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鋪裝地板的注意事項,冬季強化複合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是什麼?

時間 2022-01-15 00: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季,一大批遷入新居的業主和準備舊居換新顏的家庭,都想知道冬季能不能進行家庭裝修,以及冬季裝修要注意什麼。為此,專業人士介紹,由於冬季氣溫低,空氣比較乾燥,對於家庭裝修的影響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主材 裝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應提前備齊,最好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放置3~5天,以揮發由於溫度變化而結出的水分,讓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內的水平,以免裝修後出現變形。

溫度 冬季進行土建工程要特別注意溫度。冬季過低的溫度對混凝土及水泥沙漿的凝固,以及凝固後的強度會產生較大的影響,會導致降低工程質量,保持室內溫度是這道工序的關鍵。不過,一般家庭的裝飾裝修工程很少涉及土建工程,所以這個問題不太普遍。

塗料 冬季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刷油漆是所有家庭裝飾裝修都必不可少的,冬季塗刷油漆會幹得很快,可有效避免其對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因此,冬季比較適宜刷油漆。

油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塗刷,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其中,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工時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冬季裝修施工要注意緊閉門窗,保證室內氣溫至少不低於5℃,尤其是油工活更要注意「保暖」,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在達不到溫度要求的工地要配備電暖氣,來保證工程質量。

地板 冬季木地板的鋪裝也要結合室內溫度進行。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鋪裝木地板時,板與板之間的縫隙就要盡量小一些,但如果室內溫度比較低,板與板之間的縫隙就可以大一點。地板與牆的接縫處可用地板壓條形成過渡,能較好地處理好牆與地板縫隙過大的弊端。

地磚 保證瓷磚吸水充分。鋪地磚是大部分家庭於衛生間、廚房、客廳、陽台裝飾裝修的首選,而且地磚、瓷磚在安裝前要經過泡水處理,一定要使之水分達到飽和狀態。在冬季施工中,泡磚的水溫不要太低,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瓷磚吸水充分,使磚不會在粘接時由於吸漿水而導致與水泥粘接得不牢固,從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

輔材 冬季適合木質材料施工。輔助材料是家庭裝飾裝修的必須,裝修常用的一些材料如木材、木龍骨、木器、石膏板等,容易受潮後長黴並裂開變形。由於冬季比較乾燥,木材中的含水率是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

沙子 沙子應仔細過篩,不能有冰塊,適當新增防凍劑,攪拌砂漿時,水的溫度不能超過80℃,要隨用勤調,還將瓦工施工的養護時間延長48~72小時。

水泥 水泥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凍,膩子不能刮得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否則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無論是牆磚還是地磚,一定要等適應了室內溫度時才能鋪貼,以免施工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磚鋪貼之後還應注意及時勾縫。

2樓:浪漫紅塵

pvc塑膠地板,冬天室內溫度夠就可以,一般13-15

冬季強化複合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是什麼?

3樓:天下無敵傻兮兮

貝爾地板為您解答:

要點一:複合地板要放置一兩天

一般品牌地板的倉庫是沒有供暖裝置的,木材在裡面就會出現冷縮現象。因此,在將複合地板運回家裡的時候,一定要放置一兩天,使得木材適應了家裡的溫度,再開始鋪地板。這樣就不會產生因溫差過大而導致地板變形、開裂等現象的發生。

在冬季鋪複合地板時還應注意將縫隙留得大些,以防止夏季可能出現的「熱脹」隱患。

要點二:複合地板鋪裝時應確保室溫

針對冬季施工可能面臨的問題,冬季施工有乙個最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室內溫度要保持在零上5℃以上,否則會大大影響施工質量。而且不提倡用電加暖裝置進行裝修,因為這樣很容易使夜晚室內溫度突然降低,從而造成施工質量出現問題。

在複合地板鋪裝的過程中,要大量使用裝修膠類,某些特殊部位可能還會用到大量的膠。如果溫度過低,即便膠沒有失效,依然有黏合作用,但其乾得慢,除影響施工程序,膠中含有的化學成分乾得慢就散得慢,會影響居住後的室內空氣質量。

冬天怎麼施工pvc塑膠地板及注意事項

4樓:綠蘿俠

冬季塑膠地板施工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測量施工現場的地面溫度,若低於10℃,不要施工;

2、施工前後12小時,採取必要措施使室內溫度保持10℃以上

3、若是在水泥地面上施工,要檢驗地面是否幹的充分(要求水分含量小於4.5%)

