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練應注意什麼,冬季晨練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2-01 17: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傍晚鍛鍊最能達到健身效果,但並不是說早晨就不能鍛鍊。由於習慣上的原因,早晨仍然是許多老年人鍛鍊身體的重要時間,但老年人在晨練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晨練不能貪早。因為越早、天氣越黑,氣溫也越低,不僅易發生跌跤,而且易受涼,誘發感冒、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心絞痛、心肌梗死和腦卒中(中風)等疾病,因此,老年人應在太陽初公升後外出鍛鍊,並注意保暖。

晨練不宜空腹。老年人新陳代謝率較低,脂肪分解速度較慢、空腹鍛鍊時易發生低血糖反應。因而老年人晨練前應先喝些糖水、牛奶、豆漿或麥片等,但進食量不宜過多。

晨練要避霧。霧是空氣中水氣的凝結物,其中含有較多的酸、鹼、胺、酚、二氧化硫、硫化氫、塵埃和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鍛鍊時吸入過多的霧氣,可損害呼吸道和肺泡,引起咽炎、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疾病。

晨練的運動量不宜太大。老年人早上鍛鍊的時間宜在半小時左右,可選擇散步、慢跑和打太極拳等強度不大的運動專案。如老年人做5分鐘整理活動,慢跑20分鐘,再打一套太極拳,就可達到健身效果。

冬季晨練注意事項?

2樓:小呲牙

一、切忌空腹。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次飲水過多,以150—200毫公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二、時間不宜過早。冬季晚上氣溫低,汽車排放尾氣中的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有害汙染物質沉積地面,人們若早起鍛鍊,就會吸入很多的煙塵和有毒氣體。另外,樹木也要進行新陳代謝,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致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

長期在這種環境下鍛鍊,可能會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體健康。因此冬季早上並不是鍛鍊的最好時候。

日出後,陽光照射到地面,使大氣開始上下對流,汙染的空氣向高空擴散,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清新,有利於身體健康。因此,日出後日落前才是最佳的鍛鍊時間。

三、雨霧天氣不宜晨練。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等有害物質。如在霧天進行鍛練,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毒物質,影響氧的供給,這會引起胸悶、呼吸困難、心悸等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鼻炎、肺炎、氣管炎、結膜炎以及其他病症。

大霧天濕度大,致使汗液的散發受到影響,對身體不利。心臟病、腦血管病人此時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四、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

五、適當選擇場地。鍛鍊場所要避開馬路邊、工廠附近等空氣汙染嚴重的區域。

六、運動要循序漸進。做好晨練的準備活動,讓機體內功能充分地調動起來後再投入鍛鍊,避免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有效預防運動損傷。運動量要根據自身情況,適而可止。

七、在溫差相對較大的冬季,穿著純棉內衣反而更容易在劇烈運動後使人著涼,引發風寒感冒、頭痛等症狀。另外,純棉衣物吸汗後保暖性差,如果不注意,會因為人體溫度的變化而生病。而聚丙烯這樣的材料,可以散濕且保暖性好,有利於保持**乾燥清爽。

請問早上運動需要注意什麼?

3樓:變啦

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

4樓:

5/6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這些游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

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牛奶、豆漿或麥乳精,但進食量不宜過多。

5樓:王途

告訴你為什麼早上運動最**

6樓:俯視理工

晨練注意事項 ::1、 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切飲水過多,以150—200毫公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 2、 做好晨練的準備活動,做好準備活動,讓機體內功能充分的調動起來後再投入鍛鍊,避免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有效預防運動損傷。

老年人參加晨練宜做間歇鍛鍊,晨練的最好有個同伴,邊鍛鍊邊聊天,既能活躍氣氛又能相互照應。 3、 晨練、最佳心率應控制在120—150次/分之間,據研究心率在120次/分以下的機體血壓,血液成分,尿蛋白等指標,沒有明顯變化,故健身價值不大,心率在140次/分的運動負荷時,健身效果明顯,心率在150次/分時,心臟的每搏輸出量大,晨練效果最好。 4.

晨練前不要空腹 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

早晨鍛鍊需要注意些什麼?

