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板材比較適合做櫥櫃,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有好的選擇不?

時間 2022-01-04 18:15:07

1樓:駿烏談

1.吸塑板:現在吸塑板基材主要為中密度纖維板,表層主要是真空吸塑而成的或選用一次無縫 pvc 膜壓成型技術,這我國板材做櫥櫃特色:

顏色艷麗,顏色豐厚,紋路傳神,耐劃,耐熱,是最老練的櫥櫃板材,平時油脂,簡略用抹布擦拭即可,保護簡略方便。

2.金屬質感型:其構造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別氧化處理,精密拉絲打磨,外表形成細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

這種原料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平時保護簡略,紋路細膩,很簡單整理,壽命長。

4.模壓型:它以密度板為基材,以麵模pvc作貼面經高溫熱壓成型。它分亞光模壓板和高光模壓板兩大類,可加工成各種形狀。

5.防火板:防火板也是耐火板,顧名思義,其耐火性比較強,色澤也比較亮麗好看,但是很多時候防火板的質量不是很容易保障,使用不當會導致脫膠、變形等後果。

6.有機玻璃:有機玻璃算是比較高檔的櫥櫃了,看上去也比較舒服,比較好清洗也比較耐用,但是水晶玻璃的櫥櫃施工難度比較大,如果施工過程中有一些問題沒有完善好的話,後面就很容易有許多麻煩。

7.烤漆型: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外表通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

現在用於櫥櫃的「烤漆」僅說明晰一種技術,即噴漆後通過進烘房加溫枯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烤漆板的特色是色澤艷麗易於外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十分美觀時姑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整理。

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不同板材做出來的櫥櫃產品效果會不一樣,它的耐用度也不同,製作櫥櫃的時候,人們可以根據自己對櫥櫃的實際要求來選擇板材。由一塊小小的板材要做成乙個成型的櫥櫃,裡面是需要許多任務藝以及能力的,如在櫥櫃製作上沒有一定豐富經驗的話肯定是無法做到的,建議你想要自己製作櫥櫃的話,記得要找專業的櫥櫃製作師傅。

2樓:天之魔孑

一、櫥櫃門板材

幾乎所有的櫥櫃門和櫃體材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此處分開講。櫥櫃門有顆粒板門、吸塑門、實木門、烤漆門、uv板櫃門、晶鋼門等等,各有所長。90%的櫃門門板是顆粒板門或吸塑板門,此處僅僅講這兩個,其他種類門板暫且不表。

a.吸塑櫃門

吸塑門板材料解析:是由中纖板和pvc膜皮構成,可以在表面做出各種複雜的線條,邊緣也可加工,適用於歐式、美式等裝修風格。

如何辨別好壞:①膠水進口的好於國產的,大品牌為環保達標一般會用進口膠水;②膜皮表面平整度,越平整越好。

b.顆粒板櫃門

材料構成:是有顆粒板(刨花板)和三聚氰胺浸漬紙構成。成本相對便宜一點,但是無法做出複雜的造型,所以只能用到簡約風格、北歐風等裝修中。

如何辨別好壞:主要看膜紙好壞,與pvc膜紙一樣,還是看平整度;另外需要檢視封邊的閉合度,仔細看看是否與櫃門之間有縫隙。

二、櫥櫃櫃體板材

常用的櫥櫃櫃體材質是顆粒板和多層實木板

a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在600左右一平方公尺,是有實木板材+膠粘劑+實木板材做成,市場上也有400元一平公尺的,組成是雜木拼接+膠粘劑+雜木拼接。這點上不能貪便宜誤事。

因為相較實木多層來書歐,雜木強度密度偏小,釘子釘上容易鬆動,五金件也會掉下來。

b顆粒板

顆粒板主要是靠膠水熱壓制,所以對膠水的依賴大,環保性較實木多層來講要差很多。但是**也相對便宜,一般大品牌會從國外進口膠水,也能達到相應的環保標準。

三、櫥櫃材質是否環保

上文中所提到的,顆粒板還是多層實木,還是吸塑板,都在國家乙個環保標準下,對於我們來講,就是看下板材檢測報告便一下就能分辨。

e0(甲醛釋放量≤0.5mg/l)屬於商家自定標準,存在爭議。

e1(0.5mg/l≤甲醛釋放量≤1.5mg/l)根據國家標準e1已經是可以在室內使用的板材。

e2(甲醛釋放量≥1.5mg/l)室外使用

3樓:紅牛裝飾老汪

比較適合做櫥櫃的板材有:實木板、不鏽鋼板、防火板和烤漆板

而除了這四種櫥櫃材質,還有:pvc、有機玻璃、竹製板、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磚砌櫥櫃等。

