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複合地板應該如何保養,復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粉紅斑

以比嘉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為例介紹保養相關知識。在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養生24小時方可使用,否則將影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使用效果。相比實木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日常維護保養要簡單得多。

具體做法如下: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若地板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適量的地板專用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木地板。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漬未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盡量避免地板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5、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最後,比嘉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劉教授強調一點,在選購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時一定要挑選品牌,這樣在地板材質、環保效能、加工精確度、售後服務等方面都會有更好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的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擦洗。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3、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4、如果不慎發生在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6、安裝完畢的場所如暫且不住,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不能用塑料紙或報紙蓋上,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

7、定期清掃地板、吸塵,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平時清潔地板時可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

不能用滴水的拖把或有腐蝕性的液體(如肥皂水、汽油)擦拭地板。

8、如果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果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9、秋、冬季節為增加室內空氣濕度,可使用增濕機使室內的空氣濕度保持在40%~80%。

10、移動家具時不應直接在地板上推拉,應抬起挪動並輕放。經常移動的家具可在其底部粘一層橡

3樓:燒水洗腳

第一、地板安裝完畢後,為防止滲水,拼縫處可用固定地板蠟將地板拼縫塗抹嚴實後檫乾淨地面。

第二、地板應避免與硬物相碰,檫劃,以避免損傷漆層,搬運家具時,家具不能硬拖拉,要抬起平放,帶輪的沉重家具推入室內時,要鋪上適當東西,家具四角最好用橡膠墊。

第三、尋常用稍幹的拖布清潔地板,如果出現劃痕或撞傷,用家具上光劑或地板蠟檫拭即可,一些特別汙漬可用柔和的清潔劑或溫水清洗。

第四、居室地板不必常常打蠟,間隔一段時間打蠟對地板細微劃痕有填充和拋光作用,蠟膜保護地板漆膜,打蠟前先把地板檫淨,然後塗上一層薄薄地板蠟,等2-3分鐘後用棉布、紗布檫地板,使其達到一定亮度。

還要注意的最基本的就是避免陽光暴曬。

4樓:央視是個鳥

大部分的地板的保養方法都是一樣的,不分牌子,而且服務態度比較好的地板***,保修期時間也比較長。

家裡用的不是大自然地板,是德美家的,每次保養的時候都是直接找人上門,懶得花那個力氣。

復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5樓:搜狐焦點

復合木地板是需要保養的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3.為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用液體保養液保養一次。保養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保養液,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6樓:皮蛋粯子粥

復合木地板保養方法:

1、防汙垢

每隔兩三個月,可以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蠟。打過蠟的地板面,不但潔淨這澤、煥然一新,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漆膜、延緩老化的作用。

2、上漆

使用三、五年後,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這樣油漆後的地板,會更加平滑、更加潔淨、更加亮澤。

3、防熱

若碰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曝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實木地板長期不用,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因為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以免燙壞漆膜。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注意事項:

1、耐磨轉數

這是衡量複合地板質量的一項重要指標。客觀來講,耐磨轉數越高,地板使用的時間應該越長,但耐磨值的高低並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惟一標準。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轉數達到1萬轉為優等品,不足1萬轉的產品,在使用1~3年後就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現象。

2、吸水後膨率

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濕,或在濕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3、甲醛含量

這是一項關係到我們選擇的產品是否對身體有害的關鍵性指標,但卻很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按照歐洲標準,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過9毫克,如果超過9毫克屬不合格產品。

4、地板厚度

市場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12公釐,選擇時應以厚度厚些為好。厚度越厚,使用壽命也就相對越長,但同時要考慮家庭的實際需要。

5、拼裝效果

可拿兩塊地板的樣板拼裝一下,看拼裝後是否整齊、嚴密。

6、地板重量

地板重量主要取決於其基材的密度。基材決定著地板的穩定性,以及抗衝擊性等諸項指標,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人民網-實木地板保養四招教你換新顏

7樓:易書科技

1、地板在保養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不允許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用鋼絲絨摩擦,不可用濕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地板在鋪設的時候需要做相應的防潮處理,需要對其進行定期打蠟,保持光潔度,應避免陽光暴曬,手熱脹冷縮影響較大,要注意溫度的控制,不然容易出現變形、開裂現象。

