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選什麼樣的板材比較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時間 2021-10-19 20:43:09

1樓:土巴兔裝修

·玻璃門板

玻璃門板是吊櫃櫃門中常用的材料,四周可用鋁框或木質邊框,中間大面積是玻璃。還可以作為區域性鑲嵌、花飾陪襯。

風格特點:古典風格的櫥櫃,天然的木材與玻璃搭配古樸而又懷舊;烤漆板與玻璃結合既現代又時尚。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玻璃明亮而通透是放大空間的最好手段。

適用廚房:任何風格廚房中的吊櫃均可使用,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

優點:玻璃透光性好,環保,不會散發異味。顏色豐富,可以製成多種特殊顏色,防潮、防火效能好,不存在變形問題。

不足:玻璃材質脆、易碎,使用時需特別注意。表面的可塑性較差,花樣較少。

選擇和保養:如果使用頻率較高,建議選用磨砂玻璃,不僅顯檔次而且防劃傷的效果更好。使用玻璃門板,櫥櫃中的物品一目瞭然,所以要擺放整齊以免影響美觀。

·木單板

木單板是指採用包覆技術對板材表面進行實木貼皮,能夠突出木材紋理,一般為裡外雙貼各0.6毫米。

風格特點:質感柔和,環保效能好,同時能具有古典或現代等各種風格。

適用廚房:木單板具有實木的效果,在小面積的空間也可使用。工作臺檯面可以搭配溫潤的石材,牆壁可以用彩色的馬賽克

瓷磚作為點綴。

優點:造型新穎、質感好,門板無須封邊,防水、防潮性好,不易變形,表面光滑不滲油,易清潔。

不足:表面耐劃性差,木材原本的瑕疵會自然顯露。

選擇和保養:選擇木單板時要注意膠合劑的使用,避免甲醛含量高的膠合劑。注意清潔時的力度,小心劃痕。

·金屬板

金屬板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上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金屬質感門板是直接一次加工成型的。

風格特點:金屬質感門板是歐洲最新流行款,大膽前衛極具個性化風采與時代感,冷靜氣質給煩勞的廚房生活帶來清涼氣息。

適用廚房:金屬板現代氣息濃郁,廚房面積不用很大就能突顯出它的簡約、時尚。一字形的櫥櫃已足夠,讓所有的工作在一條直線上完成。

優點:金屬質感門板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線條簡潔大方,極易清理,使用壽命長,經久耐用,還很環保,不會散發異味。

不足:金屬板色彩以冷色調為主,有“冰冷”的感覺,缺乏家庭溫馨感且容易變形,稍微碰撞後就容易留下凹槽狀的坑點,劃傷較難修復。

選擇和保養:擦拭金屬板時一定不能用鋼絲球,必須用清潔棉布,如有劃痕無法恢復且會藏汙,影響光潔度,以後再清潔時會很難。清洗時要選用專業清洗劑,忌選擇酸性和摩擦性的清潔劑,去油漆劑等也絕對不可使用。

金屬沾到鹽分就有可能生鏽,因此平時還應注意經常清理表面。

·烤漆板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6次噴塗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表面經過打磨、上底漆、烘乾、拋光而成,分亮光、啞光及金屬烤漆3種。

風格特點: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

適用廚房:由於顏色多樣、整體造型感強、所以空間大小不是問題。面積小的空間可以選擇一字形和l形格局配以淺色系具有放大空間的作用。

面積足夠大的廚房,更要注重色彩的搭配,亮麗的紅到明亮的綠再配以島形、走廊形的格局既個性又現代。

優點:色澤鮮亮,表面平整、抗汙能力強,易清理;表面烤漆能夠有效防水、防潮、不需封邊;不滲油,不褪色。

不足:怕磕碰和劃痕,損壞後很難修補;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選擇和保養:選擇時要看噴漆是否均勻,邊框是否裡出外進。烤漆門板適合對外觀和品質要求較高的人群,但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選用時應該考慮家庭情況。