4、膠泥施工後強度會大大降低, 因此需要檢驗硬度是否充分

5、施工前將粘合劑及地面裝飾材料存放在溫暖的地方,可使地面裝飾材料的包裝壓痕恢復彈性,對於粘合劑施工效能的緩和也很有好處

6、通常出入口和門窗附近的溫度比較低,需要事先檢驗是否達到低溫度要求, 應盡量避免保溫措施差的地面施工。冬季的乾燥期比夏季晚2-3倍左右(至少維持3-4周的附加乾燥期);即使表面看上去已經變乾,但裝飾材料的裡層部分仍有可能未完全乾燥完畢,有施工後返潮的危險

以上是在冬季鋪裝塑膠地板時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只要按照以上的要求來規範化鋪裝,等鋪裝完工後就能正常使用了。

冬天能鋪木地板嗎?

5樓:

冬季,室外溫度都接近0℃,北方地區更是0℃以下,室內外溫差極大。地板經長途運輸運送到鋪裝現場後,不應立即開包鋪裝,因為此時地板溫度較低,而室內溫度相對較高,開包的話地板會出現冷凝水,容易引起變形。應將地板整包「養」幾天,讓地板適應了周圍環境之後再開包。

而且防潮要到位,地面防潮膜一定要加厚鋪設,與地板做好隔離,也要經常通風去溼,做好地板養護。

6樓:牛閃閃

可以的。冬天可以鋪木地板。只不過相對夏天來說,冬天鋪木地板,要有些不同。

由於木地板受熱脹冷縮的物理因素影響,容易造成變形,甚至會出現較明顯的裂縫。所以冬天鋪木地板室溫不宜低於10℃。且冬季乾燥需適當增加室內相對濕度(60—70%),這樣可以避免鋪裝的木地板由於氣候影響而出現質量問題。

鋪裝地板前的注意事項:

地面標準:地面要乾燥平整,不應有起沙現象,如果地面起沙嚴重,應在地面較平的前提下,覆蓋一層水泥漿把沙粒固定在地面下,最好是地面做自流平,2公尺內高低差≤5mm。

過門石標準:衛生間、廚房、陽台(經常有水的房間)過門石可以擋水和防潮,其高度盡量和鋪裝後木地板厚度一致(過門石預留高度詳情可諮詢銷售顧問)。

牆漆面標準:必須向下刮平,牆面粉刷離地面≤5cm,可避免安裝腳線時露出水泥牆面。

門和門套:應在鋪裝地板前安裝完畢,因踢腳線和門口壓條是緊靠著門套安裝,地板的邊緣應在門套下邊。

燈:同樣最好提前安裝完畢,後裝燈時有梯子和打孔落在地面上的顆粒,容易造成地板磨損。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可以鋪木地板,但要保持地面乾燥平整,以免以後吸水起鼓,鋪完之後最好24小時不要進房間,開啟門窗讓其自由通風適應家裡的溫度和濕度,但在鋪設之前一定要留足伸縮縫好讓其自由膨脹和收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注意事項冬季空氣乾燥,當工人鋪裝木地板時,2公釐左右的伸縮縫是必不可少的,否則日後易發生起鼓、懸空現象。如果遇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等現象時,必須及時擦乾,不能讓其直接在陽光下暴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為防止變形,可將牆兩邊的地板拆開,待潮氣散完後,再重新安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冬季當然能鋪木地板.

木地板分免漆型的和非免漆型的.

對免漆型的,因為採用成品漆板,只要考慮熱脹冷縮的間隙就可以.具體的做法是適當提高室內的溫度,開空調或使用暖氣或者採用小太陽燈,創造乙個人工小環境,把室內溫度控制在14度左右,這相當年平均溫度,此時鋪地板,地板留的間隙最合適.

而對非免漆的木地板,則在鋪貼、做油漆工藝時都要保持溫度,使地板間隙、油漆的乾燥程度得到有效控制。

10樓:巧公尺樂

木地板受熱脹冷縮的物理因素影響,容易造成變形,甚至會出現較明顯的裂縫。所以,一般最好選在春秋兩季鋪裝地板。如果是冬季鋪木地板,則室溫不宜低於10℃。

且冬季乾燥需適當增加室內相對濕度(60—70%),這樣可以避免鋪裝的木地板由於氣候影響而出現質量問題。

另木地板運到施工安裝現場後,應拆包在室內存放乙個星期左右,使木地板與居室溫度、濕度相適應後才能使用。基層不平整應用水泥砂漿找平後再鋪貼木地板。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5%。

