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敢對李淵造反,為什麼朱棣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

時間 2022-01-12 09:45:09

1樓:芮芮說

李世民向李淵造反,為何朱棣不敢向朱元璋造反?真相被揭曉!

2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李淵是個性格懦弱的人,若是當年他還能在自己的地盤活著,他根本就不會造反,是因為不造反就得死,所以沒辦法才造反的,這個造反是李世民帶著李淵,而不是李淵帶著李世民,若是沒有李世民李淵根本就不可能當皇帝。

當了皇帝以後的李淵還好,也算勤政愛民什麼的,但是皇位沒打算給李世民,既然傳給了李建成,主要是這個太子也不省心,要能力不如李世民,要業績也不如李世民,他憑什麼當太子,這太子還一心想殺掉李世民,最後的最後就是李淵在厲害,也避免不了自己的骨肉相殘。

但是朱棣不一樣了,朱元璋的孩子很多,而且還給自己的孩子封了封地,大家都聽從規矩無嫡立長,太子就是長子,這個就是規矩,我自己打下的江山,我自己說的算,我就定長子為太子了,你們都老實的去封地呆著去吧,你們也衣食不愁,也有自己的勢力,根本就不用惦記這個皇位。

一開始的時候大家也都服從父親的安排,幾十個兒子全冊封了,都在自己的封地生活,但是天不遂人願啊,朱標既然去世了,這些兒子曾經是不惦記這個皇位,但是太子沒了,就要從兒子裡選出乙個太子,朱元璋看不上他的兒子偏偏看上了孫子。

是朱元璋不按套路出牌的,也不能怪朱棣,如果當初在朱元璋的兒子裡選乙個太子或許就不會這樣了,朱允炆雖然也很好,可惜不適合當皇帝,內心不夠強大,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朱元璋才選的他吧,希望不會有子孫相殘這樣的事發生,結果呢,還無法避免。

3樓:請務必去見他

因為李世民幫李淵打江山,如果造反的話,是理直氣壯的,但是朱元璋的江山是自己打起打下來的,朱棣不敢。

4樓:職場飛人

因為李淵的江山很大一部分是李世民打下來的,而大明的江山則是由朱元璋一手建立,所以朱棣不敢造反。

5樓:

因為李世民幫助李淵打下了江山,而朱元璋的江山是他自己打下的,而且他的才能與心計更遠勝於朱棣。

6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李世民是李淵的兒子,李世民也是幫李淵打下的江山,而朱元璋的江山是自己打下來的。

7樓:牧馬人

李世民是幫李淵打下了大部分的國土,朱棣就不行,是朱元璋自己打下來的。

8樓:百小度

李元璋足智多謀,功與心計,憑自己的能力登上帝位,所以別人不敢造反,李淵相對於朱元璋還嫩了些!

9樓:務姮娥

李淵無兵無將 既缺武將謀士 又缺文臣 他的皇位是捂著楊侑篡奪來的 可以說是孤家寡人乙個 因此李世民只須一把箭就能定李淵 朱元璋就厲害了 他是馬背上打天下 戰將如雲 謀臣蓋世 文臣黑壓壓的一大群 當朱元璋在世的時候 朱棣欲想造反奪位借他100個膽他也不敢呀 這就惟一的原因

10樓:中國罪人李嘉誠

別說朱元璋,他連朱標(如果沒死)的反也不敢造

11樓:佳在

朱元璋是將領出身,以自身實力和心計,一步一步打下江山,而李淵是他人幫助下擁有江山,自身實力並不強

12樓:居李夫人

李世民幫助了李淵打了江山,朱元璋也是非常厲害有手段的角色,其實二人也是不相上下的

13樓:反對你

朱元璋是自己帶領手下打出來的天下,每個大臣將領都聽他的。而李淵是幾個兒子為他把打天下下來的,特別是李世民功勞最大且有自己的勢力!

14樓:刺心

一幫吹唐朝國土一大部分是李世民打下來的,感覺可能呢?玄武門之變的時候太子實力比李世民大多了,就是李世民看不到希望才走一招險棋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淵仁慈,朱太祖可是打了一輩子杖殺了半輩子人的狠角色

16樓:董家溪

朱棣又不是傻子,造朱元璋的反?乾脆直接自殺算了,還沒這麼麻煩

17樓:透明de石頭

那如果是朱元璋和李世明是父子關係呢,李世明面對朱元璋敢不敢反

18樓:楊樹說影視

回答這個問題,自己都感覺智商下降。給你打個比方,李世民是孫悟空,朱棣充其量是個沙和尚。

19樓:橋瓏

因為李世民除了他自己把李淵的兒子殺光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朱棣造反時他老子早死了!

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但朱棣為什麼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呢?

