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用什麼板材較好

時間 2022-07-19 11: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櫥櫃的基材有刨花板、密度板、防潮板、柳桉木板四種材料,它們的特點如下:

一、刨花板

刨花板是以優質木材或小徑木材經切削後,加膠、加壓而成的一種成型板材,刨花板中間層為木質長纖維,兩邊為組織細密的木質纖維,經大型機器壓制成板。由於刨花板抗彎曲效能及握釘力優於中密度板,是目前櫥櫃箱體的首選材料。目前,市場上的刨花板有以下三種。

①、進口刨花板:目前歐美幾乎所有的櫥櫃廠都使用刨花板,進口刨花板甲醛含量低。達到了歐洲e—1級環保標準。

分子結構緊密,抗彎強度高,並有50%以上的產品新增了綠色防潮劑,這樣的刨花板即使泡在水中,膨脹率也不會超過8%。②、國產刨花板:國內幾家大廠由於使用全套進口裝置,也能生產出分子結構緊密,抗彎強度高的產品。

一般來說,如果表面裝飾面為德國進口的,大多為大廠生產,且用於高檔家具,買家與**商都比較重視市場信譽,所以出問題的較少,並符合國家環保的標準。③、國內小廠生產的刨花板:國內小廠只能生產一些普通常見的白光板、櫸木紋板,由於裝置、生產工藝落後,生產的板材甲醛含量極高,超過國家標準幾十倍,對人體危害很大;且基材密度低,不吃釘,櫃體完工後,易脫釘,使用壽命短,在承重及抗彎曲、變形強度方面都很差,製作的家具緊固後易鬆動。

正是此種板材的品質玷汙了刨花板的聲譽,致使消費者誤認為刨花板品質低下。

二、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

纖維板是將木材、樹技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打碎壓制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

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常用作櫥櫃門板的基材,但缺點是防水性較差.

三、防潮板

防潮板就是採用刨花板的加工工藝,只是將膠黏劑改為一種綠色防水環保膠黏劑,克服了刨花板的缺點,同時防水性也較好,可用作櫥櫃櫃體和門板基材。

四、進口e1級柳桉木板

進口e1級柳桉木板是當前市場上最好的一種櫥櫃櫃體專用板材。它是以優質柳桉原木為原材料,經過特殊工藝加工而成。柳桉木板環保效能,防潮效能和抗彎效能最佳,膨脹率低於3%,但**較貴,目前只有少數幾家實力較強的廠商使用。

2樓:家住蘇州的城邊

你可以打些**去國際知名的廚櫃公司諮詢啊!比方說德國柏麗等

國內的就是方太柏廚還可以,代表中國去世博會展覽呢!

這個問題就像說汽車用什麼鋼材較好一樣,專業領域的東東還是讓專業公司來解決,要不要他們幹嘛?買個櫥櫃還要去學板材真是倒了!

3樓:桃園耕夫

我是搞這個的!現在市場上百分之八十都用刨花板做,那東西坑人!自己家裡用澳松板,各項效能都較其它材料好

櫥櫃板材哪些比較好,做櫥櫃的話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1,一般來說還是現在的生態板跟多層板比較好用,都不怕水,不怕潮,但生態板不能打組合件,所以賣場基本不用的,多層板在賣場太貴了,光櫃體一層就要2仟多一公尺,還有檯面,門板,那樣子要仟一公尺了,一套像樣的櫥櫃要好幾萬了,2,門板方面 主要是亞克力 有好多種什麼奈米抗菌板,德克板,叫法多 模壓板,晶鋼門,...

櫥櫃用什麼板材,做櫥櫃到底用什麼板材好啊?

找到一點資料。希望對你有用。櫃體板最好用三聚氫胺板,要比木工板好很多,也不用油漆。近年來由於人們重視環保效能,從生產到銷售湧現出了露水河 根河等比較知名的品牌,品牌板材強度 握釘力 密度 和防潮性 環保性達到歐洲e1級水平。經長時間浸泡測試,材料吸水膨脹率極小。這類防潮闆闆芯為淺綠色,特別適合於廚房...

櫥櫃選什麼樣的板材比較好,櫥櫃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土巴兔裝修 玻璃門板 玻璃門板是吊櫃櫃門中常用的材料,四周可用鋁框或木質邊框,中間大面積是玻璃。還可以作為區域性鑲嵌 花飾陪襯。風格特點 古典風格的櫥櫃,天然的木材與玻璃搭配古樸而又懷舊 烤漆板與玻璃結合既現代又時尚。尤其是面積較小的廚房,玻璃明亮而通透是放大空間的最好手段。適用廚房 任何風格廚房中...