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的主要職責,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 CFLP 是國內唯一乙個物流方面的權威組織嗎?

時間 2022-10-10 13:00:04

1樓:扒扒財經圈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區塊鏈產業發展快 應用場景落地有限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是國內唯一乙個物流方面的權威組織嗎?

2樓:昂首前進水瓶座

簡稱中物聯,是個半國立半民間形式的協會,起初是由國資委組辦的,後來慢慢發展推廣至全國,更為企業與**間物流的交管架構起座橋梁。

3樓:人淡如菊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 簡稱cflp),是*****機構改革過程中,經***批准設立的中國唯一一家物流與採購行業綜合性社團組織,總部設在北京。聯合會的主要任務是推動中國物流業的發展,推動**與企業採購事業的發展,推動生產資料流通領域的改革與發展,完成**委託交辦事項。**授予聯合會外事、科技、行業統計和標準制修訂等項職能。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全國現代物流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是亞太物流聯盟和國際採購聯盟的中國代表,並與許多國家的同行有著廣泛的聯絡與合作。

不過,目前,得到乙個通知2023年取消的職業證書中,就有其發布的物流師與採購師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國家機關嗎 具體是什麼性質呢。 去那工作好不好?

4樓:洛離白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由***批准設立、受國家經貿委業務指導、民政部社團登記管理的具有社團法人資格的全國性行業組織,是由全國性或省、自治區、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物流和生產資料流通專業社團,各種經濟成分的生產資料流通企業、物流企業、批發市場以及相關的科研、教學單位自願聯合組成的全國性行業組織,現有會員400多家。

能去總部最好~~~

5樓:

屬於非盈利組織,與**有密切關係。

中國採購聯合會是乙個怎麼樣的組織

6樓:龍騰vs龍翔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 簡稱cflp),是*****機構改革過程中,經***批准設立的中國唯一一家物流與採購行業綜合性社團組織,總部設在北京。聯合會的主要任務是推動中國物流業的發 展,推動**與企業採購事業的發展,推動生產資料流通領域的改革與發展,完成**委託交辦事項。**授予聯合會外事、科技、行業統計和標準制修訂等項職能。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是全國現代物流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是亞太物流聯盟和國際採購聯盟的中國代表,並與許多國家的同行有著廣泛的聯絡與合作。

根據根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章程》的規定,聯合會的業務範圍和主要工作職能是:向**反映企業的意見和要求,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組織實施行業調查和統計,提出行業發展規劃、產業政策及經濟立法建議;開展市場調查,分析市場形勢,提供資訊諮詢服務;組織經驗交流,表彰先進;組織行業理論研究,舉辦學術討論會;參與商品流通與物流方面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的制修訂;推動物流教育,培訓專業人員;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促進對外合作與交流;組織展覽和交易活動,開展行業科技資訊工作;組織發展行業的公益事業;編輯出版發行會刊、年鑑、資料和其他出版物;承擔**有關部門委託的工作任務。

2023年9月10日,全國物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秘書處設在聯合會。主要負責組織和推動物流領域的標準化技術工作。受國家標委會委託,聯合會與物流標委會聯合制定《全國物流標準2023年—2023年發展規劃》,並由國家***等***八部委發布。

聯合會還積極組織物流標準的制修訂,先後制定了《國家物流術語標準》、《物流企業分類與評價指標》、《大宗商品電子交易規範》、《數碼倉庫應用系統規範》等一批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自2023年5月1日《物流企業分類與評估指標》國家標準(gb/t19680--2005)實施以來,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積極穩妥地組織了物流企業綜合評估工作,並先後公布了三批a級物流企業名單,共計有132家物流企業被評為a級物流企業。通過物流企業綜合評估工作,對於規範物流市場、提高物流服務質量、推動物流企業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中國物流與採購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那還是有用的。如果是跟其他認證比的話,這個認證還算是數一數二的(中國的我就知道兩個,乙個這個乙個勞動局的,然後就是外國的了)另外如果這個認證你考到了高階,那也是有用的,不過老實說你能考過高階,那麼你也當物流經理n年了,那麼考不考這個證,似乎都問題不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物流專業的,國內只認定中國物流與採購協會的證書,勞動部的證書只能證明你學過物流。另外考證書的時候,物流協會的證書直接考中級,無力助理就不用考了,那是騙你錢的,高階就不用想了,那是給企業老總準備的

中國商業聯合會行政級別,中華工商業聯合會 和 中國商業聯合會有什麼區別

雖說社團是沒有行政級別的,但我們國家的社團是有級別的,體現了中國特色,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為原商務部副部長。聯合會也就為副部級單位了。 中國商業聯合協會發的 健康管理師 的證書是什麼級別的 這是社會團體應該是沒有行政級別的 一個地級市的工商聯主席是什麼級別? 壽鋼樟囊 地級市總工會主席是副廳級級別。一...

聯合會杯是什麼形式的比賽,聯合會杯是乙個什麼形式的比賽

聯合會杯 歷史聯合會杯足球賽的前身為洲際盃足球賽,於1991年由亞洲 非洲 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區足聯提議發起,現由國際足聯主辦,每2年舉行一次。參賽隊為東道主國家足球 隊和上一賽季各大洲足球錦標賽 盃賽的冠軍隊和世界冠軍隊等。1992年1月,在沙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了首 屆洲際盃足球賽,阿根廷隊獲...

社團聯合會中資訊部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是在校團委指導幫助下成立的學生組織,隸屬於校宣傳中心。主要是通過運用電腦網路資源來完成各項任務和開展各種活動,負責對學生會 校團委 的製作與更新維護,為廣大師生搭建網路互動平臺,是聯絡團組織和廣大同學的橋樑 紐帶。 從前的郵票很好看 細則職能 1.製作並維護學生社團聯合會的 及時釋出社聯各項活動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