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怕水嗎,強化復合木地板能鋪陽台嗎?怕不怕水

時間 2022-01-03 08:21:04

1樓:子淺沫

複合地板上不易長時間有水。

現在市面的地板分:實木、復合 和實木復合 三種地板。

實木地板就是六面都上六遍漆照樣變形,現在市面有在實木地板背面放專用防潮膜的,其造價要比上6遍漆要高的多,可他也照樣變形,(只是能好一點)地板上的漆是要氧化的,如果鋪實木地板就會發現,第二年和剛鋪的時候顏色有很大差異,所以說上漆對變形是不起作用的。變形有很多因素,如氣候的乾濕,熱漲冷縮等,會發現到冬天地板的縫隙會比夏天大!

能預防變形的方法很多但都不是很有效,除了上邊說的背面加防潮膜的,就是盡量選擇尺寸小點的,變形相對會小些,因為被縫隙消化掉不少。!再有就是盡量買自己城市或離自己城市近的地方生產的地板,因為南北差異很大。

實木復合是表面類似實木,但是複合材料的地板,比實木便宜比復合貴,不易保養,不建議購買。

至於複合地板和實木絕對是兩個概念,複合地板是有5部組成,有防水平衡層,基礎層,裝飾紙,三氧化二鋁,三聚氫氨。 三聚氫氨是耐磨的,三氧化二鋁是抗壓的,防水層當然是防水的,而且複合地板在鋪裝時是 要加防潮墊的,作用除了防潮還有找平,所以說好的複合地板的防潮性是遠遠超過實木地板的,幾乎可以說不是很怕水。一般平房鋪複合地板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應注意最好在鋪裝前用水泥找平地面,然後選好的防潮地墊或者用兩層。

還有最好買雙鎖扣的,這樣介面不易變形。最重要的是因你房屋潮濕,不要用爐子等物哄烤受潮的地板。

如果按上邊所說,即使買中低檔的地板,做好防護工作,用7.8年是絕對沒問題的!因為房屋太潮濕,買高檔的複合地板也多用不了多長時間,建議還是常換常新的好!

防潮地墊是兩面是塑料薄膜中間是強化泡沫,大約3張cd盤的厚度,防水和保溫效果都很好!

至於推薦牌子不好說,因不知是**人,因為不是上等品牌的話說了那裡也不一定買到!如果有建材超市的話,可以去看看自有品牌的或**商品,一般自有品牌都**低廉,而且是名牌廠家做的,只是沒有貼原名牌而是帖了商店的牌子!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還有就是在挑選時注意看地板基層的密度,表面層的厚度,還有鎖口是否堅固,然後看兩塊地板拼起來有沒有縫隙,不要光看賣地板的用鑰匙或硬物在地板上刮而沒有劃痕,因為這個都是最最基本的,最次的複合地板也不會劃出道子,這是誤導。

2樓:阿木

一樓的觀點不敢苟同!

現在市面的地板分:實木、復合和實木復合三種地板。實木地板就是六面都上六遍漆照樣變形,現在市面有在實木地板背面放專用防潮膜的,其造價要比上6遍漆要高的多,可他也照樣變形,(只是能好一點)地板上的漆是要氧化的,如果你鋪實木地板就會發現,第二年和剛鋪的時候顏色有很大差異,所以說上漆對變形是不起作用的。

變形有很多因素,如氣候的乾濕,熱漲冷縮等,你會發現到冬天你地板的縫隙會比夏天大!

能預防變形的方法很多但都不是很有效,除了我上邊說的背面加防潮膜的,就是盡量選擇尺寸小點的,變形相對會小些,因為被縫隙消化掉不少。!再有就是盡量買自己城市或離自己城市近的地方生產的地板,因為我國南北差異很大。

實木復合是表面類似實木,但是複合材料的地板,比實木便宜比復合貴,不易保養,不建議購買。

至於複合地板和實木絕對是兩個概念,複合地板是有5部組成,有防水平衡層,基礎層,

裝飾紙,三氧化二鋁,三聚氫氨。三聚氫氨是耐磨的,三氧化二鋁是抗壓的,防水層當然是防水的,而且複合地板在鋪裝時是要加防潮墊的,作用除了防潮還有找平,所以說好的複合地板的防潮性是遠遠超過實木地板的,幾乎可以說不是很怕水。一般平房鋪複合地板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應注意最好在鋪裝前用水泥找平地面,然後選好的防潮地墊或者用兩層。

還有最好買雙鎖扣的,這樣介面不易變形。最重要的是因你房屋潮濕,不要用爐子等物哄烤受潮的地板。

如果按上邊所說,即使你買中低檔的地板,做好防護工作,用7.8年是絕對沒問題的!因為房屋太潮濕,買高檔的複合地板也多用不了多長時間,建議還是常換常新的好!

