆、殺它仗、華法林等新型鼠藥毒殺。家裡有小孩子的要注意安全。

如以上條件都不方便做到的話,可以在每天放一小塊蘋果在老鼠的必經之路,能有效的減少老鼠啃咬多肉的次數。

5樓:春天結良緣

我辦公室也是,我裝個籠在這,捉了乙個之後別急著打死,放它幾天才打死,現在籠還放那裡,但老鼠不來了.

我在陽台種了西紅柿幼苗,每天早上起來都發現老鼠把我的植物葉子啃掉一點了,怎樣防止老鼠咬壞我的植物呢

6樓:東海種玉生

粘鼠板放置在老鼠走過的路上 老鼠的習性是總是沿著走過的路來走 所以粘鼠板很好用 也可以使用老鼠藥 給你推薦一種低毒的叫立克命 是進口的老鼠藥 對貓狗什麼的都無毒 對人體無害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有何藥用價值

蠟梅栽培變種有磬口蠟梅 柴油心蠟梅 狗繩蠟梅。蠟梅原產我國中部,性喜陽光,但亦略耐蔭,較耐寒,耐旱,有 旱不死的臘梅 之說。對土質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的輕壤土為宜。蠟梅盆景怎樣養護管理 澆水 眾所周知,臘梅具有 旱不死 的美稱,所以它屬於一種比較耐旱的植物,但也不能過旱。一般情況下,平時臘梅的盆土...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植物,請教老師 這植物是什麼花?

霜葉後院自留地 矢車菊 拉丁學名 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米,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 白色 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 8月。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