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複合地板該如何保養,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1-03 08:18:06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2.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3.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

4.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

5.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6.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7.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濕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洲申縮。故應象保護**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軍。

8.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盡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9.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

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2樓:faith丶

強化木地板的保養措施如下:1、在地板剛鋪設完畢後,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2、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劃傷耐磨層表面。

3、不能用利器刮、劃地板表面。

4、使用中千萬不能用水浸泡地板,若有意外,應及時用乾拖布拖乾地板。

5、保持地板乾燥清潔、地板表面如有汙物,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

6、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烤而變形。

7、門前應放置一塊蹭腳墊,減少沙粒對地板的磨損。

8、用地板專用清潔劑清除斑點和汙漬。不可用有損傷效能的物品清潔,例如金屬工具、尼龍磨擦墊和漂漬粉。

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試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試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3)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試,直到平滑光亮。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爆曬。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6)安裝完畢的場所如暫且不住,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不能用塑料紙或報紙蓋上,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

(7)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試。

不能用濕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試地板。

(8)如果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果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9)秋、冬季節為增加室內空氣濕度,可使用增濕機使室內的空氣濕度保持在40%—80%。

(10)移動家具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並輕放。經常移動的家具可在其底部粘一層橡皮。

4樓:手機使用者

強化木地板的使用保養比較簡單,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保證地板的正常使用。

1、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濕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地板伸縮。故因象保護**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率。

2、地板平時不需打蠟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 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7、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盡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8、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9、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5樓:嘟嘟

強化複合地板的保養方法是什麼

1、使用時要保證地板的乾燥清潔,家庭清洗時,不可以直接用水清洗,切忌地板長時間泡水。若是油汙,可以立馬使用柔和中性的清潔劑,兌溫水清潔,防止鹼水或肥皂水等腐蝕地板,更不能用汽油或者其他高溫液體擦拭地板。

2、提倡在裝有強化複合地板的門口處擱置乙個腳墊,避免把沙粒帶進房間,損壞地板。

3、若是碰上乾燥天氣,應該預防補充地板濕度,我們可以拿半乾濕的抹布拖地,避免地板乾裂。

4、強化複合地板要注意預防太陽光長時間的暴曬,以防地板外表提早裂開和老化。下雨天把門窗關好,以免飄雨浸濕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濕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2、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

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7樓:易書科技

1、定期維護

定期的進行清掃地板、吸塵,為了防止沙子或是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複合地板表面。

2、笨重等物品不要放在地板上

粗糙、笨重,以及硬度比較高的物品,大家不可以在木地板上拖拉;另外,大家還可以給家裡的桌椅墊上防護墊。

3、減少砂礫

沙礫、灰塵、硬底鞋、金屬銳器、玻璃瓷片和家具等都會給複合地板造成硬傷。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可以在門口放置腳墊,換上平底拖鞋再進入室內,這樣就能很好的減少沙礫對地板的侵蝕。

強化地板的清潔和保養其實比其他地板要簡單很多,它不需要複雜的方法。但是有些問題是不能忽視的,不然不但浪費了精力,反而使地板變得更差。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木地板的使用保養比較簡單,在日常的使用中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保證地板的正常使用。   1、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最好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

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2、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第一步的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地板要盡量避免強烈陽光的直接照射以及高溫人工光源的長時間炙烤,以免地板表面提前乾裂和老化。雨季要關好窗戶,以免飄雨浸濕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濕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這裡介紹乙個清潔淺色復合木地板的小竅門:用抹布蘸取淘公尺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將淘公尺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不宜太多),5分鐘用乾抹布擦拭,地板會潔淨許多。 一定要採納哦!~~

強化地板如何保養?

9樓:拼狗網路科技****

1、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2、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前面的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

7、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盡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

強化複合地板都不環保嗎,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遊落英 環保啊,看你選的什麼品牌,什麼質量的了,只要產品符合國家標準的都環保的 每一種地板都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款式,不同的質量,這個就要具體分析了。 駱璠賀華榮 家居裝修中,環保已經成為大家非常關注的焦點了。木地板最為家中裝修的一大裝飾材料,有必要了解相關的環保指標及效能。那常用的強化複合地板環保...

強化複合地板安裝方法,複合地板安裝方法

看看下面的對於強化地板鋪裝基本原則和鋪裝說明 一 鋪裝基本原則1 必須採用專業工具,不得將地板釘死或貼上在地面上。2 地板與牆邊 立柱等固定物體之間必須留出10 12mm伸縮縫,鋪裝兩房之間的門下留出相應的伸縮縫。任何鋪裝地面超過8公尺長度的,應在超過長度的地板與地板之間留出附加伸縮縫。鋪裝時每塊地...

買強化複合地板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買強化複合地板應該注意所選複合地板的優勢,服務質量與信譽的選擇 與價效比的選擇。1 強化複合地板由耐磨層 裝飾層 基層 平衡層組成。優點有耐磨 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 30倍以上 可用電腦 出各種木紋和圖案 顏色。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