4樓:齊家網

目前市場上櫥櫃面層材質很豐富,最常見的是不易變形、防火耐磨的人造防火板及大理石、人造石等幾種。櫥櫃分為上櫃和下櫃,下櫃有檯面。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有三種組合。

以檯面為人造石(麗晶石),櫥櫃板為水晶板,這是**最高的組合。檯面為麗晶石,門板採用防火板的組合屬中等價位;最便宜的是防火板檯面和防火板門板的組合。另外,還有實木烤板做的櫥櫃。

大理石具有多種花紋和色澤,外觀華貴,但用在廚房做檯面則會由表面的毛孔中浸油,不易清理。人造石色澤多,外觀華麗,又不會吸油汙,顏色豐富,成為高檔的廚房首選檯面。

5樓:土巴兔裝修

·玻璃門板

玻璃門板是吊櫃櫃門中常用的材料,四周可用鋁框或木質邊框,中間大面積是玻璃。還可以作為區域性鑲嵌、花飾陪襯。

風格特點:古典風格的櫥櫃,天然的木材與玻璃搭配古樸而又懷舊;烤漆板與玻璃結合既現代又時尚。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玻璃明亮而通透是放大空間的最好手段。

適用廚房:任何風格廚房中的吊櫃均可使用,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

優點:玻璃透光性好,環保,不會散發異味。顏色豐富,可以製成多種特殊顏色,防潮、防火效能好,不存在變形問題。

不足:玻璃材質脆、易碎,使用時需特別注意。表面的可塑性較差,花樣較少。

選擇和保養:如果使用頻率較高,建議選用磨砂玻璃,不僅顯檔次而且防劃傷的效果更好。使用玻璃門板,櫥櫃中的物品一目了然,所以要擺放整齊以免影響美觀。

·木單板

木單板是指採用包覆技術對板材表面進行實木貼皮,能夠突出木材紋理,一般為裡外雙貼各0.6公釐。

風格特點:質感柔和,環保效能好,同時能具有古典或現代等各種風格。

適用廚房:木單板具有實木的效果,在小面積的空間也可使用。工作台檯面可以搭配溫潤的石材,牆壁可以用彩色的馬賽克

瓷磚作為點綴。

優點:造型新穎、質感好,門板無須封邊,防水、防潮性好,不易變形,表面光滑不滲油,易清潔。

不足:表面耐劃性差,木材原本的瑕疵會自然顯露。

選擇和保養:選擇木單板時要注意膠合劑的使用,避免甲醛含量高的膠合劑。注意清潔時的力度,小心劃痕。

·金屬板

金屬板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上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金屬質感門板是直接一次加工成型的。

風格特點:金屬質感門板是歐洲最新流行款,大膽前衛極具個性化風采與時代感,冷靜氣質給煩勞的廚房生活帶來清涼氣息。

適用廚房:金屬板現代氣息濃郁,廚房面積不用很大就能突顯出它的簡約、時尚。一字形的櫥櫃已足夠,讓所有的工作在一條直線上完成。

優點:金屬質感門板具有極好的耐磨、耐高溫、抗腐蝕性且日常維護簡單;紋理細膩、線條簡潔大方,極易清理,使用壽命長,經久耐用,還很環保,不會散發異味。

不足:金屬板色彩以冷色調為主,有「冰冷」的感覺,缺乏家庭溫馨感且容易變形,稍微碰撞後就容易留下凹槽狀的坑點,劃傷較難修復。

選擇和保養:擦拭金屬板時一定不能用鋼絲球,必須用清潔棉布,如有劃痕無法恢復且會藏汙,影響光潔度,以後再清潔時會很難。清洗時要選用專業清洗劑,忌選擇酸性和摩擦性的清潔劑,去油漆劑等也絕對不可使用。

金屬沾到鹽分就有可能生鏽,因此平時還應注意經常清理表面。

·烤漆板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6次噴塗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表面經過打磨、上底漆、烘乾、拋光而成,分亮光、啞光及金屬烤漆3種。

