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的用材環保安全嗎,如何判斷木地板是否環保?

時間 2022-10-10 13: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久盛,從事這行好多年,很多人買,用著放心。

2樓:桐穰

實木複合地板比較環保。 1、從實木地板自身的環保性來說,實木地板所使用的油漆是否環保決定了該產品是否環保。 2、實木複合地板用的膠粘劑如果是環保產品,甲醛釋放量很低,環保效能完全可以滿足。

3、甲醛的含量和釋放量並非同乙個概念。如果地板基材中含有甲醛,但是釋放量很小,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如果使用的基材密封性好,有的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比天然木材還要小。我國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環保標準(e1級標準:

甲醛釋放量≤1.5mg/l),而強化地板本身的加工工藝為兩面密封,安裝時四面槽口緊密銜接,能夠讓甲醛釋放的暴露面積不到1%。 4、地板中的甲醛含量也並不是越低越好,如果基材內的甲醛含量太低,也會讓地板強度下降,吸水膨脹率增加,只要地板中的甲醛釋放量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

實際上,甲醛並沒有那麼可怕,在食品中也是含有少量甲醛,如啤酒中甲醛含量為2mg/l,水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3樓:

實木複合地板表層是優質珍貴的木材,其不但保留了實木地板木紋優美和自然的特性,而且可以大大節約了珍惜木材的資源。

更加豐富的裝飾性能:實木複合地板面層多彩用珍貴天然木材,具有獨特的色澤、花紋,再加上表面結構的設計,染色技術的引入,使實木複合地板的裝飾性能更加豐富多彩。

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

**實惠。實木複合地板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很多。

環保效能好。具有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

優異的環保效能:由於實木複合地板採用的實體木材和環保膠粘劑通過先進的生產工藝加工製成,因此環保效能較好。

如何判斷木地板是否環保?

哪個地板用材更環保?

4樓:夏日炎炎昕

實木複合地板比較環保。 1、從實木地板自身的環保性來說,實木地板所使用的油漆是否環保決定了該產品是否環保。 2、實木複合地板用的膠粘劑如果是環保產品,甲醛釋放量很低,環保效能完全可以滿足。

3、甲醛的含量和釋放量並非同乙個概念。如果地板基材中含有甲醛,但是釋放量很小,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如果使用的基材密封性好,有的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比天然木材還要小。我國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環保標準(e1級標準:

甲醛釋放量≤1.5mg/l),而強化地板本身的加工工藝為兩面密封,安裝時四面槽口緊密銜接,能夠讓甲醛釋放的暴露面積不到1%。 4、地板中的甲醛含量也並不是越低越好,如果基材內的甲醛含量太低,也會讓地板強度下降,吸水膨脹率增加,只要地板中的甲醛釋放量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

實際上,甲醛並沒有那麼可怕,在食品中也是含有少量甲醛,如啤酒中甲醛含量為2mg/l,水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現在哪種地板最環保,最安全?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實木複合地板比較環保。

1、從實木地板自身的環保性來說,實木地板所使用的油漆是否環保決定了該產品是否環保。

2、實木複合地板用的膠粘劑如果是環保產品,甲醛釋放量很低,環保效能完全可以滿足。

3、甲醛的含量和釋放量並非同乙個概念。如果地板基材中含有甲醛,但是釋放量很小,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如果使用的基材密封性好,有的強化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比天然木材還要小。我國對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執行的是強制性環保標準(e1級標準:

甲醛釋放量≤1.5mg/l),而強化地板本身的加工工藝為兩面密封,安裝時四面槽口緊密銜接,能夠讓甲醛釋放的暴露面積不到1%。

4、地板中的甲醛含量也並不是越低越好,如果基材內的甲醛含量太低,也會讓地板強度下降,吸水膨脹率增加,只要地板中的甲醛釋放量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實際上,甲醛並沒有那麼可怕,在食品中也是含有少量甲醛,如啤酒中甲醛含量為2mg/l,水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最環保的地板其實應該是強化地板,因為它用的木材最少,利用率也最高,只不過劣質強化地板含有甲醛,所以不太利於家居健康環保,不過現在很多好的地板基本都能達到e0級,已經對人體無害了,比如聖象、大自然、未來家、林昌這些都不錯。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而實木地板的弱點在於對潮濕及陽光的耐久性差,潮濕令天然木材膨脹,而乾透反而會收縮,因而導致隙縫甚至是屈曲翹起。地暖使用對實木地板的加工選材要求極大,所以市場上,實木地暖專用不是沒有,而是很少。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木地板好

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從環保的角度來說,目前比較環保的地板,以原木地板為最好,實木多層次之,實木復合再次之。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9樓:到家哦額風格

個人認為這款匠來地板是真的環保,無甲醛新增,自己就是買的這款地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柏金地板是建材出口巨頭——燕加隆集團旗下的高階地板品牌。柏金地板強化地板全部採用純松木基材,純松木基材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最適合做強化地板的基材,因為松木基材環保、硬度高!柏金地板的三防鎖扣是全球三大專利鎖扣之一,在50多個國家擁有鎖扣專利,獲得過國家鎖扣金獎,地板免膠、免釘、免龍骨,徹底解決了木地板所面臨的世界三大難題:

裂縫、起翹、脫落,並且還是個民族品牌,最環保,最安全的品牌。

實木地板環保嗎

11樓:笨貓多隻

實木地板環保,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優點: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因此木地板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

調節濕度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發布;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因此木地板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減少風濕疾病的發生,且因其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保溫效果非常好)。不管一年四季任何時候,人若坐在木地板上面,會感覺到很舒適,不會有冰涼、冷颼颼的感覺,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家庭。

