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育苗冬天行嗎,楊樹種植一般行距株距多遠適宜

時間 2022-08-19 08:50:06

1樓:德陽園丁

要用大棚套小棚,保證溫度在15度以上,蓋小棚才行

楊樹上什麼化肥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每株可施尿素0.5kg,大樹追施1kg,開溝施肥前除淨雜草。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氮素偏重的複合肥(高、低濃度均可)為好,推薦使用低濃度(25%的)如13-5-7等。

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楊樹上在雨季施用尿素最好,因為尿素富含豐富的氮,是楊樹生長迫切需要的。

尿素,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

哺乳動物和某些魚類體內蛋白質代謝分解的主要含氮終產物。也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氮肥。作為一種中性肥料,尿素適用於各種土壤和植物。

它易儲存,使用方便,對土壤的破壞作用小,是目前使用量較大的一種化學氮肥。工業上用氨氣和二氧化碳在一定條件下合成尿素。

怎麼對付楊樹飄絮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從哪個層bai面對付

du。如果從乙個區域來說zhi

,治理整dao頓是個大工程,比

回如斬雌留雄,培育雄答株、控制花芽、優化品種,還有花期高壓水槍掃射等,標本兼治。

如果從個人來說,乙個字:躲,不出門了。兩個字:防護,口罩眼鏡頭套圍脖什麼的一起招呼。三個字:逃難去,到南方沒有楊柳的地方,俺老孫去也。

楊樹種植一般行距株距多遠適宜

6樓:蓋辜苟

根據立地條件及培養的目的不同, 會有不同的密度和株行距。一般來說培養小徑材的,用作密度板、造紙的,可設計3*4公尺株行距;培養膠合板等大徑材的,可設計5*5公尺株行距。

一般種植行距3公尺,株距3公尺,種植以後到第三年隔一行伐一行,到第五年,再隔一棵伐一棵,剩下的樹是行距6公尺,株距6公尺,到第十年全部伐掉。一般一畝地初植80株到100株,

如何確定楊樹的造林密度:

造林密度,是楊樹人工林集約栽培的重要因素。密度一旦確定,在林分整個生長過程中都起作用,對採伐年齡和產量影響很大。

確定合理的密度,必須考慮到樹種的生物學特性,保證林木群體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達到高產和希望培育的木材徑級,同時,要充分考慮到不同材種的**和經濟效益。

楊樹是喜光樹種,具有較強的趨光性,林分密度決定楊樹的光照條件。常見到公路、溝渠兩側傾斜上長楊樹,就是其趨光性所致。楊樹的頂端優勢明顯,樹幹直立,是由於頂端的分生組織活動力強,抑制側枝生長的緣故,常見的多頭樹則是主杆受損後側枝競爭生長的結果。

密度一般對樹高的影響不很大,但對林分平均胸徑和平均單株材積的影響十分明顯。單位面積蓄積量,受單位面積株數、平均單株材積和年齡因素的共同制約,隨著年齡的增大,密度的作用愈加明顯。

我國楊木主要用作民用材和工業用材,且工業用材的需要量仍在不斷增長。楊木小徑材用於造紙、製造纖維板等;大徑材用於製造膠合板和火柴。

確定密度應該以各地市場需要的楊木材種為根據。生產小徑材,單位面積上株數多,平均單株材積較少,林分的數量成熟較早,採伐期較早。

生產大徑材則相反,單位面積上株數少,平均單株材積較多,林分的數量成熟較晚,採伐期比較晚。(數量成熟齡也叫作平均生長量最大成熟齡,是指用材林在單位面積上每年生產材積數量最多時期的年齡,這個時期也是林木平均生產量最大的時期。)

根據我國在山東省楊樹密度栽植試驗,培育小徑材,株行距(公尺×公尺)可選用2×3、3×3;培育中小徑材,可選用2×5和3×4;培育中徑材可選用3×5和3×6;培育胸徑30~40cm的大徑材,可採用5×6、4×8、6×6。

根據密度栽植試驗,上述密度級在成熟或近熟時的材積產量和徑級評價為:(以下資料為山東試驗田資料,應用本地實際存有差異)

第一:2×3(111株/667m2),一般為極限密度,超過則生長不良。在此株行距下,往往第二年開始出現個體間的競爭,並抑制胸徑的生長。

天然整枝從第三年開始,材積生長量5~6年達到高峰,後急劇下降,因此採伐年限為5~6年,每畝平均材積量2立方公尺以上,平均胸徑14.26~16.6cm。此產品只適合做造紙材。

目前,小徑材售價很低,而且缺乏市場,常常是高投入低產出。若選擇此密度造林,宜選用窄冠的歐美楊類。

第二:3×3(74株/畝),2×5(65株/畝)和3×4(55株/畝)可視為近似的一組密度等級。3×3培育胸徑<17cm的小徑材,**低;2×5和3×4培育胸徑21cm左右的中小徑材,**較高。

這三種密度等級的年均畝產材積生長量在1.5~1.8m3,材積生長量增長早,4~6年達到高峰,後急劇下降,採伐期可定位6~7年,8年生胸徑可達到22.5cm。

比較而言,2×5便於林農間作,集約經營強度較高。3×4則容易培育胸徑21~22cm的木材,經濟效益較高。

第三:3×5、2.5×6(44株/m2),3×6(37株/m2)和4×5(20株/m2)四種密度,適於培育22~25cm的中徑材,採伐年限為8~10年,年均畝產材積生長量在1.

4~1.6m3之間,2.5×6更便於林農間作。

雖然這四種密度單位面積株數較少,年均材積生長量稍低,但所產生的經濟較大,**較高。

第四:5×6(22株/m2)和6×6(18株/m2)適於培育33~35cm的大徑材,採伐年限為10~12年,年均畝產材積生長量在1.2~1.