7樓:薊旎旎威溫

第一條:鍛鍊不宜過猛

. 第二條:防寒保暖 第三條:空氣要清新

一是注意按照生物鐘作息。春天身體的臟器活動逐漸活躍,需要良好的作息時間調節。雖然「春睏」是很正常的,但是要以此作為睡懶覺的藉口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二是注意在鍛鍊前適量進食。在鍛鍊前適當地吃微熱食物,比如牛奶、麥片等,再補充水分、增加熱量、加速血液迴圈。不過一次進食不要太多,進食後先休息一段時間再鍛鍊。

三是注意運動的時間和強度,防止急性扭傷。準備活動一定要充分到位,運動不宜過於猛烈,運動量要適度。四是注意運動場所的衛生通風環境,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鍛鍊。

春天病菌比較活躍,人多空氣不流通,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五是注意防過敏。春暖花開,葉芽綻露花粉、楊絮等東西也很活躍,過敏體質的人在室外活動,特別是去不熟悉的野外,接觸到這些東西極容易犯病。

如果是哮喘患者碰到這些東西就很危險了。六是注意防紫外線。春天紫外線開始逐漸增強,紫外線一直比較厲害。

室外運動接觸到過多的紫外線,容易患皮疹。七是注意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雖然春天氣溫還不算太高,運動時水分丟失快,需要及時補充水或者是運動飲料。

八是注意運動後不要馬上洗冷水澡,洗溫水澡也應該在心跳恢復正常之後進行。洗冷水澡容易感冒抽筋;過早洗熱水澡,又會造成毛細血管擴張,而影響到重要臟器的正常血液**,容易發生危險。

第二條:防寒保暖 第三條:空氣要清新

8樓:疓wj晽琕

主要鍛鍊時間! 不能太早.. 要在見到陽光之後才好.. 讓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呼出氧氣時去就最好了.. 空氣清新!! 人也精神!!

9樓:長孫蜀黍

早上鍛鍊前一定要吃東西 不能空腹鍛鍊 那樣對身體不好 少吃點

早上運動要注意什麼?

10樓:李浩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

11樓:

注意飲水晨起後應飲一杯開水(涼水或溫水),以稀釋血黏度,排除體內聚積的毒素,以起到「內洗滌」的作用。然後排便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大腸對腸內毒素的重吸收。

晨練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

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

切忌空腹晨練不要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晨練,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晨練而「聞雞起舞」有的人甚至三四點鐘即爬起來鍛鍊,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導致疲勞、早衰。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

日出後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方達清新。

雨霧天氣不宜晨練現在的「霧」與過去的「水霧」不同,由於汙染嚴重,現在多為「汙染霧」,細小的霧滴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晨練時呼吸量增加,會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嚴重者會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心臟病、腦血管病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

陰雨天忌在林中晨練雖然雨天仍可進行晨練,但不宜在樹林中練,因樹木此時未受陽光照射仍吸氧吐碳,會使人二氧化碳中毒。同時,也不宜在馬路邊、工廠附近、人群密集處晨練,因此處汙染嚴重有害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煅煉不好.傍晚運動好,選擇每天傍晚運動的重要原因是那時候做什麼效率都很低,待著又累又困只可能吃零食,所以去運動,事後會覺得神清氣爽。早上起來鍛鍊,由於空氣中的氧氣不足(鍛鍊需要大量的氧氣),對身體有害無益.

特別是對身體比較瘦弱,體質也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我想晚上鍛鍊比較好,不要太激烈,有條件的洗個澡,對身體,睡眠都好.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慢跑是最容易和效果較好的,能增強心肺功能,增強體質。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傍晚適當的運動運動還可以增加睡眠,不過別忘了在運動前喝杯溫開水.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 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先吃點東西再鍛鍊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不要飽腹)。

到樹木比較多的地方,空氣比較好的地方,最好是郊區野外。如果在城市裡,早上起來跑步呼吸,那是空氣過濾機。早上運動總比睡懶覺好,但是我們要盡量避免在太髒的空氣裡做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適中,多做深呼吸。注意不要著涼:-)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飯,最重要的是要補充水分

晨練前需要注意些什麼?