21樓:三月三

因為李世民是幫助李淵打下大唐江山的皇子,而朱元璋建立大明朝的時候,朱棣還是個孩子,所以李世民不管是軍功與威望都比朱棣要高很多,高到連李淵都頗為忌憚,所以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但是朱棣卻不敢。

李淵的江山是他的子女幫他打下來的,其中李世民的功勞最大,並且李淵也在建立大唐之前允諾過李世民,將來建立政權會將太子之位給他,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李世民對於大唐的建立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勳。而且即便是後來李淵建立了大唐,但是因為當時天下未定,還有很多殘餘反抗唐朝政權的力量,所以李世民也東征西討為大唐江山的穩定四處征戰,大唐初期的李世民不僅手握重兵,而且因為常年征戰在民間與隴西貴族心中威望頗深。所以當時李淵這個開國帝王也深深忌憚自己這個能力非常出色的兒子。

而朱元璋的江山是朱元璋率領一些追隨自己的將士一刀一槍打下來的,當時朱元璋的長子也還在幼年,就別說朱棣這個兒子了。後來朱元璋建立大明江山之後,他便將兒子們都分封到了藩地,朱棣也便遠離京城政治中心,雖然當時他是所有藩國裡面實力最強的藩王,但是與**軍隊相比,他的實力有限。而且當時朱元璋不是一位仁慈的帝王,更不是一位慈父,朱元璋建立大明之後猜忌功臣,對待有威脅的功臣剝皮拆股,讓當時很多人非常懼怕,朱棣也是其中乙個。

所以朱棣相較於李世民,不但沒有實力與朱元璋相抗衡,而且朱棣還非常倒霉,有個殘暴的父親,所以朱棣也比較懼怕朱元璋,所以他不敢向朱元璋造反。

22樓:芮芮說

李世民向李淵造反,為何朱棣不敢向朱元璋造反?真相被揭曉!

2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朱棣知道朱元璋的實力還是非常強勁的,他沒有能力也沒有實力去造反。

24樓:牧馬人

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但是朱棣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這是因為朱棣手裡頭根本沒有兵權,沒有,拿什麼下朱元璋造反的本錢,而李世民不同李世民手裡是有軍隊的。

25樓:

因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唐朝的江山是李世民打下來的,他和他手下的武將,一步步打下了這諾大的江山。而朱棣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功績,所以他不敢向朱元璋造反。

26樓:

那是因為深處的環境不同,當然造反的人也不一樣了,所以這個就是原因為什麼不敢造反。

27樓:想念的念念

可能朱棣還是比較敬畏朱元璋的,所以朱元璋在世的時候,他根本就不敢造反。李世民則是被逼造反。

28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其實也是有原因的,畢竟朱元璋他還是有一定實力的。朱棣反正是不敢輕舉妄動。

29樓:陳晚來

他們雖然都是很厲害的人,但是他們各自所處的環境時代都不一樣。

為什麼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而朱棣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呢?

30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李世民跟朱棣可以說是兩種不同的官二代,先說李世民。李世民是那種自己辛辛苦苦打下半個江山的官二代,所以他對李淵的敬畏之心並沒有那麼強烈,他會覺得這個天下,也有我的功勞,而且我的功勞也佔了一大半。

而且李世民的野心是很大的,誰不想當這個皇帝,況且李世民也有這個資格去爭一爭這個話位置,他才不想被封乙個什麼天策將軍,這不是他的最終目的。

況且他手下還有一眾驍勇善戰的將士和一些謀士,這就給了他造反提供了很大的支撐。要不然他也不敢發動玄武門之變,去把他的大哥和三弟殺死,然後再逼迫李淵把皇位讓給他,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說,李世民做這乙個皇帝真的沒有錯,畢竟他開闢了乙個貞觀之治。

反觀朱棣是坐享其成父親成果的官二代,可以說朱元璋在世的時候,朱棣在朱元璋面前,連聲都不敢出,因為他知道他父皇是什麼樣的人,是一言不合,想殺誰就殺誰的人。就連朱棣的岳父徐達,都被朱元璋找藉口給殺了,更何況是他呢,並且朱元璋一直看朱棣就不爽,要不然也不會把他流放在北邊了。

不僅如此,朱元璋在位的時候,估計朱棣連做皇帝的想法都不敢有,因為那個時候他的大哥朱標還沒有死去,怎麼也輪不到他。好不容易把他大哥熬死了,朱元璋也沒有理他,果斷的立了朱允炆當皇帝,可以說皇位自始自終跟他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31樓:欲於史河修之

朱元璋締造的錦衣衛制度,**集權達到了很大的地方,如果朱棣敢造反,很有可能還沒有實施,就被發現被弄死。

32樓:匿名使用者

朱棣造反沒有一點勝算啊,不造反至少你還能保個榮華富貴,造反不光自己沒命,全家老小都要受牽連。

33樓:淘淘愛文化

朱元璋是什麼人,李淵又是什麼人,朱元璋的魄力比李淵好太多,而且心狠手辣有能力。朱棣可能還沒造反就會被他爹給殺了。

34樓:芮芮說

李世民向李淵造反,為何朱棣不敢向朱元璋造反?真相被揭曉!

