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所謂生命存在嗎 10,生命即存在又不存在

時間 2023-05-18 20:30:06

1樓:我很低調白羊

嘖 ..雖然不知道樓主是真的想問這種巨集觀的問題呢還是語文題目君搗的亂呢。

總之 , 不管怎麼樣 , 我就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吧 ,生命的價值麼 ..我們都是不知不覺地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來到這種世界上有什麼目的呢 ?

上帝告訴了我們嗎 ?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呢 ? 上帝告訴了我們嗎 ?

他只是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 , 似乎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 , 就是為了這兩種問題而誕生的呢 , 那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答案呢 ? 用自己的一生去尋找答案。

人類這個東西的生命極其弱小 , 但是他們擁有著強大無比的精神 , 那簡直是另一種生命 , 就算是生理上的死亡 , 也不會破壞精神上的死 . 甚至說 , 永遠——活在這個世上 . 沒錯 , 那就是他們的精神 .

精神又有很多種 , 無私奉獻的精神 , 樂於助人的精神 , 不對 ,用這些簡單的成語來形容真是微不足道 . 總之 , 不管是哪一種精神 , 都是值得讚頌的 ,值得學習的 , 這正是我們人所具有的基本品德 , 並用這些品德貢獻社會 ,如果沒有以前貢獻社會的人 , 你覺得我們會有今天這樣繁榮昌盛的社會 ?

至於哪種精神嗎 ..唔 ,這個就是自己選擇的嘍 .比如說發明家發明了很多先進有用的東西 ,醫生**了頻臨死亡的病人 , 他們都是很讓人敬佩的。

而當今的社會…… 冷漠……冷落……表面上看起來繁榮昌盛實際上已經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德 ……這不就是…… 行 屍 走 肉 的 社 會 麼。

當然,我永遠堅持著觀點。因為精神是不會被摧毀的。而當今的社會 , 則不更是需要這種觀點嗎 ? 所以是適合的。 到國家再次重見光明之日 】-望。

2樓:

看你自己的理解了!境界不同 理解不同!

生命即存在又不存在

3樓:新科技

生命是人類自己命名的存在現象。我們為什麼要**,我覺得是因為不能光下定義我們是要去了解。因為生命目前只存在定義之中。而物質是乙個媒介只能顯現。

目前只能得出**,生命的範圍很大很大,我們所了解的是不是其中一點,類似於宇宙我們目前只知道地球有生命體,宇宙缺很大範圍沒有 探索 。

那生命這種東西是不是即存在又不存在。存在於人類的定義下,不存在於人類的定義,生命就是存在的所有,而單個只能是生物體也就是生命媒介。

人不能和空氣生孩子,但細菌能存在於空氣,最初的細胞,植物,細菌**來的,還未知,目前所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那地球是不是生命。在這個範圍內我覺得是,地球孕育了生命。

生命是宇宙的現象,現在都是**,不能下定義。下定義等於就是這樣子的。生命還得 探索 。

所以一切都處於 探索 。什麼生命的起源,歷程,意義,總得來說應該是人類**生命特徵的起源,歷程,意義,要嚴謹。

生命目前存在於地球,而生命不下定義不取名字範圍更廣的情況下存在於宇宙。請拿捏好生命的範圍,畢竟這只是人類起的名字人類所理解的部分。

生命存在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存在的意義只在於走過的痕跡。有人說,快樂不在於錢多錢少,主要在於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情感縱使我們追求未來,憂慮卻總是來敲我們的門。

曾經有乙個富翁對我說:【年輕的時候我沒錢,努力到今天我有了很多錢,可是人卻老了。】他的感嘆我能理解,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想著發財致富的美夢,想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人生有限,慾望無限,那就得拼命賺錢,結果成了錢的奴隸。錢,讓我們錯過了愛,錯過了能讓自己心靈豐滿的機會。對於生命來說,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

或許只有在自己年老了,垂暮了,快要告別人世了,自己的心如和風,拂過一生的回憶,才知道什麼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生自滅,改變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一次、僅有的一次只屬於你自己的自由。

為什麼會存在生命?。

7樓:幽默的創作

地球存在生命的條件:

外部條件:相對穩定、安全的宇宙環境。

1.太陽的穩定——提供光和熱。

2.安全的行星際空間——軌道共面同向,大小行星各行其道。自身條件:

溫度——①地球與太陽距離適中,使地球表面的平均氣溫適度。

生命必需條件:大氣——②地球的體積和質量適中,使大量的氣體聚集,形成大氣層。

3.生物的作用對大氣成份的改造:水——③結晶水汽化 原始的大洋。

生命為什麼存在,生命的意義?