鋪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

一、排淨水泥地面潮氣,保持地面乾燥

如果地板安裝前沒有把水泥地面中的水排除乾淨,就會產生一定的潮氣衝擊波,會導致地熱地板出現開裂,引起安裝後的地板起翹,所以把水泥地面中的潮氣排除乾淨。有人會說乾燥與否很難用肉眼看出,那麼小編這裡介紹乙個較簡單的測試方法,將幾塊塑料薄膜分別放在鋪設的地面上,四周用膠帶密封,經12小時後,如塑料薄膜上沒有水氣凝結,說明地面是乾燥的。

二、施工前勘察,確保無漏水等情況

如何保持施工環境乾燥,需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施工地面必須是乾燥,平整,乾淨;符合國家或地方建築驗收標準。

2、有可能引起潮濕的作業工序已經完成,如廚房,衛生間等做閉水實驗無滲水漏水現象。

3、門窗安裝完畢,且具備封閉條件。

4、門窗邊與地面預留高度符合安裝標準。

三、勘察鋪設方向,特殊地方要留空隙

地板安裝前要勘察鋪設方向,整個房間的鋪設應從房間的乙個邊開始鋪,逐漸地向另一邊靠近。同時要特別注意的是,鋪設的第一塊地板要與牆體之間留有餘地,並且與其緊挨的第二塊地板要使用板塊,要讓相鄰平行的兩塊地板的端頭岔開,以此作為地板與牆面留縫的基準,另外在與樓梯、房間門囗等固定設施相接時,同樣要留縫隙,一般長度在0.8厘公尺-1.

0厘公尺之間。

四、做好拼裝模型,裁切地板需謹慎

在鋪裝地板時一般會使用前幾排地板作為鋪設的標準,所以為了保證整體鋪設,前幾排地板的鋪設工作一定要做好,並且要預先做好拼裝的模型。

另外,如果要使用手工鋸裁切地板的話,需要地板花紋朝向上面。但是如果使用電動鋸裁切地板時,則地板的花紋面朝向下面。無論哪種,地板的端頭一定要剪下整齊。

剪下後的地板長度一般不低於20厘公尺,寬度不少於5厘公尺,這樣方便以後的鋪設。

五、槽內均勻抹膠,鋪裝地板要對準

鋪設時,先把地板邊上的槽內均勻地塗抹上膠,然後把另一塊地板對準槽口安裝進去。接著使用專業方磚抵住靠外一側,並用榔頭敲擊方磚,使地板與地板之間縫隙縮小。

六、踢腳線安裝有技巧,釘子固定有保障

在地板鋪裝完成後,接下來的就是踢腳線了。在牆體下最貼近牆的地板上,用衝擊鑽打一排孔並且敲入木釘,然後把踢腳線裝上後用釘子固定在上面。在這裡要注意的是,目前比較常見的踢腳線分為密度板和高分子兩種,密度板踢腳線比較怕水,不能受水泡。

目前比較流行的高分子踢腳線,比起傳統的密度板踢腳線,擁有色彩多樣、彈性好、防水性好等特點,特別是與牆面不是很平整的地板,用高分子的踢腳線非常好看。

七、自然風乾保安全,眼看手腳勿亂動

地板全部裝好後必須讓地板放置一段時間,不要用腳去踩地板,要讓膠自然乾燥,這樣還可以通風散味,最好晾24小時,有條件可以晾更久一些。

冬季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其實每個季節裝修都有利有弊,只要在不同季節,注意避免當季裝修存在的問題,一年四季都是裝修好時節呢。接下來,就看看冬季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注意事項1 木材 採購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比如裝飾面板在運到現場後...

鋪木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的外觀效果非常的高檔精美,而且觸感比較舒適,使用的壽命也很長,所以現在的應用比較廣泛,很多使用者在裝修新家的時候都喜歡鋪設木地板,木地板的安裝方式比較的獨特,一般是通過用木骨架來固定的,木地板的安裝對整體效果的影響很大,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十分的精細,下面介紹的就是在安裝木地板的時...

冬季裝修刷牆的注意事項

好好住 從氣候轉冷以來,大家就很關心冬季裝修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分地區聊聊,冬季裝修到底好不好。中國那麼大,氣候不一樣。為此理科生的我還特地溫習了一下中國各地的典型氣候。還好,雖然全國有好幾個氣候型別,但是在大部分人居住的地區,都是 雨熱同期 說人話 就是冬天比夏天雨少。1 不同地區,不同問題 北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