35樓:大朋友不是很大

李世民是不服李源,整個江山都是自己打下來的,憑什麼自己什麼都沒有。而朱棣只是後人,沒有造反的理由。

36樓:木瑾瀚

李世民敢造反是因為他擁有很多的軍隊擁護,多年南征北戰留下了很大的威望,但是朱棣不敢對朱元璋,因為朱元璋的天下是自己一點一點打下來的。軍隊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37樓:平平無奇教育

這不一樣啊,李世民之所以敢是因為唐朝的江山基本上都是他打下來的,所以他手裡有軍隊啊,而朱棣不一樣,朱元璋的能力比他強太多了,所以他不敢。

3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李淵和朱元璋是不一樣的,朱元璋這個人比較多疑和狠毒,朱棣如果向朱元璋造反肯定是死路一條。

39樓:a_不想賺錢

為什麼?因為李世民當時掌握的權力比李淵大,李世民掌握的是兵權,而朱棣當時不行,沒有太大權力。

40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當時的李世民手上有軍隊,而且那會兒的唐朝大部分都是靠他打下來的,所以他才敢造反。

為什麼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而朱棣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呢?

41樓:少女我見猶憐

朱棣一開始並沒有造反的心。而且父親朱元璋狠人乙個,手下將領身經百戰,此時大哥太子朱標也能壓得住他。而李唐的江山基本是李世民打下來的,他爹是躺在兒子的功勞簿上,所以李世民奪權也是勢所必然。

42樓:靈魂忍者

因為李淵並沒有任何的能力,所以李世民才敢向李淵造反。但是朱元璋手上掌握了所有的兵權,所以朱棣根本就不敢向朱元璋造反。

43樓:

這個的話還是不一樣,反正性質不一樣,嗯,俗話說當時那個這個社會環境等等各方面都可不一樣考官的古詩相對來說這個口官老師寫的也

4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們兩人的實力不一樣,李世民掌握了幾乎所有的軍權,而朱棣卻幾乎什麼都沒有。

45樓:北九

這個主題的話也是特別厲害,特別厲害的這麼乙個人物,所以我覺得還是特別可以的

46樓:自己滴定

因為李世民常年征戰,手上握有兵權。而朱棣手上握有的兵力,不足以向朱元璋造反。

47樓:芮芮說

李世民向李淵造反,為何朱棣不敢向朱元璋造反?真相被揭曉!

為什麼李世民敢向李淵造反,但朱棣卻不敢向朱元璋造反呢?

48樓:伯小壘

政治形勢經濟基礎民心向背決定的!

49樓:敏易容

這乙個手機電視上都有他們演的電視,很好看,很精彩,太刻意了,真的太美了

5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們兩人掌握的實力不一樣,李世民幾乎完全掌握了軍權,而朱棣卻都沒有。

51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因為朱元璋的實力太強,對於朱棣來說沒有那個膽氣,也沒有那個實力,最重要的是他沒有造反的理由。

52樓:孤獨的yu呀

你以為是李世民鼓勵李淵起兵造反的,他是李淵的大將軍,收攏了很多人才的心思,而明朝軍隊的軍官都是效忠於朱元璋的,所以他不行

53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顯然李淵和朱元璋不是乙個級別的,朱元璋和李世民差不多

54樓:劇菁英

當時的情況不一樣,因為當時的天下都是李世民打下來的,他有這個實力的。而當時的朱元璋怕朱棣造反,而把他發配到北京地區,距離京城太遠了。

李世民造反李淵,朱棣為何不造反朱元璋

李世民和李淵,朱棣和朱元璋這兩對父子有許多相同之處,比方說李淵和朱元璋兩人都是開國皇帝,李淵是唐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而他們又有許多區別,下面我來一一枚舉,明白了這些就可以很好的解釋上面的問題。首先是二人的區別,朱元璋是乙個農民出身,他是從底層做起,一步乙個腳印做起來的,所以說朱元璋...

李世民是李淵的第幾個兒子,唐高祖李淵有多少個兒子

阿沾 李世民是傑出的軍事家,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發揮了決定性作用,愛好文學與書法,有墨寶傳世。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率部平定了薛仁杲 劉武周 竇建德 王世充等軍閥,最終統一中國。後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弟太子李建成 齊王李元吉二人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

被逼退位後,李淵想出什麼毒計,讓李世民李治父子都頭疼不已

那就是李淵退位後,就過起了快活的晚年生活,還給李世民添了二三十個弟弟妹妹。李淵的 毒計 就是多生兒子,已經60歲的他還在堅持生兒子,讓李世民頭疼不已。李淵並不是想出了什麼毒計,在我看來就是非常愚蠢的行為,竟然想出的是讓自己不停有孩子。那就是使勁生兒子。李淵的生育能力不可謂不強,當李世民都抱上孫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