擦拭時一定不能用鋼絲球,必須用清潔棉布,如有劃痕無法恢復且會藏汙,影響光潔度,以後再清潔時會很難。使用清潔劑擦洗過後一定要用清水擦淨,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偏色。

·實木板

實木板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既可以保證實木的外觀,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風格特點:具有迴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效果;整體自然,華貴經典,粗樸的工藝和材質贏得了現代人的喜歡。

適用廚房:傳統的古典風格要求廚房空間很大,u形與島形是比較適宜的格局形式。鄉村風格的廚房也多以實木為主,同樣要求面積很大,最好配仿古設計的地磚。

優點:實木板是一種純天然的材料,環保、質感較好、紋理自然,與其他材質相比導熱係數小,耐高溫、耐刮,在冬天也不會出現冰冷與收縮的情況。

不足:由於實木板選用天然材料,資源稀缺**很高,顏色也是由樹種決定,可選擇性少。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也都不適合實木,所以保養起來比較麻煩,耐酸鹼性差。

選擇和保養:由於**過高,選擇時要警惕商家以次充好,最好要選擇正規廠家及售後體系完整的廠家。使用實木板切忌用硬質百潔布、鋼絲球、化學劑擦拭或鋼刷磨洗,否則會造成刮痕或侵蝕。

廚房操作完畢後應儘快將積水、水漬擦乾,避免長期浸水導致變形。儘可能使用柔軟的清潔布,不可使用硬度較高的清潔用具,避免傷害貼面。

2樓:齊家網

櫥櫃的門板質量直接影響這櫥櫃的質量和價位,一般選擇門板材料還是要按照自身實際情況來定,因為,其實每款板材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一般來講,常見的櫥櫃門板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防火板:

防火板具有耐火阻燃的功能。除了用作櫥櫃門板,也廣泛用於室內裝飾、實驗室枱面、外牆等領域。防火板屬於綠色環保材料,加工性強,可做出清晰透徹的圖案,效果逼真、立體感強,而且沒有色差。

物理效能上,承載能力強,耐久性好,表面平整光滑、耐磨。 2、實木板:實木是由原木製成,表面上沒有過多的加工處理,可能僅僅是塗了一層清漆。

實木材料可以被雕刻出各種花紋和多種造型,塑造出多樣的風格。同時,具有越用越光亮的特點,非常高檔。但是造價非常昂貴。

3、烤漆板:烤漆的質感跟色澤比較鮮豔、明快時尚,但是容易刮花,修補很麻煩。因此選購***的烤漆門板非常重要。

在選購時,要了解廠家用的是否為***的漆,如有可能,在烤漆板上做破壞性試驗:用手指扣板件表面,若無粉末或粉片脫落,表示凝固力強,為優質烤漆板。 4、吸塑板:

吸塑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 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圖案多種多樣且具有立體感,如果家裡裝修為歐式或是田園風格,建議選擇吸塑。 5、超晶板:

超晶板是一種高亮度門板。具有高穩定性品質,不變形,不退色,柔和高貴,,色彩豔麗,如翡翠般晶瑩剔透,富有大自然韻味。是高檔櫥櫃必配門板,也是高檔傢俱首選用料。

6、水晶板:水晶板是一種優質的塑膠複合材料,表面光滑、亮麗透明、無裂縫、無氣泡、色澤均勻。 在功能上,水晶板耐磨、耐刮、但阻燃效能較差,抗壓效能也不如前幾種型別的門板。

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3樓:搜狐焦點

看你選什麼風格的,歐式的話,基本都是中纖板。現代簡約的話,現在都是實木顆粒板,但,實木顆粒板分等級,那種東南亞進口橡膠木冷壓的不含人工膠水環保,而且耐用,握釘力強些。廚房這塊做的最好的是歐派的,你可以去他們店裡看看實體產品

4樓:德華兔寶寶

由於廚房的環境比較潮溼、且油煙重,以下介紹幾種效能優越的櫥櫃材質可作參考:

順芯板:甲醛釋放量達無醛級,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承重能力強、握釘力好、易於加工。