8樓:慕桖春翠

生命為什麼存在,生命的意義?帝讓宇宙來一次慶祝試的大**,緊接著,創造了世界,而且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還在創造。土地裡的生物,擁有創造的密碼,從一顆種子,成長成參天大樹;人類香火代代相傳,基因攜帶創造的密碼,讓人類在世界上榮耀了幾千年。

宇宙中的各種天體,他們都在完成乙個創造的過程,一直都在,沒有停息過,藉由時間、空間、物質和意識的形式。我們都是屬於宇宙創造的一部分,不能少,少了宇宙就是不完整的,也就不能完成他的創造了。所以,宇宙必須經由我們顯現出來,你看我們多重要,我們的意義有多重大。

在人類自己的群體中,我們有很多身份,也擁有很多意義,對於我們的父親,我們是兒子,兒子對父親的意義有多麼重要,沒有兒子,也就沒有父親了;對於我們的妻子,我們是丈夫,丈夫對妻子的意義有多麼重要,沒有丈夫,也就沒有妻子了;同樣,對於我們的兒子,我們是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對於兒子的意義有多麼重要,沒有爸爸媽媽,兒子還能是兒子嗎,他還會存在嗎?在整個大自然中,我們也有其特有的地位和作用,都有意義,我們不只是乙個獨立的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和周圍的所有都有聯絡,都有意義,只是這種聯絡和意義有的是直接的,有的是間接的罷了。這些都是創造出來的。

人單獨的拋開來看,是沒有意義的,但是在整體中來看確是意義重大的。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正是沒有意義,所以,我們要創造意義。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意義!

9樓:厲迎彤

生命為什麼存在?生命的意義。其實我覺得生命之所以存在是因為生命都有它的延續性。

而生命存在的意義的話。不一樣。比如說植物存在的意義的話。

那麼他們可以美化環境為給大家提供。氧氣。對於人類,而言,生命的意義就是。

10樓:網友

其實我覺得生命之所以存在是因為生命有它的延續性。而生命存在的意義的話都是不一樣。比如說植物存在的意義的話,那麼他們可以美化環境。

為給大家提供氧氣。對於人類,而言。生命意義就是實現自我價值。

讓生命得到乙個傳承。為子孫後代造福。

11樓:皮皮鬼

生命存在的意義不同人有不同看法與觀點,我個人認為生命的存在的意義在於探索未知,直面未來的危險。

12樓:帳號已登出

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於:舍予、關愛與奉獻。

生命的意義有三個層次。第乙個層次是物質上的舍予,通過給予他人物質來幫助他人。第二個層次是感情上的舍予,通過關愛與關心,來幫助他人。

第三個層次是人性能量的釋放,通過科學的成就、哲學的成就、藝術的成就來揭開他人的無知,幫助他人得到新知,把自己真正的生命價值,舍予更多的人,甚至全人類。

13樓:來生再許願

生命的意義就是不停地進步,生命繁衍進步,就是不停地延續乙個人,活著不幸福就已經和死了一樣,因為活著也沒有任何意義。

14樓:牛一種態度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

生命的正向意義: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想,快樂的生活。為社會和平,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精力,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15樓:網友

生命的存在是一種自然的規律,是我們大自然生物鏈的乙個必然規律,生命的意義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對自己的家人還是朋友。都很重要。

特別是自己對至親的人,父母,孩子,所以我們的生命意義。不在於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存在的意義應該是感受,同時為自己樹立夢想,通過有限的生命時間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讓自己得到一種內心的滿足。

17樓:馬了學長

如果從物種繁衍來說,生命存在就是為了物種不滅絕。但對於人而言,除了人類生命的延續,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創造物質、精神文明,給社會留下有意義的價值,而創造這些價值也就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意義。

18樓:帆含龜

生命因為人有自我意識而存在,人的生命意義是印證萬物的存在與變化。人類的自我意識是生命的最高形式,否則宇宙以什麼方式表達呢?

1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生命的存在是自古以來上帝賦予咱們人類的特殊的權利。生命的意義在於,通過自己的努力拼搏過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的快樂的生活。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價值。

生命存在的意義?