3、平時用不滴水的擰乾拖布拖擦,切忌用沾清潔劑的溼拖把直接擦拭,這樣水分會通過地板表面裂縫、油漆破損處及牆角滲透到地板裡層,造成地板起翹、發霉腐爛和打蠟後蠟層無法完全附著等現象,應該使用專業的清潔保養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而且清潔後沒有異味、沒有黏膩感。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8樓:土巴兔裝修

裝飾地面的時候,很多人選擇複合地板這種裝飾材料,因複合地板會比木地板更加耐磨、好打理等,又有木地板等優勢,是一種非常好的地面裝飾材料。用複合地板進行裝飾的時候,由於它跟普通的瓷磚並不一樣,用久了還是能夠感覺到複合地板表面有一些損壞,這時候人們就想要將複合地板進行打蠟,讓其恢復光澤。那麼,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

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

強化地板最好不要打蠟和做地板精油護理,強化地板表面是al2o3,是耐磨效能相當好的金屬,表面的附著力是相當差的。打上蠟後,經常走動的地方會把蠟磨光,不走動的還會有,到時地板是會形成兩種光亮度,想清洗也洗不掉。重新上蠟也是兩種色,最後結果是鬧心。

實木地板打蠟是為了增加亮度,保護表面(實木地板表面鍍的是表層漆或uv亞克力漆),雖然有一定的亮度和不易被磨損的特性,但和強化木地板的耐磨層相比相差甚遠。

強化木地板(漬浸紙層壓木質地板)上鋪有耐磨、美觀的表層紙,通過現代機電裝置在高溫、高壓下壓製成新型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最明顯的優點就是:有較高的耐磨性。

在強化木地板上打蠟,首先,提高、改變不了亮度;其次,會使日常清潔更加麻煩。而且,強烈建議:複合地板從開始就不要打地板蠟。

作為複合地板,本身耐磨程度已經非常好,光亮程度也已經定型,而且不象實木地板那樣需要防裂,因此,不存在打蠟的理由。

再者,蠟這個東西,一但打過了,如果沒有定期補蠟,地板就會出現班駁汙濁的現象,多煩人啊,如果不幸已經打過蠟,建議及早進行除蠟,將地板清潔乾淨。只有純實木地板需要考慮打地板蠟。

複合地板怎麼保養

保持乾燥:不論是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都需要保持地板地面的乾燥,洗完澡出來尤其應該注意,不要讓水滴在實木複合地板上面,如果滴上了水應該及時用乾燥的棉布擦拭乾淨。否則將會導致地板隆起。

陽光直射:不要讓陽光直射實木複合地板,在窗戶邊上要注意,如果是向陽間的話在夏天陽光較為強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窗簾拉上,如果被強烈的陽光長時間照射將會導致地板開裂。

小心尖銳物品: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尖銳物品劃傷地板,尤其是我們在搬運家具的時候,建議將家具搬離地面然後在搬運,不要直接拖拉,那樣將在地板上留下乙個較深的印記。

做好日常清潔:實木複合地板地面如果髒了,應該及時做好清理,使用棉布擦拭即可,最好不要使用清潔劑。

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複合地板並不需要打蠟,打蠟適合木地板,並不適合複合地板,使用複合地板打蠟只會亂花錢,又實際性的帶不來好的效果。想要讓複合地板變得更好,建議要通過其他的方式,比如日常生活做好保養等等。

要是家裡地面的複合地板比較老舊了,看著用著都不會太舒服,這時候建議人們可以直接將複合地板更換新的。

複合地板需要打蠟嗎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練柏 平日生活中,我們會不小心把水弄到木地板上。千萬不能用滴水的拖把來拖木地板,最好是用溼潤的毛巾擦拭地板,將水吸乾。木地板被太陽暴晒後,容易乾裂然後凸起。整個房間地板的完整性就會喪失。給地板除塵,就是為了保持地板的清潔。地板可以打蠟嗎?如何給複合地板打蠟? 齊家網 複合地板不需要打蠟,只有實木類的...

強化複合地板該如何保養,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1.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2.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3.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4.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5.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6.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7....

大自然的實木複合地板怎麼樣

土巴兔裝修 首先大自然實木地板的質量方面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大自然這個品牌它是一個非常知名的品牌。而且這個品牌一直以來的使用者反饋口碑也是很不錯的。大家都知道實木地板它的原材料採用的都是天然優質木材。所以是一個非常綠色環保的產品。最重要是大自然這個品牌也是非常受到大眾人群的喜愛的。 濟國際金融陀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