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環保等級怎麼看,地板環保標準是怎麼分級的

時間 2022-01-12 09:40:08

1樓:滿瓷龐漬

中國的環保標準有eo、ei兩個指標,甲醛釋放量分別為:e0≤0.5mg/l和e1≤1.

5mg/l。在全球來講,只有中國有eo、ei這兩個指標,這也只是在中國國內適用。而歐標為e1<0.

1ppm,全球通用的環保指標是歐洲「ce--e1」。中國標準是「mg/l」,歐洲標準是「ppm(百萬分之一)」,達到歐標ei的產品用中國的方法檢測,其甲醛釋放要遠低於中國的e0≤0.5mg/l的標準,相當於0.

2-0.3mg/l。

所以看環保等級的時候一定要看是國標還是歐標。經常有人犯這樣的錯誤,比如上次有顧客來店裡看到兩款地板,一款德國進口的artens複合地板貼的歐標e1,另外一款國產地板貼的e0,以為e0的環保等級更高,其實甲醛釋放量artens進口地板是比國標的e0還要更低的。

2樓:小習

這個標準是指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甲醛苯等有毒性揮發氣體的釋放量吧?

e0和e1指的是兩個不同的標準,e0的標準是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0.5毫克每公升,e1是小於或等於1.5毫克每公升,所謂的國標指的就是後者e1,前者是歐標,國標是沒有e0級的。

我是做進口地板的,有些進口強化地板用國標機器去檢測,是很難檢測出甲醛的,只有用歐標專用檢測機器才能檢測到。但是很慚愧,我給不了你要的標準檔案,你可以上網搜一下gb/t18102-2000,希望你能用得上。

以上內容非複製,希望不是答非所問。

地板環保標準是怎麼分級的?

3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地板環保標準有e0、e1、e2三種級別。f4是日本甲醛釋放的標準,這種也是高於e0級標準。e0、e1、e2這些級別就是指乙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

比如說e0這種標準就是產生於日本,這種標準也是按照最嚴格的環保標準要求來做,可以說它也是相當於歐洲的e(1/2),是按板材中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含量來制定的。

像最初e1、e2這兩個標準產生於德國,由「egger」制定的,之後引作歐洲標準,像一些國內很多公司所聲稱的e0標準其實歐洲沒有,要知道像歐洲的最高標準也是為e(1/2)。

如果要說中國的環保標準為10-30mg/100mg,這種相當於e2標準。e1級已是「可不經處理,對人畜完全無害」。

環保地板一般來說它的級別就是指e0地板——」則是指甲醛含量小於0.5mg/l的健康環保型地板。之所以說它健康環保,是因為0.5mg/l的甲醛含量已經是乙個非常安全的數值標準。

據相關資料表明,要知道我們使用的飲用水的甲醛含量是0.9mg/l,也就是說,e0地板的甲醛含量比飲用水還少,那麼使用這種地板就可以放心。

e1是國家強制性的健康標準,這種也是強制實行的「安全標準線」。e0地板精選優質原木進行纖維分離提取,同時它也是採用無汙染環保技術。 e0環保標準是目前國內關於甲醛釋放量的最高檢測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環保木地板的選擇技巧:

1.環保認證

在選購木地板的時候,要著重關注下其環保認證的標識,或者是認證證書。比較權威的認證標準有:《採用先進國際標準產品證書》和《中國環境標誌認證》 ,其中第乙個認證更具權威性。

2.廠家資質及生產體系

業主們在選購木地板之前,也需要檢視一下其生產廠家的資質,以及其生產體系的認證,這能反應出乙個地板廠商的技術質量高低,技術質量過關,才更能確保地板的環保性。

注意:國際質量管理認證體系,要認準iso系列。

3.品牌及產品系列

市場上的地板品牌眾多,且魚龍混雜,不要輕信地板廠商的忽悠。在選購地板的時候,盡量選擇那些知名的大品牌,既要有知名度,也要有好口碑。

同時,很多產品都有不同系列之分的,地板也一樣,不是所有的系列都是非常環保的,所以選擇時,地板的系列規格等也要注意。

4.氣味

環保等級不達標的地板,也就意味著其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含量超標了,而甲醛超標,一般會伴隨著刺激性的氣味。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地面大多鋪裝實木運動地板。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是人們聚集的地方,所以對體育場館木地板的環保要求很高。體育場館木地板環保標準怎麼區分:

1、環保要求

除甲醛是如今裝修最讓人關注的一件事情,對於體育場館也是一樣的,實木運動地板是體育場館最常用的地面裝飾材料,其材質為純實木製作而成,環保健康也是對體育場館木地板最基本的要求。

2、常見標準

如何區分體育場館木地板的環保標準。比較常見的三種標準:e0、e1、e2,這三種都是指乙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

3、國家標準

2023年5月1日人造板新標準及櫟木實木地板國標實施,取消原標準的e2級。最初e1、e2這兩個標準產生於德國,由「egger」制定的,之後引作歐洲標準,國內很多公司所聲稱的e0標準 ,其實歐洲沒有,歐洲的最高標準為e1、e2。之前,我國對人造板及其製品的甲醛釋放限量分為兩個等級:

e2≤5.0mg/l、e1≤1.5mg/l。

而更為嚴格的e0等級(≤0.5mg/l)作為推薦性標準出現在《膠合板》(gb/t9846.1~9846.

8)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大致可分為六大類: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負離子木地板,自然山水風水地板,強化木地板和竹木地板。環保地板指的就是廠家為了保護環境,堅持可持續發展狀態,同時為了人類的健康和子孫後代的生存而自發生產不汙染環境的地板,形成資源的可迴圈利用。

地板環保標準有e0、e1、e2三種級別。f4是日本甲醛釋放的標準,高於e0級標準。e0、e1、e2都是指乙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最初e1、e2這兩個標準產生於德國,由「egger」制定的,之後引作歐洲標準,國內很多公司所聲稱的e0標準其實歐洲沒有,歐洲的最高標準為e(1/2)。

e0則產生於日本,是要求最嚴格的環保標準,相當於歐洲的e(1/2),是按板材中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含量來制定的。 中國的環保標準為10-30mg/100mg,相當於e2標準。e1級已是「可不經處理,對人畜完全無害」。

環保地板就是指e0地板——」則是指甲醛含量小於0.5mg/l的健康環保型地板。之所以說它健康環保,因為0.

5mg/l的甲醛含量已經是乙個非常安全的數值標準。據相關資料表明,飲用水的甲醛含量是0.9mg/l,也就是說,e0地板的甲醛含量比飲用水還少。

  現在木地板產品健康標準有e0和e1兩種,這兩種標識都是指甲醛的釋放量限量等級。e0標準是目前國際至高健康標準。e1是國家強制性的健康標準,它是強制實行的「安全標準線」。

e0地板精選優質原木進行纖維分離提取,採用無汙染環保技術。 e0環保標準是目前國內關於甲醛釋放量的最高檢測標準,並在歐洲和全球長期廣泛使用。e0標準要求甲醛釋放量≤0.

5mg/l(目前國家引用水標準中甲醛含量≤0.9mg/l)。

6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達到國家標準e1級,都是好地板。哪些打著e0的都是騙人的,打著e0的標誌,實際e1都達不到。

木地板的環保等級是怎麼規定的?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環保要求除甲醛是如今裝修最讓人關注的一件事情,對於體育場館也是一樣的,實木運動地板是體育場館最常用的地面裝飾材料,其材質為純實木製作而成,環保健康也是對體育場館木地板最基本的要求。

2、常見標準如何區分體育場館木地板的環保標準。比較常見的三種標準:e0、e1、e2,這三種都是指乙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

3、國家標準2023年5月1日人造板新標準及櫟木實木地板國標實施,取消原標準的e2級。最初e1、e2這兩個標準產生於德國,由「egger」制定的,之後引作歐洲標準,國內很多公司所聲稱的e0標準 ,其實歐洲沒有,歐洲的最高標準為e1、e2。之前,我國對人造板及其製品的甲醛釋放限量分為兩個等級:

e2≤5.0mg/l、e1≤1.5mg/l。

而更為嚴格的e0等級(≤0.5mg/l)作為推薦性標準出現在《膠合板》(gb/t9846.1~9846.

