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被大臣暗殺的帝王不在少數,為何只有宇文護被稱為屠王冠軍

時間 2022-01-12 09:40:09

1樓:王哆哆

宇文護號稱史上第一屠龍手他在557年----560年,三年之間,接連殺死了三任皇帝。也就是:西魏恭帝元廓,北周的孝閔帝宇文覺,以及北周的明帝宇文毓

其實在宇文護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就已經去世了,他長大以後,到了十九歲,就開始跟著宇文泰,幫著他管理家事。後來也隨他南征北戰,多次與東魏交戰,屢建戰功,比如,554年他率軍攻打南梁的江陵,最後包圍攻占了江陵。他在宇文泰的幫助下,一路公升官高就。

之後,宇文泰病重,兒子還尚且年幼,於是他把遺志託付給宇文護,宇文護也並沒有讓叔叔失望,在556年逼迫西魏皇帝退位,宇文泰的三兒子,宇文覺登位,從而,建立了北周,史稱孝閔帝。而宇文護也被封為大司馬,還有晉國公。但是宇文覺登基不久,原來的皇帝也被宇文護找藉口殺死了。

而宇文覺繼位後,對宇文護心有忌憚,怕宇文護也會殺了自己,於是他培養出一群武士,就想著有朝一日能殺了宇文護,宇文護知道後把宇文覺給毒死了,廢除了皇位。於是有了第三位皇帝,北周明帝宇文毓,宇文毓是宇文覺的兄弟,但是他個性軟弱,但是他登位後,卻逐漸顯示出來他的政治才能,治理國家非常好,威望越來越高,宇文覺有所忌憚,所以把他也殺了。

而最後他被北周第三位皇帝設計,誅殺。

2樓:淡年華

宇文護連著殺了三個帝王,就是為了護著自己的權勢,不過最後還是沒逃過一死。

3樓:半糖小福

宇文護掌控了朝廷大權,他的黨羽眾多,勢力遍布朝廷,他心狠手辣殺掉三個皇帝,大臣們敢怒不敢言只能看著皇帝被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宇文護殺的帝王多啊,為了穩固自己的勢力,他是真下得去手啊。

5樓:銘自愁

宇文護在短短的三年時間裡,先後殺死了三個皇帝,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殺死過最多皇帝的人。

6樓:方

因為他三年之間殺死了三個帝王,無論是效率還是數量,都是特別可怕的。所以後來人們就給他取了這麼乙個外號。

7樓:流雲映海棠

宇文護固然是貪戀權勢,不肯放手歸政,但廢殺宇文覺,宇文毓二帝,在史書上留下「廢三帝,殺三帝」之惡名,很大程度上也是被逼無奈,不得不廢之、殺之以自保。

8樓:歷史中的輪迴

他在557年到560年這段時間裡,總共殺死了三個皇帝,這在整個中國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存在,所以他才被人們稱之為屠王冠軍。

9樓:三八二十七

因為宇文護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連著殺了三個帝王,所以被稱為屠王冠軍。

歷史上的康熙是怎樣的一代帝王,歷史上最厲害的鬥毆,一代帝王康熙帝為何當著滿朝文武暴打重臣馬齊?

佟國維和馬齊支援八爺黨胤禩,這讓朝中的大臣同樣支援了胤禩。此時的康熙帝感到皇權受到了威脅。於是康熙帝對馬齊是破口大罵,說馬齊從來就做事昏聵,推舉太子之事肯定有著私心。當時康熙皇帝的皇位還不是特別牢固,馬齊支援八皇子胤禩,康熙自然惱羞成怒暴打馬齊。於是康熙帝對馬齊是破口大罵,說馬齊從來就做事昏聵,推舉...

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十位帝王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皇帝都有誰?

在成都肥成豬 第一種說法 第一位 唐太宗李世民 公元598 649年 作為傑出封建政治家,在貞觀 627年 649年 年間,由於比較注意吸取隋亡的教訓,注意與民休息,留心治道。這個時期,政治較清明,經濟得到恢 展,社會安定,國勢強盛,民族關係融洽,被讚譽為封建社會少有的治世,史稱 貞觀之治 開創了繁...

歷史上所有的朝代及帝王,要正確的排序

中國歷代帝王列表夏 啟以後 西元前2197 1766 共432年 姓,共傳十四世,十七王,建都 安 今山西雯縣 1 宗神夏禹 年 2 帝啟 9年 3 太康 29年 4 仲康 l3年 5 帝相 28年 羿 寒浞 40年 6 少康 22年 7 帝抒 17年 8 帝槐 26年 9 帝芒 l8年 lo 帝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