風格特點: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

適用廚房:由於顏色多樣、整體造型感強、所以空間大小不是問題。面積小的空間可以選擇一字形和l形格局配以淺色系具有放大空間的作用。

面積足夠大的廚房,更要注重色彩的搭配,亮麗的紅到明亮的綠再配以島形、走廊形的格局既個性又現代。

優點:色澤鮮亮,表面平整、抗汙能力強,易清理;表面烤漆能夠有效防水、防潮、不需封邊;不滲油,不褪色。

不足:怕磕碰和劃痕,損壞後很難修補;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選擇和保養:選擇時要看噴漆是否均勻,邊框是否裡出外進。烤漆門板適合對外觀和品質要求較高的人群,但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選用時應該考慮家庭情況。

擦拭時一定不能用鋼絲球,必須用清潔棉布,如有劃痕無法恢復且會藏汙,影響光潔度,以後再清潔時會很難。使用清潔劑擦洗過後一定要用清水擦淨,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偏色。

·實木板

實木板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這樣既可以保證實木的外觀,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風格特點:具有回歸自然,返璞歸真的效果;整體自然,華貴經典,粗樸的工藝和材質贏得了現代人的喜歡。

適用廚房:傳統的古典風格要求廚房空間很大,u形與島形是比較適宜的格局形式。鄉村風格的廚房也多以實木為主,同樣要求面積很大,最好配仿古設計的地磚。

優點:實木板是一種純天然的材料,環保、質感較好、紋理自然,與其他材質相比導熱係數小,耐高溫、耐刮,在冬天也不會出現冰冷與收縮的情況。

不足:由於實木板選用天然材料,資源稀缺**很高,顏色也是由樹種決定,可選擇性少。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也都不適合實木,所以保養起來比較麻煩,耐酸鹼性差。

選擇和保養:由於**過高,選擇時要警惕商家以次充好,最好要選擇正規廠家及售後體系完整的廠家。使用實木板切忌用硬質百潔布、鋼絲球、化學劑擦拭或鋼刷磨洗,否則會造成刮痕或侵蝕。

廚房操作完畢後應盡快將積水、水漬擦乾,避免長期浸水導致變形。盡可能使用柔軟的清潔布,不可使用硬度較高的清潔用具,避免傷害貼面。

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有好的選擇不?

6樓:易書科技

1.實木櫥櫃

平常見得較多的就是用實木做的櫥櫃,這種櫥櫃挺受消費者認可的,它的優點就是環保,可是一般高檔一點的實木所製成的櫥櫃都比較貴,當然差一點的實木所製的櫥櫃也就比較便宜。

2.pvc櫥櫃

知名度比較高的吸塑板櫥櫃就是常說的pvc櫥櫃,這種櫥櫃的優點就是比較防水防潮,可是由於它經不起高溫,因此相當容易變形。

3.不鏽鋼櫥櫃

如今市面上比較時尚的櫥櫃要屬不鏽鋼櫥櫃,它的優點就是容易清洗,深受年輕消費者的青睞,不過它較大的缺點就是防暑效能不好。

4有機玻璃櫥櫃

在櫥櫃中看起來相當高檔的種類要屬有機玻璃櫥櫃,它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也易於清洗且耐用,不過它安裝起來比較麻煩,稍出點問題就會後患無窮。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愛好來選擇。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什麼樣的人女孩適合做前臺,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行政前臺。

做前臺的女人相貌不需要太漂亮,只要長得端莊就行了。而且要記性好注意細節的女人,說話坑定要清楚,待人要禮貌。對公司內部瞭解全面。 形象良好 笑容甜美 有較好的身心素質 有較強的服務意識 最好有中等以上的流利英語。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行政前臺。 半床思念半床涼 漂亮,能幹,言聽計從,沒目標,沒理想的女人 範...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妻子,什麼樣的女人不適合做妻子?

a好。由於從小家境優越,既不會煮飯也不是很會做家務。這些都可以慢慢學。就好像人從小不會說話,不會走路奔跑一樣 性格很好相處,父母也挺好相處。這些都是將來婚姻和諧的因素。至於b。家境不好這倒無所謂,學歷不高也不強求。拜金這點,總是要你買很貴的禮物,不買先是撒嬌,不同意就又哭又鬧,結婚時候是你一關,將來...

什麼女人適合做妻子,什麼樣的女人適合做妻子

能精打細算的女人。能讓老公有歸屬感的女人。一沒錢的時候跟著你。二在你父母生病的時候願意照顧他們。三在你失意的時候願意鼓勵你的女人。四陪你同甘共苦的女人。第一,在你沒錢的時候願意跟著你 第二,在你父母生病時願意照顧的人 第三,當你失意的時候在你身邊鼓勵你的女人。老婆,丈夫對妻子的稱呼,也指陪伴老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