8)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指歐標e2,e1和e0

e1是指游離甲醛含量≤1.5mg/l,就是說10*10*10cm大的立方塊材料中含甲醛不超過1.5毫克

e0是指游離甲醛含量≤0.5mg/l

怎麼看板材的環保等級

9樓:安靜的女漢子

1,正規廠家生產的板材,上面都會貼的有板材等級,***的板材還會有還有美國carb質量認證。

2,板材通常做成標準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築材料板,作牆壁、天花板或地板的構件。也多指鍛造、軋制或鑄造而成的金屬板。劃分為薄板、中板、厚板、特厚板、通常做成標準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築材料板。

10樓:喂0蘇家小姐

真正的環保板材,像歡樂熊什麼的,上面都有貼得板材等級,e0.e1,正規廠家生產的,比如福達什麼的,都有環境認證。真正好的板材,還有美國carb質量認證

地板環保標準到底是e0級還是e1級?

怎麼判斷地板是否環保?

11樓:蘂凝

要看看是不是純實木地板,

不能單純從品牌來說甲醛超標與否,因為乙個品牌下面有很多材質和**不同的地板,不同材質的地板甲醛汙染程度不同,但是除了純實木地板,其他人造板類地板多多少少都會釋放甲醛,因為它們都使用了膠黏劑。很多商家會把指接板叫做實木指接板,密度板叫做實木密度板,其實它們都是人造板,而且是長期甲醛釋放源,所以不管

它是什麼牌子的木地板,只要不是純實木的都會有甲醛汙染,純實木地板**比較昂貴,所以從**上你也可以判斷出來地板是否是純實木四招鑑別地板是否環保的方法:

一看,木地板包裝和證書

對於正規地板廠家,不管是純進口還是國產的在包裝方面都會採用中英文對照或中文的文字標誌,對於包裝上全是英文的要小心,很可能是小廠家欺騙消費者的

「煙幕彈」。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要求銷售商家出示同類別同規格的檢驗報告,及iso14001國際環境體系認證證書和中國環境標誌認證證書。

二聞,拆包聞一聞地板氣味

開啟產品包裝首先聞一聞氣味,是否有刺激、不舒服的感覺,有不舒服刺激感的要不得。從中拿出一塊樣板,將頂端在開水中浸泡一至三分鐘,看是不是有刺激

的味道。達到綠色環保標準的地板由於甲醛釋放量較低,一般不會聞到刺鼻異味,如果你聞到的刺激味很強,甚至讓眼睛感覺不舒服,證明該地板的基材中含有很多

的游離甲醛,可能會造成室內空氣甲醛汙染。

三問,諮詢地板專業人士

找找身邊可以諮詢的,對木地板有深入了解的專業人士或懂行的朋友,讓他們來推薦建議一下。賣場選購的時候,多走走看看貨比三家,莫為圖便宜買了劣質地板,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四學,多了解地板常識

想要購買到稱心如意的地板,那麼對地板一些常識一定要了解。除了諸如甲醛釋放量、耐磨強度等廣為人知的指標外,還有吸水膨脹率、尺寸穩定性等多項關鍵指標,同樣影響著地板的效能。

聖象地板環保嗎,聖象地板是環保地板嗎?

甲醛超標怎麼辦?我們都知道甲醛對身體的危害非常的大,隨著近些年來頻繁爆出的甲醛事件問題,越來越多的朋友更加關注甲醛問題,在裝修的時候塗料中含有甲醛,還有一些木質地板也可能都含有甲醛,大家在購買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買得到甲醛超標的地板,不光是同行業的一些品牌地板,最近很多朋友都非常關注聖象地板有...

pvc塑膠地板環保嗎,塑膠地板環保嗎

pvc分解溫度在170 且在使用溫度下很穩定,甚至不會變軟。就地板來說,pvc材料是很環保的。塑膠地板可以說只是個廣泛的稱謂,還有其他的不同叫法。比如地板膠,石塑地板,pvc膠地板,pvc運動地板這些不同的叫法實際上都可以歸為pvc地板乙個大類裡。在室內使用的是綠色環保塑膠地板統稱為pvc地板,原材...

聖象地板是環保地板嗎

轉圈圈小仙女 1 ei級的地板對於室內的空氣質素來說它是安全的,f4的就是說室內空氣質量它是健康的。其實大品牌的東西,還是值得相信的,我家的地板,就是聖象強化e1級的,也沒啥感覺不適的。你如果有喜歡的花色,建議你不要太看重甲醛級別,我是說聖象的強化地板。2 e1級和f4級都是環保標準,就環保標準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