20樓:518姚峰峰

1、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於思考。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於強大的思考能力!

它可以使你變的富有,變得博學,變的使你擁有一切你想要的,就看你怎麼思考!

2、生命是一次實驗,是一次更高階智慧型能量形式對我們地球人類的一次有意義有目地的實驗。

象螞蟻一樣,你不知道高階的人類從**來,要幹什麼。而你只知道生存或使命或工作。

3、生命是體驗,是旅程,既自由隨意又不自由不隨意。競爭與平衡並存,寬泛與規則同在。

4、生命是愛的傳遞,如果你沒有被愛或沒有愛的物件,就會感覺無比空虛。

5、生命是物質能量思想信仰的絕美載體!在無限的可能中輪迴轉化。

21樓:飄逸流飛

地球上每乙個生命、每乙個物種,其基因庫中的每一段基因、每一段序列,都是為了這個物種的存在而設計的。從幾十億年前的第乙個單細胞生物誕生開始,這條生命法則就已經主導了漫長而激烈生物進化的軍備競賽,基因的每一次變異、自然的每一次選擇、物種的每一次進化都是為了最大地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所有生存能力不足的生物,一旦環境發生改變,或者有外來物種入侵,將被完全淘汰而失去存在的資格。

目前人類已經是世界上生存能力最強的物種(不考慮微生物),但也避免不了自然選擇的大審判——超級火山爆發、超大隕石墜落等,這些大審判在過去的幾千萬年或幾億年裡,已經造成過不只多次的物種大滅絕。人類要想在未來的幾千萬年或幾億年裡保持自身的存在,必須發展出對抗對這些超級自然災害的科技。地球上的災害看似危機重重,實際上卻遠遠不及太陽那麼致命——太陽將在幾十億年後膨脹而完全蒸發地球,如果不能及時逃離太陽系,人類將不復存在。

然而,逃離了太陽系僅僅不過是乙個開端,因為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不得不面對宇宙大凍結的命運——宇宙無限膨脹的必然結果。在10^50年之後,一切恆星停止形成,在10^100年後,宇宙將被大凍結,到那時候,所有生命只能在黑洞附近依靠霍金黑洞蒸發的微弱能量苟延殘喘。人類要想繼續生存,就必須發展出新的生命形式,發展出進入第六維空間或平行宇宙的科技。

逃離太陽系只是10^11年的量級,相比於逃離宇宙的10^100年的量級,前者的時間跨度僅僅只是後者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分之一。即使能夠在10^100億年後逃離宇宙,進入新的宇宙也是乙個完全未知的旅程,因為宇宙的能夠是否能夠形成生命,完全取決於其大**時的某個引數,某個引數偏差了很微小的變化,那麼這個宇宙將不會形成碳這種元素,這意味著這個宇宙不會有任何的生命,整個宇宙將一片死寂、一片孤獨。而且上萬億個死寂的宇宙中,才可能有乙個存在生命的宇宙——比如我們所處的宇宙。

如果人類在10^100年後逃離了現有的宇宙,而進入了乙個新的「死宇宙」,那麼人類為了自身存在而不斷艱苦鬥爭、不斷進化發展的史詩,將在那個時刻永遠地劃上句號。

在這浩渺無垠的宇宙,人類注定孤獨地出生,也孤獨地滅亡。

外星生命真的存在嗎,外星生命存在嗎

是迄今發現的與地球和太陽 最相近 的行星與恆星組合。克卜勒 452b是目前發現的形態以及外部環境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故名地球。外星生命是否存在?應該廣播報道稱,宇宙檢測到神秘電波訊號,人們猜測這可能是外星人發出的訊號。你想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只是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

外星生命形式,外星生命存在嗎

這是人類對生命的定義所衍生的一種概念啊,我們將有細胞結構的一類物質叫做生命體,但星系我們並不了解,他是不是也有細胞結構呢?這個我們就沒辦法知道了,至少人類現在的科學技術還達不到那個能力,不過你的想法很有創意,又或者星系真的是一種生命形式?又或許星系之中存在一種完全異於細胞結構的結構,而這種結構又恰恰...

19 生命生命有限的生命指什麼無限的價值是什麼

有限的生命是說生命很短暫,無限的價值是說通過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是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表達了作者積極的人生態度。 價值無限 生命有時!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是什麼意思 丨四季甜橙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