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l資料有效性怎麼修改,Execl資料有效性怎麼修改?

時間 2022-02-01 17:5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我們首先開啟我們製作好的excel**!

我們設定一下性別,可以不用往裡面輸入資料,我們直接點選選擇「男」或者「女」,怎麼操作呢?我們選擇性別中的單元格,然後點選選單資料-有效性!

我們在資料有效性中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為序列,然後**中輸入「男,女」中間用英文下的逗號分開!

我們現在不需要輸入男女了,只需要用滑鼠操作選擇即可!這樣可以節省我們輸入的時間!

資料有效性還可以怎麼設定呢?比如身份證號通常為18位,我們首先設定身份證號位置的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因為超過11位的數字會用科學計數法來表示!

然後我們可以設定身份證單元格中的資料有效性。我們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為文字長度,資料長度設為18。

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我們輸入身份證號時多輸入一位或者少輸入一位,可以有效提高輸入的正確性!如果輸入錯誤會有提醒的!當然資料有效性功能非常強大,可以設定的條件也非常多,大家可以自己試試,靈活的用在自己製作的excel**中,小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2樓:郝老師電腦教學

excel資料有效性如何設定?

3樓:2012的藍色天空

hjehr_codeset_0為該工作簿乙個工作表標籤名(標籤欄看不到的話,就是被隱藏),b1:b57就是你想改或新增的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裡直接輸入:京都支行,瀋陽分行.,大連分行....

5樓:獻世喪歌

操作步驟:先選擇要實現效果的行或列;再點選"資料\有效性",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選擇"設定"選項卡,在"允許"下拉列表中選擇"序列";在"資料**"中輸入"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注意要用英文輸入狀態下的逗號分隔!);選上"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列表"兩個核取方塊。

點選"輸入資訊"選項卡,選上"選定單元格顯示輸入資訊",在"輸入資訊"中輸入"請在這裡選擇"。

excel 下拉框內容如何修改

6樓:愚人談娛樂

1、例如,我們完成如下的**,在空白的地方輸入要設定下拉框選項的文字「男、女」。然後選定需要設定下拉框選項的區域。

2、點選功能區內的「資料」--「資料有效性」。

3、在資料有效性的下拉邊框內點選選擇「設定」--「允許」下的「序列」。

4、然後在「**」後面,點選選擇資料**選擇的按鈕。

5、拖動滑鼠選定「男、女」,再次點選上面的資料**按鈕,返回設定對話方塊。

6、在設定對話方塊內點選「確定」按鈕。當我們再次點選輸入區域時就可以看到下拉框選項了。

7樓:火雲雜談

1、開啟excel,先在文件中輸入需要在下拉列表欄顯示的內容,然後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最上面的乙個單元格,只是選中,不要進行文字編輯。

2、然後選擇上面選單欄中的【資料】工具。在介面上選擇【資料有效性】中的第乙個選項。

3、然後在彈出的圖框介面進行設定,在【允許】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序列】,然後在【**】中點選右邊圖示設定內容,即你想在單元格下拉列表欄中設定的內容。

4、選擇完成後,再次點選右邊圖示

5、設定後的頁面即是如下圖所示的介面。

6、設定完畢,最後點選【確定】即可完成,然後為我們點選單元格右下角的倒三角符號即可看到編輯後的下拉列表欄內容了。

excel2016資料有效性在哪

8樓:

資料有效性,在excel2016中稱為資料驗證,在資料選項卡下,資料工具——資料驗證。

資料驗證是excel2013中資料選項卡下,資料工具功能組裡面的乙個功能,在excel2013之前的版本,包含excel2010 excel2007叫做資料有效性。

使用示例:

1、開啟excel2016。

2、選擇資料選項卡。

3、點選資料驗證。

這裡**中的「,」,一定要是英文的「,」。

5、這裡就可以點選了。

9樓:涼風半夏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如下圖所示,在電腦中點選開啟任意乙個excel檔案。

2、在excel的功能區內如圖中箭頭所指,點選「資料」。

3、在資料下的子選單內可以看到「資料有效性」選項了。

4、點選資料有效性後面的下拉三角號,可以看到和設定「資料有效性」、「圈釋無效資料」和「清除無效資料標識圈」。

5、點選「資料有效性」即可進入「資料有效性」的設定選項卡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2016和excel2010的資料有效性的操作是一樣的,我用的是2010,下面以2010的資料有效性建立下拉列表為例:

選中你需要設定下拉列表的區域

單擊【資料】

單擊 資料有效性

設定允許 選擇[序列]

單擊**,選擇下拉列表資料區域

確定即可,然後就有下拉列表了。

11樓:知心小謝

1、點選「資料」中的「資料有效性」2、然後在有效性條件中選擇對應的允許值,

12樓:中化一馬

在資料--資料驗證中

13樓:郝老師電腦教學

excel資料有效性如何設定?

14樓:冰山女主角

資料有效性改名字了,叫「資料驗證」

在資料-資料工具-資料驗證,點資料驗證選項的下拉小三角形,選擇「資料驗證」。

excel中怎麼設定資料有效性,excel如何設定這樣的資料有效性?

方法 步驟 1我們首先開啟我們製作好的excel 2我們設定一下性別,可以不用往裡面輸入資料,我們直接點選選擇 男 或者 女 怎麼操作呢?我們選擇性別中的單元格,然後點選選單資料 有效性!3我們在資料有效性中設定資料有效性的條件為序列,然後 中輸入 男,女 中間用英文下的逗號分開!4我們現在不需要輸...

Excel2016怎麼設定資料有效性

1 首先選擇要設定的單元格區域,然後點選上方,資料選單中的資料驗證按鈕。2 這時候開啟的資料驗證視窗中,我們設定裡面選擇驗證條件為序列,然後下方輸入你希望選擇的班級類別,記住這裡一定要用英文下的逗號,分開各個選項,最後點選確定按鈕,設定完成。3 這樣以後班級這裡就不用輸入了,只需要點選滑鼠選擇需要的...

mac中的excel資料有效性怎樣設定

高格女王 方法 步驟 今天做乙個excel 想要輸入類似性別 男 女 的限定輸入問題,想做個下拉列表來限制一下,可是發現類似問題很多人困惑 1 找不到 資料 選單中沒有 有效性 選項的問題 2 即使找到了 資料有效性 卻發現到底是輸逗號還是分號做分隔的問題 3 不小心發現找不到類似windows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