16樓:hh蚜仲

科學的安排晨練 1、 從實際出發。根據不同年齡階段的身心特點,科學地選擇鍛鍊內容和確定鍛鍊方法及合理安排運動負荷。如中年時期人體各組織器官逐漸老化,機能逐漸衰退,病患增多,故鍛鍊需求逐漸提高。

2、 循序漸進。在鍛鍊內容、方法手段的安排上,要注意連貫、系統、由簡到繁、由易到難,逐步提高。對運動負荷也要由小到大,逐漸增加,如果違反循序漸進的原則,不僅不能有效地增強體質,而且還會損害健康。

3、 堅持不懈。人體機能水平的提高是乙個逐步發展的過程,通過鍛鍊所引起身體形態、生理、生化等方面的良好變化,需經過由少到多逐漸積累,只有堅持不懈的科學鍛鍊,才能產生量的積累,收到良好效果。 三、晨練注意事項 1、 晨起應適當補水,使迴圈血量增加,血液粘滯度降低,但切記不要一切飲水過多,以150—200毫公升為宜,以免增加心臟及胃腸道的負擔。

2、 做好晨練的準備活動,做好準備活動,讓機體內功能充分的調動起來後再投入鍛鍊,避免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有效預防運動損傷。 老年人參加晨練宜做間歇鍛鍊,晨練的最好有個同伴,邊鍛鍊邊聊天,既能活躍氣氛又能相互照應。 3、 晨練、最佳心率應控制在120—150次/分之間,據研究心率在120次/分以下的機體血壓,血液成分,尿蛋白等指標,沒有明顯變化,故健身價值不大,心率在140次/分的運動負荷時,健身效果明顯,心率在150次/分時,心臟的每搏輸出量大,晨練效果最好。

4. 晨練前不要空腹 做慢運動時,運動的能量主要來自脂肪的分解,這時,人體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顯著增加。這些游離脂肪酸雖是心肌活動和能量的主要**。

但蓄積過多又會成為危害心肌的毒素,尤其是易使老年人產生心律失常等意外。因此晨練前應進食少量碳水化合物,如飲一杯糖水、牛奶、豆漿或麥乳精,但進食量不宜過多。 晨跑是簡單易行的鍛鍊方式,許多女孩子更願意以這種方法保持體形。

但要注意的是,空腹跑步實際上是有損健康的。因為空腹跑步時人的血糖水平會急速下降,而在血糖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低血糖症,出現昏厥,心律失常。所以,在清晨慢跑前應少量進食一些餅乾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晨練注意事項,晨練要注意哪些問題?

晨練不宜起得過早。清晨4時左右,血液粘滯性最高,流動性最差,易凝結成血栓,阻礙血液迴圈,是心血管疾病多發的時間。因此,晨練不宜起得過早,尤其是糖尿病併發心血管疾病的病友,在此時間內不要參加急劇的 較大運動量的活動。如果您有清晨鍛鍊的習慣,又不想改變它,那麼也要在這段時間裡,逐漸而緩慢地增加運動量。剛...

冬季小麥灌溉要注意什麼,冬季小麥鎮壓應注意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結合小麥抗旱保苗進行冬灌,不僅能滿足小麥生長對水分的要求,而且能起到縮小晝夜溫差 穩定地溫 落實土壤 粉碎坷垃 防止麥苗受凍的作用,對抗禦乾旱 凍害,確保小麥正常生長 提高小麥產量都是很有必要的。搞好小麥抗旱和冬灌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一是看墒情。一般麥田的5 20釐米的土壤含水量,...

冬季長跑需注意什麼,冬季長跑應注意哪些事情

長跑是冬季鍛鍊身體的最佳手段,通過長跑鍛鍊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提高人體對外界環境和氣候的適應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及抗疾病能力。然而,冬季長跑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一 瞭解自身的機能狀況 運動能力 健康水平等,合理安排運動量 特別是長跑的初始階段 二 瞭解長跑過程中身體的一系列 生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