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選購強化木地板,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需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2-07-29 01:00:05

1樓:天格地板***

選購強化地板:

1.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2. 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幾種。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3. 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

4. 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盡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

5. 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在購買前須進一步的明確:

①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

6. **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原則上買誰家的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7. 在鋪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

8. 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

9. 盡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10. 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

11. 要注意保養地板,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地板,影響壽命。

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需要注意哪些?

2樓:熱水器顧問

一、 表面耐磨轉數 這項指標根據使用場合選擇,家用一般6000轉左右,公共場合9000轉左右。

二、 游離甲醛含量強化木地板在膠粘劑中含有一定量的甲醛,過量的甲醛對人體有危害,人體若長期處於甲醛高濃度的環境,會有致癌的危險。我國對公共場所空氣甲醛濃度已頒布了強制性標準,規定不超過0.12mg/m3。

強化木地板的檢測方法,國家採用「穿孔萃取法」,規定不超過30mg/100g,最好在9mg/100g 以下。

三、 吸水厚度膨脹率這項指標越高,地板越易膨脹。國家規定這項指標在2%以內。

四、 內結合強度

五、 表面耐香菸灼燒把香菸放在地板上,看表面有無龜裂、黑斑、鼓泡,若無則此地板阻燃性較好。

六、 密度越高,產品力學效能一般較好,抗衝擊效能較好。

七、 靜曲強度和彈性模量

八、 表面耐劃痕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大家都明白的。

九、 表面耐衝擊效能。

十、抗剝離性 這項指標反映強化木地板的表面裝飾層與基材之間的膠合質量,如膠合質量差,該產品使用一段時間後裝飾層會產生剝離這些都得注意最後才會選上好的地板。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選品牌。

第二:看基材的細膩度是否達標,表面看起來沒有任何粗糙感。

第三:實驗表面的耐磨層是否達到6000轉以上,可以用鑰匙在表面放肆劃都沒有任何劃痕。

第四:從各個角度去觀察地板的顏色時候清晰、條理自然。

第五:用鼻子貼近基材去聞,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就證明甲醛釋放量超標,正常情況下聞到的應該是淡淡的木頭香味。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謝謝!!

強化木地板選購常識,怎麼選購強化地板?

4樓:安心地板小戴

目前,市場上強化木地板品牌眾多,難免魚龍混雜、良莠不齊,人們在選購時常常眼花繚亂,如同霧裡看花。加之強化木地板具有使用後才能全面了解其效能的特點,消費者生怕一時錯選,白花了錢不說,還會遺患無窮。其實,只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認真加以選擇,就能買到稱心、放心的地板,在這裡x團泉州裝修網就介紹幾種如何挑選強化木地板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耐磨效能 耐磨效能是考察強化木地板質量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耐磨效能好壞決定耐磨轉數多少,但消費者往往擔心商家對地板的耐磨轉數會誇大其詞,事實也證明這種擔心不是多餘的。那消費者通過什麼辦法能使自己對耐磨效能有乙個真實的了解呢?辦法很簡單,在「貨比三家」的時候,用砂紙對不同的地板進行相同的「打磨試驗」,即用砂紙在地板表面用力地磨、擦。

一般耐磨轉數達到10000轉以上的地板,經過幾下這樣的打磨,用濕抹布抹去表面砂粒後,地板仍然完好無損,不會有劃痕。而耐磨轉數較低的地板,表面就會出現明顯的劃痕,甚至花紋也被破壞。 幾何尺寸(拼裝精度) 強化木地板的幾何尺寸不僅關係到地板安裝後是否整齊美觀,還關係到它的使用。

因為幾何尺寸不規範會引起拼裝精度低、縫隙大,影響地板防水效能。地板的幾何尺寸主要看它端麵、側面的加工精度。消費者在選購時可用4塊地板試拼一下,看看長度方向有無側彎,端麵是否直角,拼裝高低差如何。

表面質量 這一點憑肉眼就能看出。表面質量主要是看地板有無色差、色斑,表面花紋是否清晰。必須指出的是,並非表面花紋越清晰的地板越好,因為耐磨紙的不同會對地板表面清晰度產生不同的影響。

選用的耐磨紙克數越高,由於三氧化二鋁含量越多。就越難得到乙個清晰的表面。所以,在選擇表面質量時。

要與地板耐磨效能結合起來看。當然,在同等耐磨條件下,花紋越清晰越佳。 甲醛釋放量 這項指標關係到選擇的產品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歐洲標準規定,e1級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應小於每100克10毫克,e1級地板人體無任何傷害已得到世界公認。所以,消費者在選擇時,認明可信的檢測報告或相關證明,確認所購地板的甲醛釋放量不超過每100克10毫克。 基材質量 基材決定著地板的穩定性以及抗衝擊、防變形能力等項指標。