(注意,我上邊說的是複合地板,不是實木複合地板,兩者是不一樣的!)

偶四賣瓷磚和地板的啦!

至於推薦牌子我不好說,因我不知你是**人,因為不是上等品牌的話我說了你那裡也不一定買的到!如果你在的城市有建材超市的話,你可以去看看自有品牌的或**商品,一般自有品牌都**低廉,而且是名牌廠家做的,只是沒有貼原名牌而是帖了商店的牌子!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還有就是你在挑選時注意看地板基層的密度,表面層的厚度,還有鎖口是否堅固,然後看兩塊地板拼起來有沒有縫隙,不要光看賣地板的用鑰匙或硬物在地板上刮而沒有劃痕,因為這個都是最最基本的,最次的複合地板也不會劃出道子,這是誤導你。

最後祝你買到稱心的商品!

3樓:揚子地板專家

你好,只要是木地板最怕的都是水,所以一定要原離水原的。在這裡分享給你一些強化地板保養的妙招:

1、水是木地板的天敵,所以要經常保持強化木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

2、強化木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強化木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強化木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強化木地板要盡量避免強烈陽光的直接照射以及高溫人工光源的長時間炙烤,以免強化木地板表面提前乾裂和老化。雨季要關好窗戶,以免飄雨浸濕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濕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強化木地板壽命的延長。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強化木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強化木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強化木地板復原。

6、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希望回答對您有用!

4樓:煺帝

地板肯定怕水了,其實無論是實木複合地板,還是強化地板;如果是碰到水,長時間都會變形的。這是木製品的特性。平時地板上沾點水,可以用擦布擦乾;但是你家是長時間有潮氣的,不建議鋪木地板。

根據你家的情況,你選擇地磚就最好了

5樓:生活爵士

複合地板是怕水的,但是對水的防護能力已經得到加強。複合地板在少量潮濕和濕度不是很高的情況下都能正常使用,但是不能稱之為防水。

吸水後膨率:

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濕,或在濕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強化復合木地板能鋪陽台嗎?怕不怕水

6樓:防靜電地板

能鋪裝在陽台,但是還是注意防水,木地板都是怕水的

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哪個怕水

7樓:林喳喳

防水效能與基材有關,實木復合和強化地板二者相比,強化地板的防水效能會高一些。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強化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耐磨層和裝飾層,經熱壓、成型的地板。

8樓:

看怎麼樣比較。一般從地板保養來說,強化地板可以用擰乾的溼拖把直接拖地,而實木複合地板用濕拖把拖地,就會有風險。因為強化地板表面有水漬,只要不浸入縫隙,及時擦乾,水份不能流動,就沒有問題;而實木複合地板畢竟是木製品,即便是不能流動的水份,也容易讓地板受潮而變形;

但是如果從地板受潮後的變形特性來看,強化地板又更加明顯。一旦地板內部受潮,強化地板就會很快發生鼓包現象,這種變形會在一兩天內發現,而實木複合地板的變形則是乙個更加漫長的過程,而不會在短期內馬上變形。

所以綜上所述,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都怕水,相比較而言實木複合地板更怕水,但是強化地板一旦受潮變形會更明顯。

9樓:呵英家

回答防水效能與基材有關,實木復合和強化地板二者相比,強化地板的防水效能會高一些。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強化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耐磨層和裝飾層,經熱壓、成型的地板。擴充套件資料:保養方法 在地板剛鋪設完畢後,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劃傷耐磨層表面...

強化複合地板都不環保嗎,強化複合地板環保嗎?

遊落英 環保啊,看你選的什麼品牌,什麼質量的了,只要產品符合國家標準的都環保的 每一種地板都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款式,不同的質量,這個就要具體分析了。 駱璠賀華榮 家居裝修中,環保已經成為大家非常關注的焦點了。木地板最為家中裝修的一大裝飾材料,有必要了解相關的環保指標及效能。那常用的強化複合地板環保...

任何選購強化木地板,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需要注意哪些?

選購強化地板 1.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 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 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 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

強化複合地板該如何保養,強化複合地板如何保養?

1.雨季請注意關好窗戶,以免飄雨。2.搬運家呂肘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3.地板平時不需打臘及油漆。切勿用砂紙打磨進行拋光。4.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5.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6.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