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從下面的葉子開始發黃,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18 20:30:07

1樓:闖過街後貨來

君子蘭炭疽病由真菌中的炭疽菌引起,多發生在葉尖和葉邊緣部位,病狀特徵與葉斑病相似,發病初期呈現濕潤狀褐色病斑,有時出現粉紅色膠質粘液,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盤及分生孢子堆。發展擴散後,呈半圓形或不規則的橢圓形紅紫色或暗褐色的病斑,**為淡褐色或灰白色並稍有凹陷,發病後逐漸擴大,四周可見輪紋斑痕,呈現褐色,病斑逐漸萎縮乾枯,斑上散生著黑色顆粒狀物,發病嚴重時引起整個葉片變黑枯萎。夏季到來的時候氣溫漸高,雨量增加,土壤過濕,是最容易發生炭疽病的季節。

施肥不當,特別是氮肥用量過多,或不施磷鉀肥是發病的主要原因。防治方法:首先,要積極改善環境條件,注意通風和光照,盆土排水要良好,在營養管理上要適當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其次,發現病狀要早治,可用50%可濕性粉劑的托布津1000 至1500 倍、60%炭疽福美800 至1000 倍液等藥,每7至10天噴灑1次,連續3至5次,能夠起到**和預防作用。

檢視原帖》

2樓:素顏

君子蘭底葉發甚至黃脫落也屬於正常現象,大苗期一般一年會脫1~2片葉子。成齡君子蘭一年會脫落1~4片葉子不等。君子蘭蟲害很少,葉片發黃基本與蟲害無關。 檢視原帖》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葉發黃屬於正常,如果新葉應該缺少氮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以下幾點原因:一是土太乾缺水。二是正常退葉。三是病害。

君子蘭的葉子為何發黃

5樓:三農王姐

君子蘭葉片發黃的原因主要是:

溫度不適,特別是先低後高,且溫差較大。宜保持在5℃以上,最好不要高於30℃。

澆水不當,不可乾旱或保持溼澇。也包括底部托盤內長期積水。

光照不足,如果放在沒有光照或光線較弱的位置,半月足夠黃啦。

紅蜘蛛危害,葉片要經常擦拭,一是減少灰塵,二是減少紅蜘蛛危害。

不可放於暖氣片周圍或空調的風口處。

商家在花盆內放的基質有問題,檢查下是不是有不適宜的東西!如石灰、紙屑、粘質泥土甚至有較大縫隙漏水等。

我家的君子蘭也經常這樣,妥善細心的照顧應該會有所改觀。

6樓:老雁頭

長期缺水會導致葉片發黃焦枯,傷到根部。此時要觀察土壤的情況,幹了就澆水,每次不要過多,保持微微濕潤就好。也可以向葉片上噴灑水分,保持濕潤。

7樓:奧陶紀科技

一、光照過強。

其實君子蘭是不耐強光的,是比較好喜歡陰涼環境的植物,強烈的陽光直射,會使君子蘭出現黃斑,葉片容易枯萎發黃。

如何解決:給植物遮陰或置於半陰處養護,剪去黃葉,注意通風,不能太悶溼。

二、缺少光照。

有些植物雖然喜陰,但是長期處於光線偏暗的地方也會導致葉片發黃,雖然君子蘭本身就是比較喜歡陰涼環境的植物,但是一點光照不見,也是不行的。

如何解決:把君子蘭放到光線比較明亮,有半陰的地方,或者是用日光燈補充光照。

三、水分過多。

水分過量,水澆多了,盆底積水,嫩葉頂端開始變黃,君子蘭的葉芯處也不能澆上水,要是通風條件不好,也容易導致水分過量。

如何解決:停止澆水,在澆水的時候注意控制水量。經常鬆土,使盆土的透氣性好。葉芯處要是有水,要趕緊用紙巾將多餘的水滴吸出來。

君子蘭葉子底部發黃是怎麼回事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君子蘭葉子底部發黃的原因。

1、施用生肥或濃肥:

君子蘭的肉質根系,粗壯肥嫩,最忌施過多過濃肥料或施用未經腐熟的有機生肥;否則,很易造成燒根,輕者引起君子蘭葉子發黃、葉緣枯焦,重者導致全株赤黃枯死。

2、烈日曝曬:

君子蘭喜陰涼濕潤環境。如將君子蘭置於悶熱不通風處,或在高溫乾燥環境下再加烈日曝曬,抑制了君子蘭植株體內酶的正常活動,使葉片裡的葉綠素會遭到破壞,那麼,就會導致君子蘭葉子發黃,尤其幼嫩葉葉尖發黃或葉子邊緣枯焦。

3、排水不良:

澆水太勤或長期的連綿陰雨,使盆土較長時間處於積水狀態,造成土壤中氧氣減少,不能滿足需要,導致君子蘭生命活動失常,根系腐爛,致使嫩葉尖變黃,繼而老葉變黃。

4、土壤乾旱:

盆土過於乾旱,土壤缺少水分。君子蘭嚴重時會老葉死亡,新葉乾枯。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9樓:勾星星姬歌

君子蘭原產南非,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喜溫暖涼爽氣候,怕高溫嚴寒,夏季休眠,秋冬生長,因此,加強冬管是蒔養關鍵。

其要點如下:

一、施肥君子蘭冬季營養生長速度最快,需要的營養物質最多,因此,施好冬肥很重要。花盆入室前用骨粉、炒芝麻、熟大豆等或複合肥,每隔15至20天對水澆施1次,也可用動、植物殘體浸泡液澆根。要做到肥料腐熟淡施,防止濃肥傷害。

二、澆水君子蘭為肉質根,好氣怕水漬。此外,君子蘭葉片有蠟質層,冬季氣溫低,水分的蒸騰、蒸發量少。因此澆水不宜過多,只需結合施肥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即可。

切不可大水浸灌,造成爛根死苗。

三、保溫君子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10℃停止生長,0℃受凍害。因此,冬季必須保溫防凍。花莖抽出後,維持18℃左右為宜。

溫度過高,葉片、花苔徒長細瘦,花小質差,花期短;溫度太低,花莖矮,容易夾箭早產(開花),影響品質,降低觀賞價值。

四、調光君子蘭喜散射光,忌直射強光。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

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

五、護葉葉肥花壯,葉綠花豔,葉短、闊、厚、綠、亮、挺是健康君子蘭的特點,是促進開花提高觀賞價值的基礎。維持強健的葉質,除提供合理的肥水外,必須保持葉面清潔,以提高光合效率。護葉方法,一是定期洗葉,相同的清水噴灑沖洗或揩抹汙染葉片上的塵埃物,保持葉面清潔;二是及時噴灑殺菌劑,防止葉斑病、葉枯病、莖腐病的發生,確保葉片青綠,花朵艷麗。

君子蘭一定要用專用君子蘭土。

10樓:黃老師**答疑

一、澆水過多。

1、原因:君子蘭的根系是肉質根,非常怕水泡。如果平時澆水過量,讓它的土裡出現了積水,就會將它的根系泡爛,進而導致它葉子變黃。

2、處理方法:先將它從花盆裡面拿出來,用剪刀將已經變黑的根系和變黃的葉片剪掉。然後把它栽種到沒有積水的新土裡面,並且暫停澆水一段時間,等它重新開始生長。

2、處理方法:先剪掉已經變黃了的葉片,然後在養它的地方搭建乙個遮光網。在光照很強烈的時候,用遮光網為它遮擋掉一部分陽光。

2、處理方法:先使用大量清水灌洗土壤,將其中殘留的花肥沖掉。然後將它放在通風的位置晾乾。期間不要施肥,也不要澆水,直到它恢復正常後再恢復水肥的供給。

君子蘭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原因如下:

1、缺水。若是君子蘭的葉片出現枯黃並且下垂的情況,一般來說都是缺水導致的。此時應當仔細官場土壤的情況,及時補充水分,並適當的進行鬆土,保證根部的呼吸。

2、光照時間過長。如果是光照時間過長,也會導致君子蘭出現黃葉的現象,此時可能會整片葉子都明顯泛黃。這時候可以將君子蘭挪到陰涼且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並將黃葉剪除。

等到植株恢復長勢後,再進行日常養殖。

3、出現肥害。君子蘭出現肥害的話,也容易導致葉子出現枯黃甚至皺起的情況。一般是因為施肥過多,根部受到了傷害。

4、蟲害。病蟲害的發生,很容易讓君子蘭的葉片出現黃色斑點等,這是要盡快除蟲,除了噴灑藥物外,還要把一些遭受病蟲害嚴重的葉片剪除,以免影響到了健康的葉片。

12樓:最愛幻雪寶兒

君子蘭葉子發黃原因一:施用生肥或濃肥。

君子蘭葉子發黃原因二:烈日曝曬。

君子蘭葉子發黃原因三:排水不良。

君子蘭葉子發黃原因四:土壤乾旱。

君子蘭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波奇網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

君子蘭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回事,君子蘭的葉子幹了發黃是怎麼回事

盆栽君子蘭有一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

君子爛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君子蘭的葉子發黃了要怎麼辦

眩暈 君子蘭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有 1 君子蘭葉子發黃,中間小葉子發黑腐爛。處理方法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種,一是花在花主手裡時噴水過多,導致汙水流進縫隙導致細菌感染引起腐爛。或者是由於澆水不慎導致汙水濺入縫隙從而引起腐爛。可用衛生紙或面斤紙吸附腐爛的汁液,用合適的方法清除能清理的汙物,平時保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