細木工板:甲醛釋放量接近於零,安全環保,含水率低、膠合強度大,不易變形開裂,穩定性極好、堅固耐用。

實木多層板:環保等級高、結構穩定、防潮效能好、重量輕、韌性大、握釘力強。

顆粒板:內部結構緊密、易加工、經濟實惠。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雙飾面板

雙飾面板,這種其實也是被叫做三聚氰胺雙飾面板,這種材料它的花色自然,表面平整,同時它也是屬於耐磨性好,不過這種材質也有它的缺點就是花色較少顏色選擇空間不大。

2、防火板型

防火板型門這種材質可以說是目前來說用得最多一種門板,這種門板它的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所以這產品它具有耐磨、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實惠一種,不過因為門板為平板,相對來說它的時尚感會稍差一些。

3、烤漆型

烤漆板的特點這種屬於色澤鮮豔易於造型,所以說這種產品它就是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同時這種也是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易清理,但也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要修補起來就難了。

4、uv門板

uv板這種板材比較易加工,所以色澤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鮮豔,耐磨,使用壽命長,最重要這種還可以還=抗潮溼,可以說是一款比較理想的裝飾板材,缺點就是板面不能做造型,給人看起來比較單一。

5、吸塑型

櫥櫃門其實使用這種吸塑板了是很不錯,色彩豐富,最重要這種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可以說是市面上比較成熟的櫥櫃門材料,而且日常維護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那種。

6、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這種產品可以製作出多為古典、新中式風格,通常價位較高,其保持了原木色,造型也比較多,這種就是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門板強度也比較高

7、玻璃門板

玻璃門板這種比較常用在吊櫃櫃門,它的優點是透光性好,顏色豐富,不會散發異味不變形,但是要知道這種門板它的材質脆比較易碎,使用時需特別格外注意,可以將其與其他材料搭配使用。

6樓:崔籟封豆

十大常見的櫥櫃門板材質

不同材質的門板導致櫥櫃價差巨大,應謹慎選擇。1.實木型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

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2.吸塑型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

3.三聚氰胺飾面板型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德國愛家板為代表,具有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的優點,而且**適中。配上本色封便條,給人一種渾為一體的視覺效果。

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也均達到了國際標準。1.實木型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

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2.吸塑型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富,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豔,不開裂不變形,耐劃、耐熱、耐汙、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單。

吸塑門板是歐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種櫥櫃材料,但是國產很多pvc吸塑門板質量並不過關。3.三聚氰胺飾面板型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德國愛家板為代表,具有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色澤鮮豔、耐磨耐腐蝕的優點,而且**適中。配上本色封便條,給人一種渾為一體的視覺效果。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各項指標也均達到了國際標準。

櫥櫃板材哪些比較好,做櫥櫃的話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1,一般來說還是現在的生態板跟多層板比較好用,都不怕水,不怕潮,但生態板不能打組合件,所以賣場基本不用的,多層板在賣場太貴了,光櫃體一層就要2仟多一公尺,還有檯面,門板,那樣子要仟一公尺了,一套像樣的櫥櫃要好幾萬了,2,門板方面 主要是亞克力 有好多種什麼奈米抗菌板,德克板,叫法多 模壓板,晶鋼門,...

什麼樣的板材比較適合做櫥櫃,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有好的選擇不?

1.吸塑板 現在吸塑板基材主要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主要是真空吸塑而成的或選用一次無縫 pvc 膜壓成型技術,這我國板材做櫥櫃特色 顏色艷麗,顏色豐厚,紋路傳神,耐劃,耐熱,是最老練的櫥櫃板材,平時油脂,簡略用抹布擦拭即可,保護簡略方便。2.金屬質感型 其構造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別氧化處理,精密拉絲打磨...

櫥櫃用什麼板材較好

整體櫥櫃的基材有刨花板 密度板 防潮板 柳桉木板四種材料,它們的特點如下 一 刨花板 刨花板是以優質木材或小徑木材經切削後,加膠 加壓而成的一種成型板材,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大型機器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抗彎曲效能及握釘力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首選材料。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