看基材先看密度,這一點可以通過掂量地板重量的方法得知。一般來說,基材好密度就高,密度高分量就重,掂在手裡就越沉。第二看基材防變形能力。

地板變形主要有企口的翹曲和區域性拱起兩種,前者是地板受空氣濕潤度不斷變化而不斷膨脹、收縮,在厚度方向產生不可逆變形引起的,後者則是地板吸濕後在長度方向發生線性膨脹引起的,它們都與地板選用的基材密切相關,防水效能好的基材能有效地防止形變的發生。因此,消費者在選擇時,最好選用以綠色的標誌為防水基材的地板(從地板企口處可看出)。如果是一般基材的地板,則比較它們的防水性,可以將鋸成小塊的地板放在水中浸泡幾天,看哪一種地板浸泡後膨脹更小,哪種就更好。

耐久性能 耐久性是判斷強化木地板質量的一項綜合指標,它關係到地板的使用壽命.地板當然在使用後才知道它的耐久性如何,消費者怎麼才能事前就知道呢?有一種簡便易行的試驗,可以有力地說明地板的耐久性,就是將同檔次不同品牌的地板小塊(50公釐×50公釐)放在同一容器中,用沸水煮上一段時間(半小時即可),經過這樣的「殘酷試驗」後可以看出,煮過的地板都會有不同的程度的膨脹而變厚,膨脹度越小、厚度越小的地板耐久性能當然越好。

售後服務 一般而言,強化木地板需要專業安裝人員和專用安裝工具進行安裝,消費者在購買時,要詢問商家是否是正規大廠的產品,這樣更令人放心些。 以上介紹的幾種方法雖然簡單,卻能讓你通過親自的試驗得出可靠的結論,作出正確的選擇。

如何挑選強化複合地板?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購前準備

在選擇木地板之前,業主應該先了解下房屋的朝向和面積,這樣在購買木地板之前,就可以為整體規劃繪製乙個平面圖,以及每個房間的使用功能。

然後就是根據當地條件以及自己的預算,來挑選合適的地板。

2、外包裝檢查

在選擇地板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檢查外包裝是否完好無損.

還有檢查它的標籤。產品包裝箱上應註明廠名、廠址、產品名稱、售後服務**、規格、數量、商標、生產日期和所執行的標準。

在選購瓷磚時,還要注意看一看,產品是否有3c認證標誌。

3、觀察其表面

仔細檢視瓷磚的外觀表面。一般***的瓷磚釉面是平整光滑的。光澤釉晶瑩亮澤,亞光釉柔和舒適。

有花紋的瓷磚就要看仔細它的花色圖案了,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4、地板的厚度

通常人們都認為地板越厚,它的質量就越好,但現實情況並非完全如此。地板質量的關鍵,要看地板表面是否耐磨。

一般情況下,大家更喜歡購買普通品牌的薄板,而不是雜牌厚板,因為生產木地板的材料和工藝對質量有很大影響。

5、地板的著色

地板著色分為兩種:

一是:輕著色,地板上稍微有一點顏色,使地板看起來更好,不影響地板的原始紋理和質地。

二是:重著色,這是掩蓋一些劣質的木材。

如果消費者看到木地板很暗,而且圖案模糊,就要注意這種顏色是否是重著色了,使用後容易開裂和腐爛。

6樓:慄影婁沛萍

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目前全部由**商負責鋪設。

決定用木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1.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2.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幾種。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3.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

4.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盡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

5.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在購買前須進一步的明確:

①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

6.**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原則上買誰家的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7.在鋪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

8.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

9.盡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10.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

11.要注意保養地板,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地板,影響壽命。

以上僅是一般地板選購、鋪設的步驟

強化木地板價效比高了解如何選購很重要

歐居匯進口家居 1 強化木地板哪些效能最重要?一般來說,挑選強化木地板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地板的環保性 耐磨性 防水性 防潮性 阻燃性 鎖扣的穩定性等。同時,在挑選地板的時候要注意檢查商家的質量檢驗報告,另外,選購擁有良好品牌形象或者知名品牌也是一種保障。2 強化木地板細節工藝很重要!在選擇強化木...

如何選購地磚和強化地板

漠漠爸 你不是質量監察部門的,所以對於個人來講如何鑑別材料質量沒什麼意義。市場各種材料繁榮的一塌糊塗,難免眼花繚亂,所以建議你用排除法。先選定幾個優質品牌,然後名牌中也有高 中 低檔的分別,這樣根據你的裝修預算就可以選定材料了。另外,乙個房間鋪強化地板,另外二個房間貼地磚 你的想法很與眾不同,但是提...

哪個品牌的木地板質量好,強化複合木地板哪個牌子質量好點?

去大衛地板購買吧,他們的木地板質量很好 裝修時用了德爾地板覺得品質和效果都不錯。 地板我覺得聖象地板比較好。 宣鈺苑卿 目前市面上好的牌子還是比較多的,肯帝亞,安心,凱萊,揚子地板,福人,好佳好,拜爾地板,林昌地板,歐象,方圓,聖卡,欣耐這些木地板品牌廣受中階層的消費者的青睞,價效比高,潛力大,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