5m3之間,材積連年生長量6年達到高峰,然後下降。培育楊樹大徑材單株營養面積至少應在30m2以上,低限密度為5×6。

7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種植一般行距為4公尺-6公尺,株距一般為2公尺。

8樓:杏花春雨

楊樹種植一般株行距3x5公尺左右為宜(畝栽44株左右)。邊行楊樹距離邊界4公尺左右為宜(特別是北面),以免引起鄰里糾紛。

9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一般栽植密度株行距為3*4公尺,每畝55株。

10樓:濟南園林機械

一般苗圃地為了**小苗,行距都設在60-80厘公尺。如果是正常種植,行距一般在4-6公尺。具體情況根據樹體大小和種植要求而定。

11樓:

每畝種植密度為行距×株距=3公尺×2.5公尺。

楊樹多少錢一棵

12樓:相逢是夢中

大樹小樹 不太值錢

13樓:碩照回文昌

2塊,河北衡水武強.有賣的,不過才2公尺多長...錢多點的更長更好...

14樓:可禾令狐香蓮

可以淨化環境

是無法計算它的價值的

15樓:針程佼星辰

大的楊樹啊,100多塊吧,值得啊,那樹就很高了,有的都10多年了

如何能讓一棵老楊樹自己死亡呢。

16樓:

我想用生物的方法如何。生物藥物來弄。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樹根部埋進白石灰~~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自己死亡?分明被你殺死的。

半夜鬼敲你門。

19樓:何苦我寂寞

你不秒殺它,一般不會自己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牆拆了,我最看不慣砍樹的人,你同樣也很殘忍.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的下面

潑一些硫酸

22樓:傲寒九天

一瓶2500ml的濃硫酸倒在樹根部,然後覆蓋上泥土!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根下灑上檸檬酸再澆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恐嚇?不管用的話就掐死它,在不行用核**。靠,如果在不行,直接報告聯合國得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它主人,把它砍了.

26樓:麼彰疏凌曉

這好簡單,用開水澆灌樹根三五次,保證可以死亡。

楊樹株距和行距多少合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種植一般行距為4公尺-6公尺,株距一般為2公尺。

楊樹是世界上分布最廣、適應性最強的樹種。主要分布北半球溫帶、寒溫帶森林樹種,北緯22°—70°,從低海拔到4800公尺。在中國分布範圍跨北緯25°~53°,東經76°~134°,遍及東北、西北、華北和西南等地。

楊樹天然林分面積約2000多萬公頃(世界天然林中以楊樹為優勢種林分),天然種約100多種。楊樹天然樹種分布最廣的國家有俄羅斯、中國、加拿大、美國、義大利、法國等國。

28樓:漂去漂來

在楊樹樹苗株行距設計上提倡寬行密株,如 0.4×0.6m、0.

35×0.7m、0.3×0.

7m等,這樣的設計便於田間操作,特別是便於今後幾年留根育苗用中耕的方法埋施基肥。如果密度過大,苗木的營養面積和空間縮小,就會使苗木質量下降;如果密度過小,苗木產量太低,影響收入。

⑴平原湖區造林用苗的育苗密度應在3000株/畝左右,不宜超過3500株/畝。這樣有二個好處:一是便於使留根育苗有乙個合理的 苗量,第二年可保證2500~2800株/畝左右,第三年可保證2000~2500株/畝左右,大部分苗木可達到4.

5公尺以上;二是這樣的密度可以生產部 分中號苗木,滿足市場上對中號苗木的需求。客觀上市場上對中號苗木(苗高3.5公尺左右)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如丘陵低山地區土層比較薄,適宜栽植中號苗木,不能強求用大苗造林。

⑵生產種條的苗圃可以採用3500~4000株/畝,不宜超過4000株/畝,生產出的種條粗度可達1.5cm,分枝少,芽多, ***。

⑶可以建立對低山丘陵地區楊樹用苗的專門苗圃,生產3.5m左右的苗木,密度3500~4000株/畝。

溝裡種楊樹遮擋鄰家耕地合理嗎,在耕地裡種楊樹,地臨有權干擾嗎

這個不合理,遮擋陽光,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被遮住的那塊生長不好,主人肯定會抱怨!不過從土地充分利用方面,我國增加綠化,溝裡種楊樹還是大力支援的!多種樹,增加綠化面積,合理利用土地!在耕地裡種楊樹,地臨有權干擾嗎 在耕地裡種楊樹,地臨不讓種,這在法律上有什麼說道 在農耕地種樹,地鄰不讓種是有道理的!農耕...

紅掌冬天可以曬太陽嗎紅掌冬天曬太陽行嗎

致青春閃亮小魚 紅掌是可以曬太陽的,不過不能曬太強烈的陽光,以免強光把它的葉子給灼傷。在養殖的過程中,應該給予植株適量的散射光,當陽光強度大時,就要把植株放在遮蔭的地方,比如樹蔭處或室內。冬天陽光很弱,即便是整天放在陽光下也不會被曬傷,所以整個過冬期都要多接受太陽光照射。紅掌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植物,...

冬天適合喝什麼蜜?荔枝蜜行嗎

神奇 冬蜜特指鵝掌柴花蜜,是南方特有冬季蜜種。鵝掌柴也叫鴨腳木 文母樹,原產中國臺灣 福建 雲南 貴州 四川 廣東 海南等地,一般用它的根和皮晒乾為藥,藥性 味澀,味苦,性平。功用主治 發汗解表,祛風除溼,舒筋活絡。治感冒發熱,咽喉腫痛,風溼關節痛,跌打損傷,骨折。鵝掌柴花蜜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