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

時間 2022-08-19 08: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花本身表現出的不良變化要先從它的生態習性看起,你是不是按照以下的條件種植它了:君子蘭性喜溫暖而半陰的環境,忌炎熱,怕寒冷。生長室溫為15~25 攝氏度,低於5攝氏度生長停止,高於30 攝氏度葉片薄而細長,開花時間短,色淡。

生長過程中怕陽光直曬,易出現日灼害。喜濕潤,忌排水不良和通透性差的土壤,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如果按照以上的條件你都滿足那就有可能是君子蘭有病害了,也可能是缺乏營養元素,因為它的土壤ph值應在5.

5~6.5之間。還有在告送你一些家庭中也可以施用啤酒有利抽箭,為了保持葉型美觀,應每周轉一次盆,使葉順光生長,要定期擦洗葉片上的塵土,沖洗葉鞘中泥土。

溫室中應防止介殼蟲,蚯蚓等害蟲,並及時噴施殺菌劑防止軟腐病。

君子蘭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波奇網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

君子蘭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回事,君子蘭的葉子幹了發黃是怎麼回事

盆栽君子蘭有一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

君子爛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君子蘭的葉子發黃了要怎麼辦

眩暈 君子蘭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有 1 君子蘭葉子發黃,中間小葉子發黑腐爛。處理方法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種,一是花在花主手裡時噴水過多,導致汙水流進縫隙導致細菌感染引起腐爛。或者是由於澆水不慎導致汙水濺入縫隙從而引起腐爛。可用衛生紙或面斤紙吸附腐爛的汁液,用合適的方法清除能清理的汙物,平時保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