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冬暖夏涼

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對人好處

實木地板紋理自然、氣味芬芳,使人彷彿置身於森林之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還可以釋放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等。

實木地板除了能吸收紫外線,使人眼睛感到舒服,預防近視的產生之外,木地板還具有不結露、不發霉的特性,可避免蟎類細菌的繁殖,減少氣喘疾病、鼻子和**過敏的產生,同時木地板不含蟲等微生物(經過高溫高壓已殺死了木材裡面的蟲及蟲蛹)。

木地板軟硬適中、粗滑中庸,能夠起到緩衝作用,免除了老人小孩摔傷的危險。

木地板彈性適中,可緩和腳步的重量負荷,具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尤其是仿古地板,可是起到腳底按摩的作用,疏通經脈,延年益壽。

華麗高貴

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質感厚實溫潤、色彩華麗豐富,極富尊貴典雅的時尚品位,視覺效果非常好,感官感強,木地板看起來不單調,顏色呈暖色調,尤其是身體疲憊時,可以令身心愉悅,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經久耐用

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12樓:安心地板家裝

實木地板是三種常用木地板中最環保的地板。實木地板從底到面都是由一種木材加工製作而成,甲醛含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計。下面是挑選實木地板的主要幾個注意事項:

1)紋理:是判定地板 好壞的標準,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雜亂無章的地板.

2)顏色:優質的實木地板 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在地板為六面封漆時尤需注意。

3)裂痕:中、低檔的地板 有裂痕是難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產生於木材的紋理之間,這種裂痕不會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紋理的,則千萬不能購買,因為這些裂痕會延伸,對今後有很大負面影響。

4)節子:即節疤,可分為活節和死節。作為天然製品是不可能沒有節子的,活節的合理分布,反而會使木製品更美。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地板是天然實木為原料的,原則上來講是沒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的,不過還是要提醒,要注意的是安裝地板時輔料的選擇,通常很多人買地板時只注意地板本色,而忽略了地板輔料,所以買實木地板的話還是注意輔料的環保問題哦。

什麼樣的實木地板更環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牌子大的,更為可信些。用的是久盛,純實木的。

1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一提及環保的地板材料選擇,大多數朋友將眼光是放在實木地板上的,對於臥室來說實木地板是健康環保,而又用於舒適觸感,同時還能對室內溫度進行一定調節的,所以選擇實木地板是非常不錯的,當然市面上出現的實木地板的質量餐吃不起,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經驗來判斷。

2、其次竹地板、pvc塑膠地板以及複合地板在環保效能方面都是較為不錯的,特別是竹地板,雖然說它的運用比較少,但是是值得發揚,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竹地板的使用有利於促進發展乙個好的生態圈,竹農更加愛竹、護山,竹子生長力更旺盛,這是乙個良性迴圈的圈子。基於竹地板與實木地板類似的使用侷限,整個市場的範圍受到限制。雖然可以說是環保的地板了,可是發展前景總的來說喜憂參半。

3、想要選到環保性好的地板,,需要看包裝,看證書。一般正規廠家,不管是純進口還是國產的在包裝方面都會採用中文或是中英文對照的文字標誌,對於包裝上全是英文的要小心,很可能是小廠家欺騙消費者的「煙幕彈」。正規廠家為了維護聲譽採用的一般都是符合國家規定的環保原材料,而小廠的行為很難保證。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要求商家出示iso14001國際環境體系認證證書和中國環境標誌認證證書。

4、問問業內人士或是在購買前先諮詢一下懂行的親戚朋友,讓他們來推薦一下,重點問清楚技術指示和使用感受。或者去建材市場跑商家,貨比三家,莫為圖便宜買了劣質產品,到時後悔都來不及。

裝修房子地板該怎麼選擇

1、客廳和兒童房:建議選用強化地板,可以適應頻繁的走動和日常活動,更可以避免來客換鞋的尷尬情況。

2、餐廳:建議選用b4七地板,可以適應輕度的油汙和頻繁的走動。

3、臥室:建議選用實木類地板(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可以為您營造乙個溫馨舒適的睡眠環境,而且實木類地板無汙染、可以調節溫濕度、表面溫暖,有利於身體健康。

4、衛生間和廚房:建議選用衛廚專用地板,防水、防滑、易於清潔、美觀時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如果您對於裝修實木地板還有其他的疑問,建議您可以繼續向我提問,很高興為您解答。

木地板的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強化地板因 便宜,款式極多,是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地面裝飾材料。強化地板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非常適合用於客廳,廚房,衛生間等場合裝修。強化地板的優點就是有很強的耐磨性,鋪裝容易,很容易清理打掃。不足之處就是遇水容易起拱。強化地板的保養非常簡單方便,強化地板無需任何特殊的保養...

如何選擇木地板的顏色搭配,怎麼選擇木地板顏色?

美穗建材 木地板顏色要根據居室採光選擇 木地板顏色選擇首先要考慮房間採光問題,居室的採光條件限制了地板顏色的選擇範圍。採光良好的房間可選擇的範圍及較大,深淺均可。而樓層較低,採光不充分的房間則要注意選擇亮度較高 顏色適宜的地面材料,儘可能避免使用顏色較暗的材料。木地板顏色要根據房間面積大小選擇 暖色...

如何擦木地板使地板更亮,怎樣使木地板擦的乾淨又亮

1 洗衣液。在浸泡拖布的水中倒入少量的洗衣液,不但會使拖過的地方充滿清香,而且擦的地面也會比較的徹底,感覺。需要注意的是,拖布要擰乾在開始拖地,洗衣液不要倒太多,不然會有印跡的。拖完一遍,如果感覺還是有灰的話,可以用拖布在拖一次,拖布盡量擰的乾乾的。2 溼抹布。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用抹布來擦地板,這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