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都是刺兒,這是什麼植物?被它的刺了一下?

時間 2021-06-26 04:04:59

1樓:冷熱軟體

長刺楤木,灌木,高2-3米;小枝灰白色,疏生多數或長或短的刺,並密生刺毛;刺扁,長1-10毫米,基部膨大;刺毛細針狀,長2-4毫米。葉大,長40-70釐米,二回羽狀複葉,葉柄、葉軸和羽片軸密生或疏生刺和刺毛;托葉和葉柄基部合生,先端離生部分錐形,長約5毫米,有纖毛;羽片長20-30釐米,有小葉5-9,基部有小葉1對;小葉片薄紙質或近膜質,長圓狀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長7-11釐米,寬3-6釐米,先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圓形,有時略歪斜,上面脈上疏生小刺和刺毛,下面更密,邊緣有鋸齒、不整齊鋸齒或重鋸齒,齒有小尖頭,側脈5-7對,兩面明顯,網脈上面不明顯,下面明顯;兩側的小葉幾無柄,頂生者有長1-3釐米的柄。圓錐花序大,長達35釐米,花序軸和總花梗均密生刺和刺毛;傘形花序直徑約2.

5釐米,有花多數;花梗長8-15毫米,密生刺毛;苞片長圓形,長3-6毫米,**;萼**,長1.5毫米,邊緣有5個三角形尖齒;花瓣5,淡綠白色,卵狀三角形,長約1.5毫米;子房5室;花柱5,離生。

果實卵球形,黑褐色,有5稜,長4-5毫米;宿存花柱長約2毫米,合生至中部。花期8-10月,果期10-12月。

2樓:大樹浮動

月季科嗎?上面是什麼樣子?

這是什麼植物?被它的刺了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蕁麻 拉丁學名:urtica fissa e. pritz. 別稱:白活麻、裂葉蕁麻、活麻草、火雞婆、木槽 科:蕁麻科 屬:蕁麻屬

4樓:文巖君者

中醫藥書中有記載,書面上叫什麼來作忘記了,我們當地叫它就蘚麻。被刺之後會起珍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

5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這個是什麼植物呀,莖上有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刺槐(豆科植物)

鎖定[cì huái]

刺槐,學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1] 又名洋槐。屬豆科刺槐屬的落葉喬木。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帶升差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

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栽培笑帆變種蠢皮有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

中文學名

刺槐拉丁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inn.

別 稱

洋槐、刺兒槐

二名法robinia pseudoacaci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亞 門

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目薔薇目 rosales

科豆科 leguminosae

亞 科

蝶形花亞科 papilionoideae

屬刺槐屬種刺槐

分佈區域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英文名false acacia, black locust

7樓:孤獨的冷漠王者

刺老包學名為惚木,又叫攔檔樹頭菜和老虎刺。春雨後,這種渾身是刺的小喬木頂端開始含苞吐露,逐漸長大,形如茄子,隨後則衡猜又長出嫩芽、嫩芽散葉狀如香椿,輕風搖曳,逗人喜愛。不知是哪朝哪代,故鄉人把它作為野菜充飢的美味食品。

刺老包不但是營養豐富,味美可口的純天然綠色木本野菜,而且還具有明孫型顯的藥用價值。它的根皮還可做藥、能治胃炎、腎炎、淋巴結腫大和風溼關節痛等症。

8樓:歷鵾春盼雁

薔薇科植物很多都在莖上長刺,如月季,玫瑰。還有大戟科植物,如虎刺梅。還有其它科屬的植物。最好有**

請問這是一叢什麼植物,像仙人掌一樣帶小刺兒

9樓:薛進澤

火龍果 的小苗,這個花盆裡以前是不是還有比這個高的植物呢?

這是什麼草,葉子不是刺兒草,花很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米。

11樓:多多胖呼呼

我們那叫它萋萋草 小時候手破了可以把它搗碎敷在手上 止血

這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殖,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植?

金鑽蔓綠絨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 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 寫字樓 賓館 酒店等場所。金鑽性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中型種,莖短,成株具氣生根,葉長圓形,長約30釐米,有光澤。金鑽蔓綠絨 先端尖,革質,綠色。葉片寬,手掌形...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請問大佬這是什麼植物,大佬們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植物網 圖上的植物商品名是金錢樹中文名是雪鐵芋,過冬要注意哈,這傢伙不經凍 雪鐵芋 學名 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又名為金錢樹。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 地下部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