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複合地板都不環保嗎,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時間 2021-12-25 23:21:32

1樓:遊落英

環保啊,看你選的什麼品牌,什麼質量的了,只要產品符合國家標準的都環保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地板都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款式,不同的質量,這個就要具體分析了。

3樓:駱璠賀華榮

家居裝修中,環保已經成為大家非常關注的焦點了。木地板最為家中裝修的一大裝飾材料,有必要了解相關的環保指標及效能。那常用的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最環保的地板是哪種?

就木地板品種而言,在常見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三大類地板中,實木地板就屬於環保木地板,但這並不是說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不是環保木地板,新國標規定: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1.5mg/l即為符合新國標規定,也就是達到ei級別就是環保木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在加工製造過程中會產生甲醛,這是無法避免的。甲醛汙染問題被人們重視起來,同樣木地板企業也非常重視。複合地板是由底層、基材層、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複合地板在將這四層壓制在一起的時候,會用到粘合膠,粘合膠就是甲醛的主要**。

但是,這並不代表強化地板就有毒,只要強化地板的甲醛含量在人體的接受範圍之內,即只要符合國家e0,e1級標準,就為環保產品。所以,消費者在選購強化地板的時候不必太過於追著強化地板甲醛含量不放。

如何選擇環保的強化複合地板?

一、正規地板企業的產品包裝都印有或貼上清晰的中文標誌,如生產廠名、廠址、執行標準號、產品名稱、規格、木材名稱、等級、數量和批次號等等;沒有以上的相關資訊,可認定為劣質地板或三無複合地板,埋設「毒彈」的可能性較大。對於包裝上全是英文的更要小心了,有可能是小廠家欺騙消費者的「煙幕彈」。

二、消費者在簽單前可向地板銷售人員要一小塊樣板,回家後在開水中浸泡3-5分鐘,聞一聞有沒有刺激的味道。好的複合地板由於甲醛釋放量較低,一般不會聞到刺鼻異味。一旦聞到較刺激的怪味,甚至眼睛感到不舒服,基本可認定該複合地板甲醛超標。

最環保的地板是哪種地板?

在常見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三大類地板中,最環保的地板是實木地板。這主要因為實木地板在生產加工的過程中,從底到面都是由一種原材料加工製作而成,減少了沾合膠的使用,也就降低了甲醛的含量。雖說實木地板為最環保的地板,但因其**要比強化地板貴很多,也常常不被大眾消費者所接受。

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4樓:安心地板家裝

強化複合地板甲醛含量只要符合國標,就是健康環保的地板。

國家標準e1級產品的甲醛釋放限量為≤1.5mg/l,國家制定的地板e1級環保標準,已經考慮到了對人體健康的沒影響因素,所以只要選擇符合環保標準的產品就完全可以了。

有人認為市場上有零甲醛地板,其實這是商家的乙個營銷口號而已。沒有必要盲目追求e0級標準產品。而這種誤區形成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不少商家引起「零甲醛地板」的噱頭。

其實,所謂的e0級標準產品也並非是完全不含甲醛,eo級產品的甲醛釋放量為≤0.5mg/l,只是甲醛釋放量較低而已。

在選購強化複合地板的時候,讓商家出示質量檢測報告或者聞一聞木地板的味道,一般是有淡淡的木材香氣;而如果有刺鼻的氣味,就一定不要選購了。

強化複合地板該如何保養,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1.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2.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3.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4.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5.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6.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7....

強化複合地板安裝方法,複合地板安裝方法

看看下面的對於強化地板鋪裝基本原則和鋪裝說明 一 鋪裝基本原則1 必須採用專業工具,不得將地板釘死或貼上在地面上。2 地板與牆邊 立柱等固定物體之間必須留出10 12mm伸縮縫,鋪裝兩房之間的門下留出相應的伸縮縫。任何鋪裝地面超過8公尺長度的,應在超過長度的地板與地板之間留出附加伸縮縫。鋪裝時每塊地...

買強化複合地板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買強化複合地板應該注意所選複合地板的優勢,服務質量與信譽的選擇 與價效比的選擇。1 強化複合地板由耐磨層 裝飾層 基層 平衡層組成。優點有耐磨 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 30倍以上 可用電腦 出各種木紋和圖案 顏色。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